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母爱是无私的,我认同。但现在我觉得母爱,不一定很伟大,在某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中也藏着爱,并不伟大,但也让人感动。
在幼稚的童年里,我并没有真正地意识到妈妈的爱。觉得是十分平常的,在唱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或听到时,并没有太强烈的情感反应,只是微微有点意识。
随着时光的流逝,随着我一点一点的成熟。我对母爱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当妈妈为我做好这里,做好那里时,我有一丝丝的感动。
但在那一天,我明确的感到了母爱。
那一天,放学回到家我美滋滋的吃着鸡蛋饼,但我想到了为我日夜操劳的母亲,问:“妈妈您不吃吗?难道您不喜欢吃?”“傻孩子,妈妈当然喜欢吃。不过……不过你是妈妈的女儿啊,你那么爱吃,就给你吃。”妈妈笑着说。眼睛红红的,我十分清楚地记住了那一抹笑。我感到那抹笑是温暖的,还有些苦涩,更多的是感动。
那一抹笑,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在妈妈安慰我时,在妈妈给我放好洗澡水时,在妈妈帮我整理好书包时……那一抹笑就在我的脑海里闪现。
我开始学会做家务了,开始学会体贴妈妈了,开始学会自立了!现在,妈妈的笑不再苦涩了。是幸福的笑,是满足的笑!
在记忆的深处,我一直保留着那一抹温暖、苦涩、感动的笑。那一抹笑让我学会了体贴妈妈,学会了自立,让我深切的感到了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