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季节。空气中是收获的甜蜜气息,不断冲击着我的心房。
建国至今已有六十余年,我们的祖国经历了无数次风雨的洗礼,磨难的考验,但她都挺了过来,用行动向世界证明自己。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嫦娥”一次又一次成功发射,太空授课的顺利进行……无一不在向国人证明,向世界证明中国正在崛起。
扬州历史文化悠久,是一座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她与祖国一起经历了太多。如今,她不再只是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更是在向现代化迈进。扬州火车站,扬州润扬大桥,扬泰机场……亦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增添动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生态城市……每一个扬州人都为此努力。
生长在新时代的我,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城市的变迁,同时自己也在成长。如今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淘气的小孩子了,也许是和时代一样经历了许多,收获了酸甜苦辣不同的经历与感受,拥有了自己的成长。当我走上新起点时,我不再喜欢回顾过去,只因为它太过绚烂,而我却还要向前。成长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很明白它的实际含义,但我知道我每时每刻都在成长,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成长的足迹。
阳光已变得柔和,给我温度,予我力量。前行的路上不知会有些什么,但有阳光为我指引方向便是源源不断的动力。
成长许多时候是一种美好,但有时却是让人无比讨厌的。我想,我应该学会面对不可避免之事,只因为它不可避免吧。
祖国、家乡都在改变。经历蜕变,让自己更强大,更完美。我也要学着面对成长带给我的一切,让自己更出色,也为祖国与家乡的成长助力。
成长,就是你不知道为什么,却在不知不觉间经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