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中开学作文之三
xx中20xx—20xx学年度开学典礼在20xx年9月1日于xx中高中部操场顺利举行。秋高气爽,蓝天白云,初高中部的同学们纷纷有序入场。或是加入xx中的新成员,或是已经在这里蓬勃成长的高年级同学,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新学年、新生活的到来。
开学典礼以新高一的男生军体拳及新初一的格斗方阵表演开始。一招一式,无不充满了年轻的朝气;一呼一喊,无不彰显了生命的昂扬。那一双双坚定的眼神,是xx中人的毫无畏惧;那一次次奋力的出拳,是xx中人的拼搏努力。新同学优秀的展示使到场的同学、老师、家长、领导及嘉宾均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全体严肃而庄严的注目国旗冉冉升起,厚重的国歌声在xx中的校园里久久回荡。而后,校旗由军训表现优秀的同学负责升起,白蓝两色的校旗在国旗的两侧飘扬,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主持人常校长邀请宁书记为大家介绍优秀毕业生代表,他们有的成为了北清等优秀大学的一员,有的远赴大洋彼岸的知名学府深造,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学业的理想,并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懈前进着。这一届学长为母校送上了一块写有“从这里开始,向前看”的地砖,无声的向我们诉说着提醒与告诫。每每经过那里,我们都不由得挺起胸膛,继续梦的征程。
学长代表发言后,恩师代表也在新学年之际与我们分享对xx中生活的感触、对xx中精神的领悟。程老师说到:“今日我以xx中为荣,明日xx中以我为荣的口号更要落在实处,以自己切实的努力回报母校。”接下来,常校长邀请老校友,社科院农村发展问题的研究员与我们一起分享他的xx中感悟。老校友亲切地为我们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并用一位xx中老校友虽然只能成为一名铁路搬运工,却依然追求并成为最优秀的搬运工的事例告诉我们:“我们或许不能改变命运,但我们可以掌控自己的灵魂。”xx中人,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都永远追求卓越,不为环境而沉沦。
最后,刘长铭校长为我们送上了新学年的寄语,并嘱托我们:“知识要用来造福人类,而不是用于谋一己私利的。”就这样,开学典礼在摇滚社同学们的激情伴奏与同学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优、苦、严。优,是我们看到同学们优秀的表象;究其原因,是因为同学们的刻苦与努力,因为老师们的严格要求。新的学年,新的挑战,恰同学少年,当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以豪迈大气直视困难,以顽强拼搏迎接挑战,以执着追求不枉青春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