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修养,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宽容并不是胆小无能,宽容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宽容,更要学会宽容。
历史上有一个叫蔺相如的丞相,由于护驾有功,官职一路上升,因此受到大将廉颇的忌妒与不满,处处和蔺相如做对。而蔺相如面对廉颇的百般刁难只是笑而避之,最终有了“负荆请罪”的故事。廉颇被蔺相如的宽容大量深感惭愧,从此两人联手,一起为赵国效劳。由此可见学会宽容,于人于己都有益处。
反观历史,那些善于忌妒的人,遇到一点小事就怨天尤人,这些人纵然他学问再好,也难成大器。周瑜是个卓越的军事家,才能出众,足智多谋,把庞大的东吴水师管理得井井有条。但是当他得知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时,虽自叹不如,胆不甘落败,于是整天心中盘算如何打赢诸葛亮,在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哀叹后,落得个吐血身亡的结局。唉,如果周瑜能像蔺相如一样拥有宽广的胸怀,我想,它的结局应该不会是这样吧。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与别人发生摩擦,当别人踩到你的脚,你应该摆摆手,说声没关系;当别人弄坏你的东西,向你道歉时,你应该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暂匆忙,我们又何必把时间浪费在这无谓的摩擦中呢?天地如此宽广,但是比天地更宽广的是人的心胸。
因为宽容,纷繁的世界才变得洁净;因为宽容,单调的生活才显得美丽。宽容赋予了生命多么美丽的色彩,让我们学会宽容,使生活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最新写作: 坚定的信念初二作文 - 初二作文(经典版)
中国领袖毛主席说的好“坚持就是胜利。”就是说,只有为了某一个目标,想要成功就必须坚持。唯有目标的人,才能胜利;唯有理想的人,才能成功。
首先,我要为大家讲一个故事,叫做“天堂的孩子”是一部伊朗的电影。
万阿里他们家很穷,买东西总得赊账。一次去买菜时,把妹妹的鞋子弄丢了。原来,在他捡土豆时被收垃圾的人把鞋拿走了。回到家后,阿里把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妹妹沙拉,并让她不要告诉父母,保证会找回鞋子。可是阿里把去过的地方都找过了,就是没有找到鞋。于是,他们兄妹俩只有穿一双鞋,就是阿里的。每天上学先让莎拉穿着鞋去上学,等妹妹回来了,换上鞋跑着去学校。就这样过了几天,有两次迟到都差点被学校开除。
到了周末,阿里的父亲带着他,骑着仅有的一辆自行车去到城里为有钱人修花圃。到城里时,刚开始一直被人拒绝,知道最后一家才帮人家修了花圃并赚到了钱,阿里求爸爸为妹妹买一双鞋。
开学了,学校里贴出告示:要选5至6名学生去参加万人跑比赛,季军就可得一双旅游鞋,阿里高兴极了,一放学就跑回家告诉妹妹。但后来,他错过了考核时间,只好求老师,最后老师同意了。
到了比赛时阿里为了拿到季军,先冲到了最前面,后面故意放慢速度让别人来超过自己。可惜,天违你愿啊!竟得了冠军。回到家后他并没有告诉妹妹或父母,妹妹生气的走了,但她也明白哥哥的努力。等妹妹进屋后,阿里在水池边脱掉鞋袜,发现鞋底烂了,脚上起了水泡,500公里啊,能不起泡吗?
你们知道他是靠什么坚持下来的吗?那就是他对妹妹的承诺。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一个有目标的人太令人崇敬了!
我们的童年与万阿里相比,是那样的幸福;我们的生活与万阿里相比,我们如今的生活是天堂。虽然他们也是“天堂”的孩子,但我们的却比他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