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初一文章690字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管以后生活多么曲折坎坷,我都会用自信填满诗行。我提醒自己要坚强。
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看了《百科全书》这套书后,如果到动物园参观或是在电视上看到某种动物,我总会详细地向家人介绍这种动物的名字、产地、珍稀程度以及它的生活习性等等。每当这时看见家人那肯定的目光、旁人赞扬的眼神时,我都会由衷地感到读书的好处,更坚定“我要多读书,才能多长见识”的信念。
读书,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书教会了我怎样去爱别人,爱自己,它使我深深领悟到了:世界需要爱,人们需要爱。我体会到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也更应该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虽然我是个小学生,现在我还不能干大事,但在学校里,我能做到助人为乐,遇到同学学习有困难,我会主动帮助她们解决难题。以前我常常会为一些小事而伤害朋友之间的友谊,我也常常会冒犯长辈,比如我想要读书,就硬是逼着妈妈买书,从来不知道妈妈的辛苦,自从我读过一些故事后,我就懂得尊敬长辈了,也很少跟朋友闹别扭了。
读书,使我立志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从小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愿。前辈已为我们铺平了道路,创造了幸福的生活,难道我们不应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吗?《可爱的祖国》那篇文章里,给我的感受最深的是:“当你长期远离祖国后归来时,一天早晨你从甲板上,远远望见的地平线上故国的青山时,你的血液就会在全身奔涌,你的心跳将会加快,你的心中充满柔情,你的眼里会含着泪花,或从心底里发出一种喊叫:‘啊!我终于回来了!”现在的我不是十分理解这句话,但我学会了爱自己的祖国——中国!
书,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启明星,它不仅为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还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懂得应该做一个怎样的人。最后,我想对同学们说:读书吧!书可以教给我们本领,可以纠正我们的错误,在书籍中,你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生活原来是如此地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