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终于开始了,爸爸和妈妈去上班了,我写好作业,看见客厅地面上洁白的地砖变成乌黑乌黑的了,地面上还有许多小垃圾,心想:放假了,我应该帮妈妈分担些家务。我下定决心,帮妈妈拖地。
我先准备两个拖把轮换使用,我把一个拖把放在水桶里浸湿,然后把拖把拿起来沥到半干,就开始到客厅里拖地了。我首先把角落旮旯打扫干净,因为平时躲藏了许多垃圾。。打扫沙发底下了,我把沙发搬到旁边,可怎么也搬不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沙发搬到旁边,我看到沙发底下有许多山核桃的壳,还有一些糖纸、餐巾纸,我连忙拿来畚箕、扫帚把这些小垃圾清理干净。突然,我看到角落里躲着一只壁虎,我顿时大惊失色,心想我家沙发底下怎么有只壁虎呢?我吓得半死,担心这只壁虎会不会爬到我身上来。我观察了半天,那只壁虎没有动,我用拖把碰了一下,壁虎没有动,我用拖把又碰了一下,壁虎还是没有动,原来是只死壁虎,吓死我了,我对着那只壁虎生气地语:“你这只死壁虎,害我吓得半死。”我用餐巾纸把这只冻死的壁虎清理掉了。
然后打扫客厅中间,我用拖把从左到右横着拖,可拖把像只赖皮狗趴在地面上,拖也拖不动,我累得满头大汗,正好妈妈下班回家了,妈妈看见我狼狈的样子,就教我一点技巧,我按照妈妈的方法从左到右竖着拖,一上一下,还不时后退,果然轻松了很多,原来拖地也有技巧。最后我把拖把清洗一下,再把垃圾倒去垃圾桶中。看着焕然一新的家,我舒心的笑了!
我从这次拖地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明白了做家务时也要动脑筋,有了技巧才会省时又省力。
【作文收藏】 初三初中作文:年,一直都在
还是白天,屋外却早有人家耐不住性子,鞭炮的轰声响彻云霄。又是一年伊始。
我坐在窗前,心里闪过几丝烦躁。今年又不回老家,许多好玩的事情也做不了,除夕只能待在家里,真是好生无聊。失了老家的热闹,这个年倒也失了些原本的味道。好不容易把情绪压下来,开始做着手头上的事。
傍晚,夜色愈浓,树影形绰,我来了点兴致,和姐姐下楼去放烟花。恰好看到有一户人家也出来,在离我们不远处点着了烟花。烟花从箱子里直窜夜空,炸的漫天繁星也自惭形秽。箱子周围也漫了几朵火花,活泼地跳来跳去,大人抱着孩子边笑边躲。烟花的光映在了他们的脸上,陌生人也变得可爱起来。我在一旁看着,不禁觉得有些暖意。回神看着手中的火光,虽小,却衬得路边小花小草熠熠生辉。
有些年意了啊。
把带来的烟花放完了后,我们回到小区。恰巧路过游乐区,为了看烟花,我们也没急着走,就坐在旁边的长椅上看着。忽然,感觉有一个小小的手在扯我的衣服。
低头,原来是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女孩,以前在小区里就有过被小孩子拉住的经历,便也不觉得奇怪,只是对她笑了一下。小女孩的力度极轻,软乎乎的小手揪住我的衣摆,也没松开。小姑娘挺可爱啊。我心想。
这时,听到了一个很温柔的声音:快跟姐姐问好。我溯着声音望去,一个笑意盈盈的女人正注视着我们这边。小女孩转头看了一下妈妈,又转过头来看我,脆生生的开了口:姐姐好。声音稚嫩而柔软,却毫不见外。还未等我回应,她又补上一句:姐姐新年好!音量不大不小,暖的如同能融化冰雪的阳光。我摸了摸她毛茸茸的脑袋:新年好呀!
烟花炸出斑斓而又神秘的星光,在夜空中一闪而过。
抬头,是万家灯火,喧嚣人间。
原来,年,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