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一听到这首振奋人心的歌曲,一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上空迎风飘扬,我不禁肃然起敬。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它经历了多少沧桑、多少风风雨雨。终于变成了今天这辉煌、灿烂的篇章,在此我想说:“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它的大好河山。我的祖国辽阔无垠,鸟语花香、风景秀丽。它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有金碧辉煌的北京故宫,有无与伦比的苏州园林,有怪石屹立的安徽黄山,有波澜壮阔的黄果树瀑布,有人间天堂杭州西湖,有气势雄伟的滚滚长江,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还有绵延起伏的万里长城……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它悠久的历史。从公元记载的夏、商、周到近代元、明、清,共经历了上下五千年。瞧,我的祖国有火 药、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术四大发明,历涌现出了李广、卫青、岳飞等名将,萧何、诸葛亮、刘基等谋士,韩信、鲁达、武松等好汉,更有嬴政、康熙、成吉思汉等政治领袖,是他们渲染了中国,让我们看到了如此精彩的中国历史。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它灿烂的文化。刚劲端庄的汉字,谁不说这是中国一个美丽的奇葩?内涵丰富的唐诗宋词,谁不说这是中国对世界的一个巨大贡献?引人入胜的京剧,谁能抵挡得住国剧的无穷魅力?流芳百世的神奇中医,谁没有被其功效折服?剪纸、武术、国画、二胡……这些迷人的花朵装点了中国,谁能不热爱这灿烂的中国文化?
如今,日本又来与我们争夺钓 鱼岛,我们岂能罢休!保 钓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没人知道中日是否即将开战,可是我们坚信中国会保证领土完整。因为中国有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再加上我们先辈的抗日战争的胜利,我更加确信:钓 鱼岛是我们的!
啊!亲爱的祖国母亲,您是我们学习的动力,您给了我们温馨美好的童年,如今我们已长大,而我们就是您明天的希望。所以,我们要去创造明天的辉煌,让中国继续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最后,我要说一句:“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