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
风寒冷透骨,我走在去上学的路上,也就有6点中,天还是黑色的,如同巨大怪兽漆黑的皮毛一样不时挂下来星星点点的树叶飘落在我的脸上,街上霓虹的灯光将漆黑的大街照亮,我背着书包看着尽头一般的学校。拿出iphone4打开音乐听着关喆的《领悟》和《想你的夜》。独自走在空旷的大街上,没有白天出水马龙的热闹,只有寂寞的风吹在你的耳膜上,寒冷渗透你的心脏直到全身。
九年级了,还有半年就毕业了,回忆着从前七年级想着如何在学校闹,八年级如何在学校混日子,而九年级却想着自己的将来会在那条道路上。我放弃过,但是放下的东西总会再次拾起来背在自己身上,显得更加沉重。眼看期中考试了,在这些日自己曾努力过,我想这次考试对我的影响会很大,我不知道这会不会定下我人生的道路,我倒是想看看自己能力而已。
今天老师开了一场班级会议,而我想这不过是一次鼓励,甚至是一次激励。班里很多同学都有了改变逐渐走向成熟的道路,从前那单纯的少年也会逐渐淡去,我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走入社会了,这种事儿给了我很大压力,说实话我恨不得马上去工作然后用自己的汗水挣到钱,早日离开父母,因为我不愿意在他们的眼下活下去。
而除了学习我还能有什么道路能走呢?我一直纠结,纠结到晚上无法入睡,知道凌晨才会慢慢睡去,因为愁自己为什么不是那些好孩子一样有学习的天赋,也许在老师的眼里只有学习好的孩子才是好学生吧。我想这是真的,因为老师们就是从好孩子过来的,老师不懂坏孩子为什么坏,老师不知道他们的内心很孤独,老师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喜欢学习。但他们自己知道,他们的内心只想能够离开家庭自己独立生存,他们知道家庭带来的伤悲才是最大的悲痛。有一种痛苦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有的人一辈子也体会不到。
我觉的我自却是处在这两者之间,而这是最痛苦的,我的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悲剧,我看着我的未来向着尽头倾斜。梦里很多摇晃的绿色光晕,后来看清楚了,原来那是一片片整齐而安静的树向世界的尽头倾斜着,滚滚而去的绿色巨浪!
最后一搏,人生的悲惨命运在此就可以看出来,世界就这么大,有幸福的人也往往就有悲惨的人,这个世界是平衡的来了好的同时也就会有坏的,命运就是如此残酷如此直接,为什么上帝会创造人的感情,一次又一次愈合,一次又一次的伤痛。无论我的命运有多悲惨但是我只有逆天行事,让上大学不是梦想,证明我的命运由我自己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