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头发黑黑的眼睛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你···”是的,母亲她也有一头长长的头发,一双黑黑的眼睛。
我在家中见过你。母亲是一个有着洁癖的人,每当你来到我家,多半看到母亲在干家务,她就是这样,总是抱怨着家里脏,我也长长挨她的训“你看你把家中弄得像个猪窝一样。”我也长长撅起嘴说“不脏啊,都看不到灰。”可仔细想想,母亲为什么有洁癖,也许是因为她心中想给我一个干净的家。
我在医院见过你。母亲是一名医生,她最喜欢骗我说:“还吃,再吃就得肥胖病了,我可不带你去治病哈。”这也是她劝我别吃零食时常说的话,可近些天,不曾听她说了。每次去找母亲,都会看到母亲会低声叹口气,用她那被手术刀磨出茧的细手,捋捋她长长的头发,眼中透出一丝疲累。但她从来不会让我看出来,我也只能“配合”母亲。
我在病房见过你。母亲在20xx年的夏天,因为干家务而摔倒,造成了脾出血,母亲动手术的那天晚上,我并没有去,因为我明天要上学,我想,更因为我害怕看到母亲那动完手术后憔悴的脸,或者我害怕在动完手术以后,医生出来对我摇摇头。记得我去病房看你的时候,你面带笑容,去掩藏不住你眼中的悲愁。
我在学校见过你。母亲为了我的学业,付出了多少的时间,母亲曾因为我的成绩好站在众多家长的前面讲她那对我充满爱意的教育方法,也曾因为我的成绩下降亲自找过老师谈话,母亲却忘记了保养她的美貌。
我在心灵的彼岸见过你。母亲有着吃苦耐劳的品质,有着爱怜儿子的心灵,母亲有着关心孩子的性格,母亲有着为儿子学业着想的思想,母亲有着我无法形容的高大形象,母亲有着......
母亲节到了,我的母亲,你辛苦了,儿子在这里感谢您对我的培育,您让我学会了感恩,您让我学会了报答。
前几天我看了一则日志,日志里将一个80岁的老母亲居然想当她儿子的一条狗,我真不忍心看下去,我真想拿起刀像这位老母亲的儿子捅一刀。
母亲,我相信,我长大后会成为一个有孝心的孩子,我不会忘记在童年的相册里,你哺育我的照片,因为我深知,人生3条最崇高的觉悟。母亲,您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