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关于梅花的初一作文
有的人喜欢雍收留华贵的牡丹,有人赏识花瓣饱满、色彩绚丽的月季,还有人陶醉于暗香袭人的茉莉,而我,却喜欢梅花。
梅花,是冬天里的小精灵。瞧,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它却迎雪怒放:它们有的仍是一个花骨朵,就像一个个正在沉睡的小婴儿,做着甜蜜的梦;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露面;有的已经展开两三片花瓣,正伸着懒腰,打着哈欠,揉着惺忪的睡眼;还有的花瓣完全展开了,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正迎着风雪翩翩起舞。
梅花不如百合芳香,却披发发出淡淡的清香,令人神清气爽。这样锦绣的花,不与桃花争暖春,不与荷花争盛夏,不与菊花争金秋,却是在寒冷的冬天里开放,尽管天色严寒,尽管风雪再刺骨,它都依然绽放,它是多么独特,又是多么坚强啊!它为毫无生气希望的冬日贡献着自己的气力,它这种不畏寒冷、坚强的精神多么令人敬佩!
在我们的糊口中也有这样的人,像梅花一样。天天清晨,天刚蒙蒙亮,人们还在甜蜜的梦里,清洁工人们却在辛劳地工作着。烈日当头,马路中心,交警叔叔在指挥着交通,他们不正像梅花一样坚强吗?
这就是梅花,风雪中的精灵,冬天的使者。不管多么严寒,它都能开出最锦绣的花朵。我爱梅花,我也要做一个像梅花一样的人,坚强、勇敢。
这是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情,那件事情发生在一天的下午,我刚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不知从那冒出一只野狗来,追着我咬,我一见吓的飞快的跑,我跑呀跑呀,终于快到家了,我家的狗-----黑子好像听见我在喊它,飞快的从家里跑出来,猛地向那只狗扑了过去,吓的那只狗夹着尾巴逃跑了。走到家里,我的狗不停的叫,我想野狗被赶走了,你怎么还叫,然后它又添了添我的腿,我知道了你是想让我奖利你,我说完话小狗点了点头,我从厨房里拿了一些骨头给了它,它高兴的摇着尾巴在我面前不停的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从现在我更加喜欢它。
为了奖利它我带着它到田野玩,我和黑子走在马路上,黑子高兴的又蹦又跳,忽然来了一辆大卡车,一瞬间,无情的把黑子的生命夺走了,我顿时都没敢眨一眨眼睛,我不想信黑子死了,我大声的喊了起来,黑子,黑子你起来呀,我们回家,我们回家,不管我怎么喊,它在也没叫一声,像睡觉似的躺在地,一动不动,黑子是真的死了吗?,我用手放在它的鼻子前,黑子真的不喘气了,我伤心的大哭起来,并把它抱回了家,一路上是多么的安静一直到家,黑子死了,正好有一个买狗的来了把它卖了吧,妈妈无情的说。我说不,我要把它埋了,我哭着求妈妈,妈妈也同意了,我把它埋在了我家后面的大树下,我每天都去看看它,陪陪它和它说说话,不让它觉的孤单,黑子我好想你,你想我吗,如果还能和你见一面,不管付出多大待价,我也要和你见一面,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我有这个梦想,这一天发生的事,让我永远永远也忘不了。
这是我永远难忘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