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公家做客,闲着没事,便和表弟找来一把铁锹,溜到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挖起“陷阱”来。
半个小时过后,我们都变成了小花脸,不过“劳动成果”也很喜人——挖了一个一尺多深的土坑。我们又把土坑伪装了一番,再随便一看,嗬,除了地上有些新翻的泥土以外,简直就没有什么痕迹。于是,我们收拾好工具,爬到了路边的一个土丘上,居高临下的观察起来。
“嚓,嚓,嚓”,前面走过来一位年轻的姑娘。我高兴极了,要是看见她掉进陷阱里,一定很有趣。不过,她拿根竹竿在地上敲着什么呢?哦,她是一个盲人!
她长得很美:白皙的皮肤,白净的脸庞,乌黑的头发垂到腰际,配一身洁白的连衣裙,显得那么的美、那么的和谐,简直就像电视里的仙女。
她用竹竿在地上敲着探路,小心的向前走着。近了,她慢慢的靠近我们所挖的陷阱了。我很想提醒她。只听“嘭”的一声,她已经跌入了坑中。“啊——”我的心头一阵颤动。看看表弟,似乎正为自己的杰作而高兴。我默默叹了口气,只觉得浑身的不自在。
这不过是一个一尺多深的土坑,要爬上来,对于正常人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对于一个盲人却不啻于翻山涉水之难。她吃力的摸索攀越,好不容易终于是爬上来了。这个时候,她那清秀的脸上满是忧伤和无奈,洁白的衣裙沾满了泥土,似乎那么的狼狈。可是我总觉得狼狈的却是我自己。
她来不及擦掉脸上的灰尘,蹲下身来,娇柔的双手在地上努力的摸索着什么。哦,她是在那根竹竿。盲人走路怎么能没有竹竿呢!
她终于摸到竹竿了。但是她没有走,而是将竹竿插在了土坑旁边,接着又拿出一方绣花手绢,系在了竹竿上。
风儿吹过,那洁白的手绢翩翩起舞,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我看见,盲人姑娘脸上露出了可人的笑容,也许,她感觉到了手绢的美……
我愣住了。表弟也低下了头。
她并没有发现我们,只是转过身,欣喜的摸索着走了。风儿吹动着她的衣裙,她好像也在翩翩起舞。她越走越远,后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去年,终于迎来了一个假期,爸爸说这次又可以带我出去游玩了。去哪呢?就去黄山旅游吧!
我们乘坐着到黄山旅游业的专用巴士,向黄山进发。望着窗外的夸姣风景。外面是一座接着一座的山峰,让我觉得是枯燥无味。忽然,泛起了一群希奇的大石头,我的目光一下子被它们夺走了,他们牢牢地靠在一起,前面一大段石头很粗,后面的则十分的细小,看上去活像一串“羊肉串”,外面的尘土四处飞扬,就像是“热乎乎”的羊肉串冒出的烟,我看着它,不禁“馋涎欲滴”。平时我都把羊肉串视为四级星的危害人体健康食物,可是看见这纯自然的巨大“羊肉串”,真想下车去狠狠咬一大口。
正在我浮想联翩时,车子立马加了速,没几下就把那根“羊肉串”给甩远了。不一会儿,呈现在我面前的是几条清澈的小溪。我忽然感到了嘴有些渴,真想再下车去喝几大口。它们正在慢慢地向大海的怀抱跑去,溪水还带着一阵尾随它的清风,给我们带了清凉与舒坦。
车子又钻进了地道,这下子,我也只能“赏识”这漆黑的“夜晚”了。“吃”饱了“羊肉串”,“喝”足了“矿泉水”,我们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黄山。
我又踏上了山间的小路,又找回了以前在山中的记忆,又披发步在了小溪旁。
山间的树木像被雨淋了一样,低着晶莹的露珠,我的心灵似乎也被雨水洗了一遍,丢掉了烦恼和忧愁,像找回了一个新的自我。走在河边,鳞光闪闪的河水也辉映出了我的脸,看着水面,它使我变得更加自信了……
又要回去了,固然离开了黄山,但他给予我的不仅仅是锦绣的风景和欢乐,而是一个新的自我,甚至更多……这就是我眼中祖国的那锦绣的风景,一个净化心灵的神圣之地。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罗田的天堂寨,“五一”时爸爸带我去了罗田的天堂寨。
罗田的天堂寨与安徽交界,总面积大约120平方公里,境内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天堂寨最高峰为大别山主峰之一,古称“吴楚东南第一”,气势雄伟壮观。
“五一”那天我们起的很早,因为从散花出发到达天堂寨有三四小时的车程。来到罗田九资河境内,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路上山峰高耸,云雾缭绕。快到达目的地时,路旁的一棵古老的松树映入我们的眼帘,它枝叶茂密,苍翠欲滴,再加上云雾的环绕,我们仿佛置身于天堂。面对这么美的景色,我们怎能不合影留念呢?车行约半个小时,我们才准时到达天堂寨。
天堂寨风光秀丽,景色怡人,一路上我和爸爸走走停停,忽略了山的高峻,空气的清新,听有的人说过天堂寨是一个天然的“氧吧”,想想也真没错,越往高处,越感到空气的清新。
我们到达的第一站——玻璃栈道。顾名思义就是用玻璃与钢材架起的一条路。起初我有些忐忑不安,生怕会掉下去,但是看到爸爸已经走了近一半时,我也鼓起勇气前进。来到栈道中间,俯瞰山下,眺望四周,白云、树林尽在眼底,无形之中犹如在云海中漫游一般。
游完栈道我们继续向上攀登,但渐渐体力不支,不由得放慢了脚步,这时有人喊道:“哲人峰到了。”放眼望去,头顶有两座更高的山峰,它们背靠云端,从侧面望去就像两位哲人的脸,异常清晰,形象生动。
转眼我们又来到了鹊桥,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都不敢相信世上真有如此美丽的鹊桥,我不由得联想到牛郎织女那美丽的神话故事……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薄刀峰顶。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放眼望去,高峻、挺拔的群山一览无余。我不禁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清风徐来,云层浮动,林海在其中若隐若现,似乎是在与游客玩捉迷藏游戏呢。
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因此下山时我们选择了乘坐索道,坐在索道上,我们又像放电影一般再次领略了天堂寨的美。
从山上下来,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山上那如天堂般的美景仍在脑海中一一浮现。回家的路上想,将来一定还要再来,再一次游览这美丽的“天堂”,再一次领略这雄奇壮观的“天堂”。
再见,天堂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