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只为高考战。
题记
掌控生命里的每分钟,一心一意我们心中的梦,不始末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马马虎虎胜利。
传统的凿壁偷光,悬梁刺股;当代的毛泽东等,他们的事例无一不知道了逆袭。
只要支出光阴和精神,就会有收获。凿壁偷光,当孙敬在打渴睡时去安排那么他便不会成为尔后的大知识家。一根绳索,一束头发就可以牵动他,不让他安排;头一低,发从来,不能不让他学习。看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此刻的社会中其实不见得还可以找到这类人,不过,这类精神并没有从而而丢失。
经历本人的勤奋和坚毅的意志改观本人。悬梁刺股,匡衡小时候家里很穷这是究竟,借着他人家的灯光学习,成了大知识、丞相。假如匡衡不过躲在某一个边际里哭,而不是像此刻一样借他人家的灯光学习。他的-成绩也就不值得一提吧。已经有这一句话只为胜利找步骤,不为衰落找情由。借光即是匡衡找到的胜利的步骤。当代的社会前提一点儿也不比过去差,但成绩即是出不来,不过说他没有勤奋的去找胜利的步骤,而是一味的为本人的衰落找托辞,找情由。
逆袭,并非说只要是在窘境中生长的人都会在长大后有很了不得的效果,但同时也要看本人能否去勤奋拼搏,勤奋努力了没。都说天赋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聪慧材干。那么即便我们没有这百分之一的聪慧材干,但只要我们有了这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们一样会胜利,一样会成为下一个逆袭之人。
不始末风雨,怎能见彩虹。人不是方便就会胜利的,人也不行能易如反掌就逆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