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每个人都是最优秀的,差别在于如何认识自己,如何发掘和重用自己……
——题记
在当今人才济济的时代,举世人生何所依,还不如正确认识、发掘和重用自己。
曾经在杂志上看到过一个古老而动人的故事:古希腊苏格拉底在他去世之前留下了一个遗憾,在得知自己所剩无几日时,要求他出色的助理找一位优秀的人来继承他的事业,可却迟迟找不到这样一个优秀的人,于是对苏格拉说对不起。可苏格拉底却很遗憾地对他说:“你不必对我说对不起,其实你对不起的是你自己,可你却忽视了你自己。每个人都是最优秀的,差别在于如何认识自己,如何发掘和重用自己。”不久后,苏格拉底就带着这个遗憾离开了人世间。
然而,在学习生活也是如此,看到许多脑勺在前,却看不倒自己的脑勺;看到许多同学的闪光点却忽视了自己的闪光点,但我们不能这样,不能像苏格拉底那样带着遗憾而告知。
同样,面对学习,我们要拥有自信,发挥自己的优点,展示自己的才能,才能在人才济济重凸显出来。不要总是羡慕他人,认为自己没他那么优秀;不要总是埋怨自己,比他人笨,其实你对自己自信点,就可能发现自己另一面的美。还有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要看不起自己,大胆说出来“那个最优秀的人就是我!”
相信自己,学会正确的认识自己,试着去发掘和重用自己,那样成功就会大步向前向你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