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军训初一作文
“初一时代,八班最帅,团结友爱,样样厉害!”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从双十中学的操场上传出,操场上,一个班级精神饱满的做着一个又一个动作。这就是我们初一八班军训了三天的成果。
在军训之前,我对军训有一点的期待,听妈妈说:“和初一的军训相比,我以前参加的军训简直就是小儿科。”我还不相信,。可是,军训第一天我就有点扛不住了。
不说别的,就是这站军姿,也够我们受的了。两脚张开大约60度,双手自然下垂拇指贴于食指的二个关节······虽然在树荫下。可是大家还是汗流浃背,第一次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半个小时军姿,谁也不会轻松。不一会儿,就有一位同学摔倒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可以休息了,我累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拉过水壶,一口气喝了半瓶。这时我站起来,一下子发现景物全变白了,一下子又变成了两三个,我的头一阵眩晕。还好是在休息的时候,要不然就丢人了。往边上一看,已经有七八个同学扛不住了,败下阵来,可我还是坚持着呢。
又站了几十分钟的军姿,开始教稍息,平常认为最简单的动作,和教官的动作一比,显得十分怪异。教官走过来,踢了几下我的脚,嗯,现在好看多了,就是速度太慢了,出脚要在一秒内,又经过了几十分钟的训练,速度终于变快了。
蹲下,坐下。两个连小孩都会的动做,在教官的嘴里硬是说出了名堂:“右脚后退半步,下蹲时双手慢慢向膝盖移动。”我下顿时用力过猛,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疼的我呲牙咧嘴。
第二天,我们练习踏步,教官让我们自己先走一遍,我们没走几步就歪了,歪歪扭扭的很不整齐。教官让我们停下,说:“走的时候应该用眼静的余光看着右边的同学,高个子的同学步子不能太大。走的慢点没关系,关键是要走的整齐。”虽然教官教的很详细,可是这实在太难了。我们走了一天才走好。
第三天是会操的日子,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日子,是见证我们三天军训成果的日子。下午,我们早早的来到操场,又复习了几遍动作后会操开始了!看了前十二个班的表演,终于到我们了。我们精神抖擞
的上了场,做出一个又一个标准的动作,大声的喊出了口号:“初一时代,八班最帅,团结友爱,样样厉害!”最后,我们获得了二等奖,最佳口号奖,最佳纪律奖,最佳行进奖。
通过这次军训,我明白了我以前遇到的困难是多么渺小上初一了,有更大的困难等着我。我们需要更顽强的意志去击碎困难,这次军训,不仅锻炼了我的体质,也磨练了我的意志!
一周的军训结束了,可是有几件事却让我永久难忘。
军训礼拜三的晚上我正在刷牙,这时赵周慌慌张张地走过来对我说:“钟元康我提醒你,过一会儿可不要睡得很熟哦。”我边刷牙边不解地问:“为什么呀?”赵周又说:“我哥哥说礼拜三晚上要紧急集合的,非常可怕的。”这有什么好可怕的,不就是今天晚上要紧急集合吗?我衣服穿得可快了。”在一旁闻声我们讲话的刘顺自得洋洋地说。我们刷好了牙,洗好了脸,带着紧张的心情上楼睡觉了,我睡在床上,过了没几分钟我便已进入了梦乡,差不多过了一个小时,紧急集合声打响了,我们立马从床上坐起来,我抓起袜子不慌不忙地穿在了脚上,然后拿起毛衣套在了脚上,然后拿起毛衣套在了身上,穿上裤子和鞋子,跑出门外,一边跑一边戴上帽子下了楼,只看见已经有许多同学到了操场上。教官一声哨响我们排好了整洁的步队老师和教官看了一下,很满意于是我们又上楼睡觉了。
木曜日的晚上可是一个快乐的晚上,由于木曜日的晚上有一个军营联欢会。
两们主持人走上台说:“有请傅子棋同学表演吹萨克斯管雪绒花,美妙的声音带我们来到了白雪纷飞的冬天,接着又表演了技击,二胡等许多好看的节目。
礼拜五的早上,我们又进行国防知道比赛,打被包的比赛,战地救护比赛,最后我还被评为优秀学员呢。
军训真令人难忘,不仅增加了我们的毅力,还增强了我们的集体精神。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军训。以前我总觉得学生是世界上最苦的“职业”,可经历今天以后,我只想回教室好好当我的学生。比起让我军训,我还是更喜欢写十张卷子。总的来说这第一天的军训,我只能用六个字来形容累得惨不忍睹!
