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忘不了的那一瞬间高二作文.doc
忘不了的那一瞬间是妈妈让我帮她洗头时,拨开她的头发,看见妈妈黑发里面有厚厚一层白发的瞬间。那一瞬间,我知道,漂亮的妈妈也会老。
现在写作业的时候,常常会想到那一瞬间,也会想要是没有拨开黑发就好了,要是没有帮妈妈洗头就好了,可是最后我都会在一种忧伤里明白,就算我没有拨开妈妈的黑发,就算我没有帮妈妈洗头,妈妈的头发也已经有了白发,妈妈也已经开始老了,我这个做孩子能做些什么呢?无非是好好学习,自己的成长速度要赶上爸爸妈妈老去的速度。有时候想到那一瞬间的时候,我也会被吓哭。曾经在我眼里像天使一样的妈妈,原来也有了白发,也有了皱纹,原来天使也是会老去的。我没敢让任何人看见的哭了。多希望我看见的那一瞬间不是真实的瞬间,多希望妈妈的头发还是乌黑发亮,也多希望妈妈漂亮的妈妈永远都不会老啊!
“牛奶在餐桌上,锅里有蒸好的烧麦,妈妈去上班了,你记得吃早餐”妈妈依旧是每天为我的生活操心完了还要去单位上班的妈妈,没有人知道妈妈的黑发下面有了一层白发,只有我这个帮她洗头的孩子知道,妈妈的辛苦已经得到了“回报”。多希望自己能够一瞬间长大啊!这样我就可以帮助妈妈做那些其实妈妈也不想做的家务,多希望自己能够已经读完了大学啊!这样我就可以挣到很多钱给妈妈请回来一个保姆,让妈妈坐在家里享清福,什么事儿都不用干。不过我知道,以妈妈那操心的性格,最后还是会什么事儿都亲力亲为,我能做的只是帮她在洗头发之余,帮她染头发,让她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年轻,让我漂亮的妈妈永远不会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