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初一作文
我的童年没有那些带着传奇色彩的故事,也不像书上写的那么五彩缤纷,但童年里发生的那一件事至今我仍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记得八岁那年一个早晨,“雅涵,快起床上学了,我和你爸出去干活啦!”只听见房门口传来的声音。我起来后走进妈妈的房间拿书包,无意间看到桌子上有一张红票子—100元,我的目光紧盯着那张红呼呼的票子,手不由自主的往红票子靠近,可万一被妈妈知道了怎么办?于是我把手缩了回来。拿还是不拿这是个问题。这时我的小心脏像拳头一样不停地捶打着胸腔。我犹豫极了,这时我一伸手一下子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便匆匆忙忙上学了。
在学校,我花了十块钱,剩下的九十块一直放在口袋不敢拿出来。放学回家后,妈妈突然问:“谁看见我放在桌子上的一百块钱了?”“我——我没看见。”声音小的连我自己都听不见。我的脸像个大红苹果一样了,马上跑进房间写作业去了。我在房间自言自语地说:“是放回去呢?还是不放回去呢?如果放回去了,少了十块钱怎么办?如果不放回去,迟早也会被查出来的。我怎么办?我眼泪流了下来,我左右为难。”
这个时候,爸爸突然打开房门走了进来,我被吓一大跳然后哭了起来,说:“爸爸,对不起,我不该偷钱,我现在该怎么办?”
爸爸摸着我的头发说:“你拿了再放回去不就好了。”“可是我已经用了十块钱了。”“那你再用自己的钱把它还上吧!”“再还上?对。”说完,我擦了擦眼泪,跑去把我的存钱罐和剩下的九十块交给爸爸说:“这是我存的十块钱,加起来刚好一百。”爸爸笑了笑说:“你能知错就改还是好宝贝,你偷偷花掉的那十块钱爸爸来替你还。”说完便把存钱罐还给了我,并从钱包里拿出了一百块,偷偷放在了妈妈的衣服口袋里面。你知道一个犯了错的孩子在被自己的亲人原谅了之后心里是多么的轻松吗?这一天来,压在我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尘埃落定了。真的,我当时的心里除了对爸爸感激之外就是想悔改!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战战兢兢地低着头和她说话,却不敢看妈妈的眼睛,而我内心根本形容不出是什么滋味。
到了晚上,我满怀愧疚的走进爸妈的房间说:“妈妈对不起,我偷了你的钱。”妈妈笑着说:“我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你爸爸都告诉我了,你主动承认错误是好事,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犯错,但是以后不可以再这样了,知道吗?”我红着眼眶说:“嗯,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经历这件事后,我明白了:在成长的道路上人难免会犯错。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重要的不是不犯错,而是知错就改,要勇于承认改正,保证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我总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