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赞美春天,因为刚刚经历了寒冬,觉察到了那勃勃的生机与温暖而轻柔的春风,便心生感慨;有人赞美冬天,那是因为他想推陈出新,写出冬的顽强与希望;夏日如火,少有闲人去赞美单纯的夏,即使其确有其佳质;我始终如一地赞美那饱受称颂的秋,即使它被赞美得太多太多。
有人说,秋是金黄色的,代表了丰收与成功,满载着欣喜的硕果,累累地挂在枝头;正如我所言,秋是乌金色的,代表了抛弃与失败,承负着赎罪的失败之果,不堪重负。
我曾一度这样认为秋天如此的美好,万物都因秋的到来而欣喜。这欣喜不同于万物迎接春天时的希望之喜,也不同于欢迎夏天时的耕耘之喜,那是一种伟大而悲壮,凄凉而博大,集四季与一体的牺牲之喜!在此之前,我曾认为秋天真美,美得令云彩倾倒美得令万物招摇,在夕阳的余晖中跳着火红色的舞蹈。舞姿轻盈而摇曳,每一次步伐,都会带起一波金色的麦浪;每一次伸手,惊起天边夺目的红霞;每一次微笑,令万物如痴如醉。枫树用高昂的红鼓出干厂舞曲,用身上的火焰连接着天地,让天地的金色成了火红色。炽热!燃烧!毁灭!这是秋用生命舞出的舞蹈!
红色缓缓退去,夜色浮了上来,这一舞,舞尽了天地间所有的绿色,舞尽了所有生物残存的生命,然后缓缓凋零,归落尘土。他们没有死,到了来年的春天,他们还会散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他们不后悔,他们愿意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秋而绝不后悔。那是一种超越宗教的一种炽烈的伟大信仰,我相信了神灵的存在并不是一切的绝色都消失了,看吧,那是松与柏,他们仰望着秋的背影,他们还不能死去,他们是秋忠实的守卫,来年,他们要恭候秋的到来,所以,有了这等顽强的信念,还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呢,舞蹈不行,冬天更不行!
地球亚洲东部中国南方一个黄石小镇上,我曾亲眼目睹了一朵花的生死全程。花很不,也很脆弱,顽强地挺过了春与夏,却被秋所终结,那可恶而自私的秋!连一朵小花也不放过,拉着它参加自己笼罩世界的舞会,仅因为一场舞蹈,却要献出自己卑微但美丽的生命。普天之下,有多少像它这样无知而弱小的生命葬生于秋的手中,多么残忍而恶毒的秋!我开始厌恶它了。
不经意间,我听见了父亲的话语,他对同事言道:没什么可丧气的,振作起来,你的失败是你认为值得的,又有什么好惋息的,毕竟你收获了更多啊。我猛的一怔,是啊,说不定它是快乐的,它们都甘愿为这场舞蹈献出生命,那花朵残存的笑意,让人明白秋的伟大与浩渺。火红的颜色与灰黑色交融,那沉着绚丽的乌金色,像玄铁一般释放着耀眼的光芒。是秋,用舞蹈让他们展现了自己生命中最后的辉煌!
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了:秋带走的是痛苦,留下的是希望!
每年过生日的时候,我都很开心。但是,x岁生日是让我最开心、最难忘的,我从来都没有过过这么开心的生日。
今天,我和王睿都过生日。于是,我邀请王睿来我家一起过生日。还邀请了班上许多小朋友来我家做客。等小朋友都到齐了,我就把早早准备好的大蛋糕端了上来,爸爸又端来了香喷喷的饭菜。我们看着桌子上这么多好吃的,馋得直流口水。“开饭啦!”妈妈大喊着。我连忙找来蜡烛插在蛋糕上,点染蜡烛,大家都为我和王睿唱《生日快乐歌》。听着一阵阵美妙的歌声,我心里很高兴。唱完歌,我们俩闭着眼睛许了一个愿。许完愿,妈妈就开始切蛋糕了。我们边吃又甜又香的蛋糕,边说着笑着往别人脸上抹奶油,我们一个个都变成了花老包,我们还往阿姨的脸上抹奶油,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魏一昊还给我们表演了他自编自演的舞蹈。只见他随着音乐全身扭起来,他还边跳边说:“祝你生日快乐,学习进步!”看他跳得多好呀,他是多么聪明啊,没有学过舞蹈,自己就能编出来这么好的舞蹈,我真佩服他!我们都为他热烈地鼓掌。看到朋友们都祝我生日快乐,我心里很开心、很幸福、很感动!
魏一昊的舞蹈结束了,我们就开始吃饭了,吃完饭我们就去玩具屋玩了。我们边吃零食边玩儿,玩了一会儿,他们要去学英语,我也该去学跳舞了,于是我们一起说说笑笑地上课去了。
今年的生日,这么多朋友都给我带来了祝福,还送给了我许多礼物,我特别开心,也特别难忘。谢谢朋友们给我带来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