我的第一次军训总体来说马马虎虎,不能算特别优秀,但也不是太差。不过通过这次军训也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些缺点:
慢半拍
这慢半拍可谓是在我的军训日志上添了“光辉的一笔”呀!就拿原地踏步来说,我刚开始和别人的步子是一样的,可慢慢地到后面,我发现别人都是“左、右、左”地踏步,唯独我是“右、左、右”地踏步,显得格格不入。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在数步子时就比别人慢半拍,所以越到后面,我的步子就越乱,和人家比起来就不一样。
爱笑
看到这个词你们肯定会问“爱笑”明明是件“好事”,怎么会是缺点呢?对!这在你们身上或许是件好事,但在我身上就不是什么好事了。别人笑都是很正常的笑,我就不一样,用小学同学的话来讲就是
“魔笑”,魔性的笑。你说这笑声奇怪也就罢了,关键是我的笑点还特别低,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让我笑个十几分钟。也正因为“爱笑”这个麻烦导致我上午让教官“提醒”了一次。
不过有缺点不是坏事,坏的是你知道缺点但不去改正。如果我慢半拍的话就把别人的一秒钟换算成我的半秒钟。如果我“爱笑”就把注意力放在教官身上。我相信明天的军训,我可以做得比今天更好!
在今天的军训上我还认识了四个朋友:“前锋”史文昊;“左右护法”崔盟和夏宇坤:以及坚强的“后盾”吴晓宇。
“前锋”史文昊和“左护法”崔盟在这次军训中可谓是我的“超级榜样”。史文昊是我的“纪律榜样”,这次军训我还没看到他开口说过一句话。崔盟是我的“模范榜样”,甭管你左转右转,踏步立正,跟着他做完全没问题。
剩下的“护法”和“后盾”我可得好好说叨说叨了。夏宇坤可谓是我的“笑师傅”,我的“笑功”和他的比起来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他的这张“笑嘴”让教官提醒了两三次,比我还多。
吴晓宇可算是真正戳中我笑点的人,自从军训时他朝我做了个鬼脸,我一见到他就想笑,可在军训时又不能笑出声,我只好使出“终极绝招”皮笑肉不笑。到最后放学时,我的脸差点就要笑变形了,直到现在,我还觉得脸酸酸的。
这次军训让我得到了一生之中难得的考验和磨练,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锤炼出我们坚强的意念。我相信,这次军训会给予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坚强不屈的信念!
教你写作文: 军训生活 初一我的军训文章(篇三)
在母校里,我渡过了六年的年龄,走过了童年的路程。在这段日子里,有过风雨,也有过阳光,而最另人难忘的就是军训了。
在xx年10月,学校组织了一次军训流动,是为了考验我们的一次流动。那天,我们刚到达目的的,就有教官来练习我们,我们换上军装,足像个小军人。
一开始,我们是练习站姿,我们刚刚学会,教官就叫我们站10分钟,这对于我们这班“刚出茅庐的小军人”来说,无疑是一份苦差。这不,站没5钟,五班的领队员“嘭”的一声,经不住烈日的炙烤,晕到了。这时,所有同学的目光都转移到了她的身上,有的还伺机休息呢?可想不到的是,教官真是金睛火眼,有愤怒的说:“你们再给我站多10分钟。”同学们听了,心中无不生起雄雄大火。
练了一天,最后到了晚餐时光,同学们一见桌上的食品,就像猫见到老鼠,无不“口水流下三千尺”。但是我们刚坐下,教官就吼到:“起立,听口令。”同学们心里无奈的说,但是他们又得服从,由于我们的肚子已饿的“咕咕”叫了。教官刚刚叫我们坐下,同学们便风卷残云的吃起来,发出了良多声音,教官有吼道:“不许发出任何声音。
大约10点钟,我们看完片子便预备回房睡觉了。但是,睡觉还得挂蚊帐啊!对于这些家务活,我们但是一窍不通啊!由于平时在家里都是妈妈干的啊!就这样,我们狼狈的睡了一晚。
回到学校,同学们背着教官说了声:“最后解放了。”是啊!俗话说的好“不经一番透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这次军训,使我们熟悉到自我的缺点,让我们更加努力的扬帆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