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作文。
窗外,天渐渐暗下来,几颗散发着微光的星星,也悄然挂在了天空中。屋内,一盏微黄的灯照着昏睡的我。不知为何,烦恼与压抑一并袭来。
走出房间,独自走在街上。初春的风还是有点冷;我虽穿着厚实的外套,但一阵风吹过,我却感到全身上下的每一个毛孔都他透出处阴冷的气息。一轮孤月挂在黑色的幕布上,皎洁的月光洒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像是蒙上上了一层诡异的布。
漫无目的地走着,想着这一个来月的所作所为,又想着这一个来月不分昼夜做的试卷,一联想到我的月考成绩。刹那间,压抑、痛苦、懊恼从四面八方赶来,疯狂地侵入我的思想。我想不通,难道这一个月来我做的都是废纸片吗?
愤恨涌上心头,我抬脚就朝前面的老枯树踢去,一股钻心的疼痛从脚上传来。我看着这颗老枯树,光秃秃的树干上挂着几片枯黄的树叶,枝条也断了好几根,断裂处黑色的伤口无不体现了它历经了多少风雨,才能体现出这一饱经风霜的形态。
一抹轻柔的月光洒在老枯树上,给它笼上一层神秘的纱。走上前去,用手轻轻抚摸着它的疤痕,就像要把我的伤痕抹平似的。我顺着树干的纹理,用手轻轻划过它每一个裂缝。我仿佛看见了它历经风吹雨打的样子,烈日暴晒的样子。
看着看着,我顿然发现这棵饱经沧桑的老枯树,不就是历经挫折的自己吗?偶然间,我发现这棵老枯树的枝干上生长出了翠绿的新芽。我不禁伸出手,感受着饱满的生命力,它是如此的瘦弱微小。但就是这瘦弱微小的绿色身躯充满的生命力,给这棵老枯树带去了无限生机。
它虽然不美,但它努力,顽强对抗着挫折;它虽然树形枯朽,但它所展现的生命力,是温室内娇生惯养的花草比不上的。不见风雨?哪有彩虹?它在挫折中坚持下来,最终获得新生。
停止?已失去回头的权利;返航?已没有勇气回望。人生路上,似沧海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此时我能做的就只有重新扬帆,向前眺望,微笑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