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清明节初一的作文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的日子,这个清明节可没有“雨纷纷”啊!呵呵,出发啦!
爸爸开车带我和妈妈来到盼望已久的爷爷家,我想:今天天气这么好,何不来一次登山踏青的活动呢?于是,我拉上哥哥往村东面的小山上走去,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风景,看——田野里开满了金灿 灿的不知名的小花,散发出淡淡的香气。那美丽的白蝴蝶正在春风中翩翩起舞呢!道路两边的大树上时不时有喜鹊、山鸡们的嬉戏声,他们自由自在地飞翔在湛蓝的、广阔的天空中,不禁让人感到无比 羡慕。
在登山的过程中,我们还遇到了大叔一行人,他们也来踏青了。我们大家有说有笑地来到了山顶。山上有许多天神庙,还有许多磐石。站在石头上,观赏山下的美景:哇!真让人无比赞叹——我们的 村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最美的要数田野的景色了:那绿油油的是麦苗、金灿灿的便是围墙边茂盛的连翘了,真是美不胜收!
玩累了,我们便相约下山。在下山的路上,我们还发现了许多没有见过的东西,如:那4米长的石板桥像独木桥一样横放在小河上,据说它已经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了,好似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默默地 为大家无私奉献着;我们还意外地发现了一块草莓地,我们一起挖出几颗,打算栽到花盆里,不知是否能尝到新鲜的草莓呢?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夜幕降临,我们只好跟爷爷说再见了,我们恋恋 不舍地回到了家里。
登上让我有了意外的发现,真是一个有趣的清明节!
无忧无虑的童年,逝去了天真浪漫的小学时光,我跨进了中学校园的大门,开始了我五彩缤纷的初中生活。
当我刚走进这个新的班级时,看到一张张全新的面孔。他们的欢声笑语,使我想起了那活泼可爱的小学同学。看到每位新老师,他们在黑板上写的每一个字,说过的每一句话,都让我想起那慈祥的启蒙老师,我的初一生活是“酸酸”的。
当我在座位上闷闷不乐时,同学们都在一旁嘘寒问暖。当我需要帮助时,他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忙。我还在这里交到了杜、邱和张这三个好闺蜜,真是快乐。我的初一生活是:“甜”的。
当考试来袭,我看到那人人计厌的“×”时,听到老师批评的话语,回到家父母问分数时的难堪。我的初一生活是“辣”的。
期末大考来临,作业、模拟考卷逐渐增多,光是作业就压得我喘不过气,一张张试卷又飞速般赶来。在学校写,在家里写;在课上写,在课下写;在白天写,在晚上写;……一整天都没有闲空。我的初一生活是“苦”的。
我的初一生活真有趣,掺杂着“酸、甜、苦、辣”,这些只是我的初一生活的一些插曲。这个集体给我带来了无儿的欢乐,使我的生活更充实、愉快……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我爱我的有趣的初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