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话的力量初中文章
一句话微不足道,却拥有无穷大的力量.
——题记
对人有用的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古今中外有很多人 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深受感动,甚至豁然开朗;由于「一句话」而改变一生的事例,更是多不胜数.
曾经,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孩子患有多动症,他的母亲到学校去开家长会,老师不止一次抱怨说:"你的孩子连一分钟都坐不住”但母亲却鼓励孩子说:“老师表扬你了,你以前只能坐半分钟,现在却可以坐一分钟了”因为这一句话,让那个孩子重拾了信心,最终走向了成功.
这样简单的一句鼓励的话,却让人走向成功,而这就是一句话的力量让失落的生命再次放发光芒,不一定要请能言善道的人来开导,有时仅仅是一句看起来普通的话,就能为对方带来力量.
“加油!”让运动员顽强冲向终点,一句鼓励的话让学习有困难的孩子走进大学;一句名言让人学会谦虚邰丽华是一名聋哑人,但她却跳出了《千手观音》.因为无法听到音乐,邰丽华多次想放弃,但是她的舞蹈老师却不断鼓励她说:“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因此,她坚持下来了,并且一鸣惊人她成功了.
一句话的力量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可以改变人生的轨迹如果没有老师的鼓励,邰丽华还会有今天的成就吗?答案是否定的也许她早已放弃.
兄弟朋友之间一句话可能让他们反目成仇;被关押的犯人一句话可能让他们改过自新;等待救援的人一句话可能让他们努力坚持而这就是一句话的力量!
不经意的一句轻浮话,有时会自毁前程,而一句关怀别人的话,却能让绝望的人有生存下去的勇气生命是一种学习,任何人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免遇到困难和迷惑给人一句鼓励的话,让人生奋起飞扬,何乐而不为呢?
请牢记,滴水可以穿石,掌心可以化雪,一句话也拥有无穷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