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夏令营聚焦500字中学生作文之三
夏令营聚焦
在西雅图,我们参观了现代科技馆、战争纪念馆后,便来到一片森林里,开始了我们的夏令营生活。
这里的生活既紧张又愉快。每天六点半起床,洗漱完后开始去餐厅就餐,就餐前必须祷告。这里完全是自助餐,早餐很丰富,有水果、面包,还有其它甜品,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我每天都吃得饱饱的。
九点钟,我们开始上英语课。英语课十分有趣,美国老师生动的讲解,活灵活现的演示,使我们身临其境。我们并不是像在国内上课那样,正襟危坐,而是搬一把椅子围坐在老师身边。老师坐在那里,就像一个圆的圆心。他时而站起走到我们身边,打着手势,询问我们;时而抚着我们的肩膀,鼓励我们大胆发言。当我们把自己的见解准确的表达出来之后,老师会连声说着:Verygood!脸上露出开心而快意的微笑。渐渐的,我们没有了拘束,摈弃了羞涩,我成了真正的主人。这儿的老师决不会打断我的话语,哪怕我说的已离题千里,也决不会让我闭上嘴巴。美国老师的自由开放,中国老师的严谨封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此我想到,中国目前所大力倡导的素质教育,是不是应当先改革一下老师的课堂风格。
美国的学生是率直而豪放的。开始时,虽然大家彼此陌生,有些拘束,但很快地,他们便与我们说笑起来。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他们的热情和礼貌,每当遇到困难,他们大都慷慨相助。当他们知道我们的英语基础不太好时,他们并没有投来鄙视的眼光,而是热情的与我们交流,谈论美国的一些轶闻趣事,询问中国的一些风土人情。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英语口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开放我们的性格,增强我们的自信,扩大我们的交际,锻炼我们的能力,这是我们中国学生应当努力的方向,我认为。
我期望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飞过悲伤...
我是一只鹰,“有一天,你会挥舞你有力的双翅,在天空中骄傲的飞翔。”妈妈抚摸着我的羽毛,爱怜的说,我仿佛听到远古的风穿过飒飒的树林,传来一声遥远的叹息,“啊,你!”妈妈的叫声撕裂夏日的苍穹,我看着耷拉的翅膀,因为幼时蛇的袭击,我虽然活着,但是却丧失了飞翔的能力,可是我依然会在树丛中嬉戏,看蝴蝶蹁跹,燕语呢喃,妈妈,祝福我吧,我是一只快乐的鹰。
我是一只梅花鹿,“有一天,你会施展你矫健的身姿,在森林里徜徉奔跑。”爸爸微笑着对我说,我仿佛听到雨打在芭蕉上,点滴都是天荒地老的忧伤,“啊,你!”爸爸的目光如同浇熄的火炬,我看着身上一条长长的伤痕,幼时的一次意外剥夺了我的美丽,可是我依然会在树丛下看着阳光洒落林间,将空气晕染成淡淡的金黄,看着落叶跳着一首首圆舞曲,爸爸,祝福我吧,我是一只快乐的梅花鹿。
我是一条毛虫,“有一天,你会舞动你斑斓的翅膀,在天空中编织你的美丽”,妈妈慈爱的对我说,我看见湖里泛起圈圈涟漪,仿佛层层都名状着不可言说的哀伤。“啊,你!”妈妈失望的看着我,我拖着湿漉漉的翅膀,看着自己破茧而出的模样,虽然丑陋,可这就是我,不一定破茧就会成蝶,我依然会细嗅蔷薇芬芳,闻阵阵花香,听声声鸟啼,享受着静谧而美好的午后,我想,强求的美丽不如没有翅膀的飞翔更接近天堂,我不应该将梦想强锁上眉头,碾碎每一个风花秋月的日子,妈妈,祝福我吧,我是一只快乐的飞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