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是我们最熟悉的地方。酸甜苦辣,各种心情交接着,但无论如何,我爱我家。
记得有一次,元旦节那天晚上。妈妈在打扫厨房,我们都在客厅看电视。然后妈妈皱着眉头,一脸不高兴走进客厅说:”你们都在这里看电视,凭什么让我独自一人打扫”。“不如我们玩个游戏吧,输的人帮妈妈打扫卫生”。爸爸说。
“好”。在屋里玩电脑的哥哥突然走了出来,说着。我和表姐也赞成。游戏开始了。
第一个上场的是哥哥,哥哥说:“我做动作,你们猜一个成语”。哥哥伸出三个指头,又把两手张开拉远,然后又伸出两个指头,两手间的距离又变小了。“三长两短”。我跟姐姐抢着回答。第二个上场的是妈妈,妈妈笑眯眯地说要猜成语。她说:张开是圆的,合起来是尖的,猜一个生活用品”。哥哥想了一会二,肯定的说:“绝对是雨伞”。妈妈说正确。第三个上场的是我,我做动作,让大家猜一个成语。我眼睛不转一直看着桌子,爸爸很好奇,问:“你怎么不做啊’’?突然,妈妈说:“目不转睛”。我做了个“ok”的手势,忍不住笑了出来。WwW.f215.COm
第四个上场的是爸爸。爸爸说:“猜一个字吧”。“上面倒‘八’,下面正‘八’,中间有个十字架”。我撇了撇嘴,说:“真没什么难度,‘米字”。
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姐姐。姐姐踮起脚尖朝抽屉跑去,拉开抽屉取出一个东西,然后脚步放轻蹑手蹑脚的跑回来。我百思不得其解,迷惑急了。哥哥立刻反应过来,趾高气昂的说:“偷偷摸摸”。表姐瞪大眼睛说:“聪明”。我们哈哈大笑,姐姐刚才的样子真滑稽。
最后,爸爸输了,他去帮妈妈打扫厨房。我心里想:今天很高兴,如果家庭能一直和睦就好了。
家庭中有苦有乐,希望我的家一直弥漫着欢声笑语,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