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寻常的日子也飘香作文初一
十一月的傍晚,早已冷风刺骨。我搓着手,不停地从嘴里哈着气,希望能够温暖些。家家户户的门窗里,橘黄色的灯光早已打开,饭菜的馨香探进鼻孔。
我跺着脚不停地往家的方向眺望着,路上的行人淡漠地从身旁走过,嘴里呼出的白气,像这世间最冷漠的话语。我等的渐渐有些不耐烦了,焦急地来回踱步。
终于,在弥茫的暮霭中,我看到了那抹红色的身影,我连忙朝她挥手。母亲的电瓶车缓缓地行驶到我身旁,因为冷风的缘故,她的鼻尖红彤彤的。母亲习惯性地脱下她身上的外套,紧紧地裹住我,接着脱下手套,用她那双微凉又有点粗糙的手仔细地把我的手搓了几下后,再把她那双已经暖和和的手套套在了我手上,我的心顿时柔软起来。温热的血液定住了我全身,好想永远停留在这时刻,我的嘴角渐渐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回到家,看到桌上飘香可口的饭菜,我开心地捏起一根油亮亮的鸡腿,狼吞虎咽地啃了起来。快去洗手,洗完了再吃!母亲的话虽然有些重,但语气里难掩着宠溺,我乖乖地跑去洗手。邻居家的欢声笑语隔着墙隐隐约约地传过来,像这世界上最幸福的旋律,洗尽我们一天的疲惫。
洗完手,竟看见每日加班的父亲破例地坐在饭桌上,我的心顿时飞扬起来。一家三口围坐在饭桌边,谈谈今天发生的有趣事情,觉得十分幸福。着幸福如一只蹁跹的蝴蝶,在这浓密的夜色中飞舞。
不经意间,竟看见母亲的手又红又肿,长满了冻疮,我不禁红了眼眶,想到母亲每天早晨辛苦地洗着我们的衣服,我鼻子陡然一酸。我定了定神,哽咽道:妈妈,我明天早上帮你洗衣服吧!母亲微愣,继而笑道:好。在一旁沉默的父亲竟然也要帮我们一起洗衣服。我们一家三口相视而笑,幸福洋溢在我们脸上。
这寻常的日子就像一杯清新淡雅的茗茶,一杯温热浓醇的咖啡,一杯无色无味的白开水虽然平淡,却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过而不腻。
幸福必定永在,因为寻常的日子也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