【作文参考】 初二叙事作文:奇妙的大松果
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妈妈去公园玩,无意中我捡到了一个奇妙的大松果。
这个松果非常大,大约有十几厘米长,上面的鳞片一片片都张开着,那棕色的鳞片硬邦邦的,上面长满了凸起的刺,摸上去有些扎手。这么大的松果我可从来没见过,于是,我就把它带回了家。
回到家,我随手把它往茶几上一放就去写作业了。第二天早上,我喝水时一不小心把杯子里的水倒了出来,洒在了松果上,因为倒出的水不是很多,我也没多在意,就匆匆忙忙地上学去了。晚上,我回到家,惊奇地发现茶几上原本张牙舞爪的大松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胀鼓鼓的松果。原来张开的鳞片现在都闭上了,就像一个吃饱了的胖娃娃。这是怎么回事呢?我问爸爸,爸爸拿出手机帮我百度了一下,很快就找到了答案。原来在天气晴朗,空气干燥时,松果里的水分就会被慢慢蒸发,松果的鳞片就会收缩、变硬、张开。相反,如果天要下雨了,空气很潮湿,松果吸收大量水气后,鳞片就会变得柔软、膨胀,原本张开的鳞片就会闭合。我恍然大悟,这个松果一定是因为早上被我倒的水浸湿了,才发生了这样奇妙的变化。我又想:过些时间它应该就会张开了吧?果然,一觉醒来,我发现松果的鳞片已经完全张开了。我兴奋极了,又故意在松果上洒了一些水。不出所料,等我晚上回到家,它又紧闭了起来。原来,松果鳞片的开合真的跟空气湿度有关啊!
我很高兴,因为我又在科学的沙滩上捡到了一枚漂亮的贝壳。
2022作文推荐 初二以感恩为话题的作文(推荐一篇)
母爱如清晨的甘露,晶莹剔透;母爱如寒冬的梅花,泛着淡淡的清香;母爱如一本丰硕多彩的书,给你无限的精神气力。——题记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但是她却把不尽的爱洒在了我的身上。是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关爱。她洒下了不尽的汗水与泪水,但却把幸福留给了我。就像诗人冰心所说:“母亲啊!撇开你的忧愁,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置!”母爱,已经成了我糊口中不可缺少的一部门。
我的母亲身从我懂事起,就离开我出门打工了。在我小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是妈妈不爱我才离开我的。但我现在懂了,母亲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家。有一年放暑假,我去了妈妈工作的地方。当天,妈妈没出去工作,给我买了我最爱吃的菜,并且给我买了饮料。在吃饭时,我突然留意到母亲只顾给我夹菜,而她自己却没怎么吃,当时我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但我又怕妈妈看到伤心,就强忍住了。妈妈不中断地对我说:“快吃,要不菜凉了!”当天下战书,妈妈陪我玩了一下战书,感触感染妈妈关爱的温馨,幸福而痛快。
第二天,我陪妈妈一起出去工作,想亲身感触感染一下母亲的工作环境。本来也知道妈妈的工作不会很轻松,但是到了那里以后,我仍是感觉出乎预料!那里的环境非常差,一片嘈杂。当母亲只工作了一会儿,已经是汗流满面,可是母亲却浑然不觉。我的心就像被撕碎了一样,泪水恍惚了我的双眼。当我再次看到母亲的背影时,母亲仍在那里不停地忙碌着。也许,母亲并没有感觉到劳累,由于她心里装着我,装着家!
到放工时,妈妈疲劳的脸上显露出慈爱的笑脸,拉着我走出工作间。回到住处,妈妈要和我出去给我买衣服,我固执地拒绝了,由于我知道这些钱是母亲用汗水换来的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啊,你给予了我无尽的爱,你却逐渐变老。你的手已经不再光滑,您的头上已经增添了几根白发。妈妈,你不用再为我操心,如今我已长大!妈妈,我一定努力学习,也许这是我最好的答谢!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学校生活初二作文(推荐一篇)
初中糊口就像是一首歌,用苦与乐奏出了最悦耳的乐章,华美无比。
序曲
大提琴的深沉,萨克斯的醇厚,奏出初中糊口的序曲。苦!
考试一步步的迫临,为了心中的目标,每个人都在努力,桌上的训练册一本一本,就连在厕所,也在背着政治,钟已经不耐烦的敲了第11下,我的眼皮开始舞蹈,可看见对面的楼仍亮着灯,我便又坐在训练册前写写画画,我怎么能输给她?
主旋律
小提琴的欢乐,丝竹的悠扬,奏出初中糊口的主旋律。乐!
桌上的训练册没白做,考试成绩果然又前进了几名,眼睛扫了一眼班级,就看见了那双布满敌意的眼睛,我笑了,嘴角尺度的扬起了45度角,我没输给她,考试前的努力换来的就是考试后的快乐,如愿以偿,我没输给她!
尾声
初中糊口的乐章无论悦耳与否,它们的结尾都是最柔美的《香槟波尔卡》,有香槟开启的声音,如木琴的清脆,如架子鼓般喧闹,演绎着一般跌荡放诞的校园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