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艺展
我是个话很多的人,没什么时候说不出话来。除非遇到陌生人,不然只要打开话匣子,那话就会像三峡大坝泄洪一样“喷涌”而出。除非是别人用比我更大的声音打断,或是如上课铃之类的铃声响起,不然的话说道天荒地老也不一定呢。
我也是一个爱笑的人,虽然不会笑出银铃或鹅一样的笑声,但我的笑点却很低,大概可以这样说:“别人的笑点在海平面,而我的笑点在吐鲁番盆地。”而且不好控制,比如说在说笑话时,就很容易笑场,而且一笑就笑大半天,偶尔想起来,也会笑一会,笑的时候就是笑到嘴痛也停不下来,笑到不舒服也会继续笑。有一次经历,让我创造了一句话:说话说到拉上课铃,大笑笑到岔气也不停。
那一天,本来风平浪静,一切岁月静好,直到我听到后面的人说:“你们说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我想这个问题虽然很老,但我正好很感兴趣,所以我就开始以黄河决口之势开始阐述我的观点:“我认为是先有蛋,先有鸡是不可能的,除非某些违背生物学的情况发生,比如说鸡是微生合成的。我认为鸡的诞生过程是这样的:两只近似于鸡的近亲陆生鸟杂交,成交后生出的蛋就是鸡蛋。”而我的一个同学却说;“是先有鸡,因为最初所有生物都是单细胞生物,而多细胞生物就是单细胞生物合成的,鸡嘛,不就是一群单细胞生物组合的嘛。”
我听了这种生物鬼才的说法,觉得有点好笑,但我决定继续争辩。于是我又三峡泄洪般表达观点,反驳他的想法。我想,我好像有点太认真了,我又想了想,感觉很好玩,又和他说了半个课间,边说边笑,上课了才停下来。
可上了课,我也忍不住要笑,但又不敢在老师眼皮子底下笑,只能在老师回头时才笑。等下了课,我终于能开怀大笑了,就算笑到嘴痛了,笑到岔气了也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