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妈妈却告诉我,有梦想是好的,但要实现梦想不去努力,不去拼搏是不行的,那梦想是实现不了的,只能是空想,痴心妄想,梦想也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起来是那么的遥远,可望之不及呀!只有努力学习,掌握好知识,让知识成为你梦想的栋梁,梦就会变成事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实现梦想的方法却是不同的。居里夫人有梦想,使她发现了镭,但她放弃了荣华富贵,因为她的梦想还没有真正的实现,她有一颗热爱科学造福全人类的善心为她的最初的梦想而奋斗。诺贝尔有梦想。他看见开山时工人的辛劳,决心要发明出一种工具,可以开山的工具炸药,他为他的梦想而献身,尽管这使他失去了亲人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对他的梦想的追逐。这就是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