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妈妈叹气道,今天又是个暴雨天啊,看这风雨交加的。
看来今天是没法出去了。爸爸的语气里也充满了无可奈何。
可不是嘛,天气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窗外,一道闪电突然刺破了天空,发出耀眼的白光,紧接着,哗啦啦,下起了倾盆大雨,好像关不住的水龙头。天空中乌云密布,一滴滴雨水打落在尘土飞扬的泥土上,留下了一个个浅浅的小窝儿,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儿,吧嗒吧嗒下个不停。
除了暴雨,还有咆哮的狂风兄弟,他们似乎要合作毁灭整个城市一样:攻击植物、阻碍交通。呼!狂风发威了!谁家窗户没关,只要被狂风兄弟发现了,靠近窗户的物品都会被他们无情地欺负。呼呼呼像纸张一类的物品,早就被他们吹得满天飞。人们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风的杰作:路边小树被吹得东倒西歪,数不胜数可怜的树叶漫天乱飞。
呼呼狂风呼啸。哗哗哗暴雨纷飞。就这样持续了好几个小时。
下午,我拨开窗帘,偷偷地往外面瞄了一眼。狂风,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大雨,早已化成了一片白茫茫的雾帘。
一场风雨,说来就来,它将带给人们多少的不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