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瞬间人的一生是有无数个瞬间组成的,瞬间既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从瞬间里我们能看见历史的精彩,并学会把握刹那的辉煌。
诗人说,童年是梦境。打开相册,那一件件令人兴奋的往事重现眼前的时候,我由衷地觉得,童年确确实实如梦境一般。一张游泳的照片吸引了我,由于是全副武装,几乎认不出那就是我自己。那是在我游泳训练班的最后一节课上,教练允许家长进入游泳区,观看教学成果时,我在终点冲刺时妈妈拍下的。我的身高虽不占优势,但我在培训班的十几人中,游得最快,动作最标准,这是教练对我的评价。我打着胜利的V字,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瞬间的精彩成了美好的回忆。
最初我是带着几分的喜悦走进了泳池,但连日来的呛水,让我失去兴趣,我的心就像在悬崖上飘落的那片秋叶,不停地在空荡荡的峡谷中飘浮、打转!教练的耐心示范,加上妈妈鼓励的话语,顿时,我好像又有了挑战自我的勇气。打水,飘浮,换气……已不再困难,没有几日,我尽然能手脚配合游出几米远了。到课程结束前,我的动作轻盈协调,遥遥领先。其实,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并不是困难本身有多可怕,而是我们的内心缺乏战胜困难的决心。生活就是一个大练兵场,是磨砺人的舞台。在这个特殊的舞台上,快乐和悲伤并存。就像植物离不开阳光与雨水一样,缺一不可。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总能带给我无穷的力量,激发我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把握生命中每一瞬间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