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一个家人团聚的日子,我们可以赏到又圆又亮的月亮,还可以吃到甜甜的月饼,大家欢聚一堂,有说有笑,听听长辈们讲讲有关于中秋节的各种传说故事,竟是多么开心。每当心中怀念家人时,我们总会将思念之情寄托在月亮中,希望远方的亲人能在同一轮明月中读懂我们的思念。
中秋节夜晚终于来临了,盼星星盼月亮,月亮终于出现了。也许,月亮也跟我一样贪玩,它一会儿悄悄地躲进了云层。一会儿,又趁大家不注意,给自己穿上一套灰蒙蒙的纱衣。东躲西藏,就想逗着大家跟它一起玩捉迷藏呢。妈妈在阳台上摆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摆满了红皮的苹果、绿皮的橘子、黄皮的香蕉、紫皮的葡萄还有那压轴的月饼。一家人围着桌子落坐,对着圣洁饱满的月亮侃侃而谈。这时,月亮也玩累了,它乖乖地挂在高空,又圆又大又亮,它的风采真是让人着迷!望着这样的月亮,不禁让我想到月亮上去,去看看吴刚是怎么砍桂树的,喝喝他亲手酿的桂花酒。去看看嫦娥有多么的漂亮,去看看嫦娥住的广寒宫有多大,多么精美,可惜这些都是神话故事罢了。我回过神来,妈妈已经再给大家分月饼了,幸亏没错过啊。
妈妈给爷爷奶奶一个大月饼,给爸爸和她自己一个大月饼,给婶婶叔叔一个大月饼,我和弟弟平分一个大月饼。我不甘心,我要最大最圆那一个。妈妈说月饼好吃,但是不能贪吃,好东西要分享才会更美味。我对妈妈说:“妈妈,天空中的月亮好像一个超大的月饼,够我们吃几个月了,我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月饼落九天了。”婶婶说:“一鹏呀一鹏,你这只小馋猫,那你以后都不要吃饭了,一天三餐都让你吃月饼,让你吃个够。”一想到那个场景,我心里直发毛。赶紧求饶,弄得大家哄堂大笑。
一家人边吃边聊,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中秋节。祝愿,每个家庭都能幸福美满,合家团圆,每一天都是中秋节。
2022写作推荐 作文:母校的变化初一作文(篇五)
还记得我们刚刚露出小芽,进入小学的情景吗?一块大黑板挂在墙上,油亮油亮的。挂在住黑板旁电视是粗笨的“超肥”电视,假如上面的字小了后面的同学压根看不清。做课件时老师可要花一番心思。下面,同学们用的木桌子都是坑坑洼洼的,在上面写字很不平,同位俩用一张宽桌子、一把宽椅子,挪动很不利便,两个人的动作一定要和谐,要不这桌椅可受不了。体育课或课间操时,我们都在那满是石子的操场上流动,同学间一闹就会扬起“沙尘暴”,说不定还会扬到别人眼睛里,很是危险。
这六年中,学校从一座教授教养楼增加到了两座教授教养楼,又经由学校老师的精心设计,两个大花坛里百花斗丽,象征着少先队的雕塑昂然屹立在花丛中,形成了一道壮丽的景观,使人流连忘返。而操场也从沙地改建成了柔软的塑胶地,跑起步来非常有弹性。大家似乎恋上了这块地,在课间时,总会看到三五成群的小伙伴们在操场上快乐的玩耍——跳皮筋、打篮球、踢毽子、跳绳……样样都有。在夏天,不少同学还会躺在操场上享受“日光浴”呢!上个月,老师又让园林工人在花坛四周围了一到白色的栅栏,映衬着花坛,给人以美的享受。
现在的教室也恬静极了——在盛夏,教室里无比凉爽;在寒冬,教室里有暖和恬静,涓滴不会由于屋外的严寒而影响我们的学习。教室前的黑板依旧油亮如新,它旁边的电视却换成了超薄超宽的液晶显示屏,上面打的字连最后一排也会看得非常清晰。教师的后黑板也被我们装点得花花绿绿。为了上课利便,前几天学校还给每个班级买了一台价格不菲的投影仪,只要把标题问题放在投影仪下,清楚的影像就会显现出来,可见学校的老师对我们的学习是多么的关心啊!
六年的时光,看似漫长,却又转瞬即逝;小学的我们,看似无知,却又布满阳光与欢乐。不知下一个六年——当我们高中毕业,我们的母校,人生的萌芽点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怎样的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