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早晨很美,天很蓝,透明得像一汪清水,照在我的心上,它的博大让人感到很卑微。妈妈却守在我身边寸步不离,我怕面对这种很真实的东西。天空回响着清脆的鸟鸣,使庄重的空气下有了一丝亲切。我羡慕它们能自由地在广阔无垠的天际翱翔。
我也渴望高飞,可我不能。也许我也可以飞,可是我从未尝试过,这样比不会飞更遗憾,因为一双翅膀从此失去了它的价值。我渴望去尝试挑战的滋味,即使是我受伤了,也能够证明,我迈出了人生中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并非我不敢尝试,只是我无法逃脱束缚。我在平静中成长,从未面对过风暴。不断有人替我遮挡风雨,使我逐渐失去了征服艰险的的本能。
我只有苦笑,因为我失去了对一个还在成长的人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我不需要太多温暖的双手替我遮风挡雨,我需要的是像大鹏一样搏击九万里云霄的执着。我要做追赶太阳的雄鹰,而不是安于现状寄宿在屋檐下的燕子。
我没有埋怨的理由。
蓝天被霞光染红。在北京城里我目送着鸽子愈飞愈高,愈飞愈远。深红色的霞光落在它们小巧的身上,留下了美丽的倩影定格在我的思绪里。天空随着它们摆动的双翅荡起了一层层涟漪,好久都不能平息。
它们带走了希望,也带走了我的向往,虽然,我真的很希望能征服天幕。
我愿做一只鸽子,在无垠的天际无限高飞,飞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