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国庆节终于到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一来学校就要放假了,二来我要为我的小黄猫过生日了。一大早我就约同伴晓明、大牛、金刚到家做客,我们一边玩着,一边听我讲小猫咪的故事……
那是去年国庆放长假时,我和姐姐去抬水,忽然闻声什么在叫,声音很尖、也很大,我们不由得放慢了脚步,顺着声音走过去,这才发现一只小黄猫墙角破损的塑料桶里乱抓乱叫,我们赶快拘起来托在手里翻看着,只见它眯缝着眼睛,身上毛茸茸的,真可爱呀!我问姐姐说它妈妈呢,姐姐说谁知道呢,这可能是被妈妈遗弃在这里了,听姐姐这么一说,只觉得小黄猫太可怜了!我们姐弟俩就小心翼翼地抱着小黄猫回家了……
从那以后,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先喂小猫,再开始写功课,它吃饱了就乖乖地卧在我旁边,看我写功课,偶尔过来把我的书本抓几下,或者抓我的手嬉戏,晚上睡在我的被窝里……。经由一段时间的悉心照料,小黄猫徐徐长大了,它活泼可爱,挺招人喜欢,谁见了都要忍不住抚摩一下,他几乎成了我们家茶余饭后最受欢迎的”人物”了。
可喜的是开学前一个星期,小黄猫做妈妈了,一下子生了三个小猫,俩黄色的和妈妈一样,一黑花的也挺可爱,这下小黄猫可糟了,既要喂奶又要抓老鼠,可忙了。时间一长小黄猫徐徐有些力不从心了,身体瘦了,打盹儿多了,一天躲着不回家了。我不懂什么原因,就问妈妈,妈妈说大猫奶水不够,开始讨厌小猫吃奶了,到了该中断奶的时候了,也真难为它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吃完晚饭,我一边摸着小黄猫,一边想做妈妈真的不收留易呀,为了孩子,瘦了自己,这大概也是天下做母亲的共同的经历吧,猫也是这样,何况人乎!
我们为小黄猫预备了火腿肠、利便面、还有好多好吃的食物,看着它贪婪地大吃大喝,我们兴奋地笑了,也更加喜欢它了。我们代表小黄猫许愿:愿天下所有的小宝宝健康成长,也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快乐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