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号。我们学校初一的学生要开始军训了。在军训之前,我们班很多人都在猜测,军训是不是很苦,有跳高吗?有跑步吗?反正有太阳晒就是了!
到了军训那天,我的心情那叫一个紧张啊!看着我面前的教官,好眼熟,笑都不能笑,动都不能动。刚一来就给我们站军姿五分钟。虽然没有太阳晒。但我们的汗还是缓缓流了下来。我看着别人一个个因为身体原因去休息了,我想着;体质真差啊。因为是第一天,又下雨了,所以没有怎么练。
第二天到了我们穿着迷彩服,站在操场上等着教官来,顶着烈日在哪里晒,看着自己的皮肤,都被晒黑了,我超心疼的,本来白白的皮肤啊!教官来了,我的心又开始紧张了,我是站在第一排不紧张才怪向右看教官开口了,我立马转过去收息立正。就这样开始练了,在练的过程中,我有时候比他们要慢半拍,下意识的去看教官,幸好没发现。在这之前猜的没有一个对,没有跑步,没有俯卧撑。只有收息,立正,四面转,齐步走,蹲下,起立。就这些练了好久好久,因为在八号下午又一次会操,我们要努力争取一等奖。所以要练到最好,要整齐。
八号我期待的一天来了。上午当老师说我们是第一个出场的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接下来说没有人跟我们比,我们要自己跟自己比。我又吓了一跳。上午,我们都在蹲下,起立,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这些口令中度过了,我们必须抓紧时间练。下午会操的时间到了,教官带着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到操场前。教官带着我,一步一步的走到操场前。教官说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在最后的1--2--3--4--的喊声中结束了我们的会操,走到操场旁边时我马上开始问了你说我们班会不会是第一名呀!如果最后怎么办!她们都摇摇头说不知道我变得超紧张了。
终于16个班都会操好了,公布名次了三等奖初一三班。。。。听到三等奖是我高兴了一下,但是听到后面,原来只有一二三等奖啊,我们班最后,全班都有点失落,并没有得到一等奖,可悲呀!
三等奖,在表面看起来是挺差的,但是这都是我们三天练出来的,意义重大,这都是我们初一三班在军训期间,留下的汗水。得来的。
疲惫而又充实的军训到了第五天,迎接我们的是会操比赛,我们即兴奋又紧张,下定决心要拿到标兵连。
比赛开始了,我的心像一只小鹿在上上下下地乱蹦。快轮到我们连出场了,史老师走了过来,她一边鼓励我们,一边又使出了她的小妙招:在右手上轻轻地掐一掐,让右手感觉到痛,这样在向右转的时候就不会搞错了。此时,同学们都自信满满地说:明白啦,我们保证不会做错!。
我身为一名旗手,同学们都要以我为基准,我走错他们就会跟着走错。于是我牢牢记住了刘教官对我说的话,并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听教官的指挥,生怕指令听错而走错。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斗志昂扬地喊道:八班八班,猛虎下山!勇敢八班,不怕困难!声音响彻整个操场。由于我一直紧紧捏着旗杆,两手发酸,心想:要不我把旗稍微放下来一点,反正别的班的旗手不也把旗举得晃来晃去的嘛!当我看到同学们做得那么整齐,我作为旗手加班长不能拖后腿,我像打了鸡血一样,昂首挺胸把旗举得高高,最终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了下去。我虽然站在旁边,但一直在用余光看我们连的表演,只见他们脚步统一,就连平时我们经常做不好的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也破天荒完成得非常好,看来史老师的小妙招的确管用,我们在掌声中结束了会操。当得知我们是标兵连的时候,我们心里乐开了花。
在这短短的五天军训中,让我们明白了文明守纪、团结向上、不怕苦难、顽强拼搏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作文分享: 难忘的军训文章600字初一(篇五)
有意义的军训
口号铿锵,划过长空,刺破操场上空的寂静。火热的太阳亲吻着大地,每个人都汗流浃背,疲惫不堪。虽然有人在抱怨军训的苦与艰辛,而我却认为它是一件有意义的好事。
军训第一课,教官说先让我们站10分钟。我原本活力满满的心就像被一桶水浇了一样,冰凉冰凉的。我想以我的急性子肯定用不了5分钟就开始挠挠脸、摸摸腿、动动胳膊,转转头。果不其然,前几分钟,我站得直,像一颗小白杨,可是新鲜感一过,我的身上就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爬一样。对于我来说,现在的每分每秒都充满焦熬,更是痛苦。
眼看时间就剩两分钟了,终于要雨过天晴了!一想到这儿,我的嘴角就微微上扬。教官正在倒计时:“三!二!一!休息!”随着这声命令的声浪,同学们有的像脱缰的野马——奔向了水杯;有的像墙头的草——迎着风倒在了地上。之后,教官又教了我们很多,还带着我们一起拉歌。
在第一天的磨砺下,后面几天就越来越轻松了。一眨眼,就到了最后的集体会操表演,在家长们热情的呐喊声中,一对对人马从预备区跑到了表演的位置。作文在一位位教官的命令声中,每个班级整齐、有序的进行着汇演,八班的表演结束了,轮到我们班表演了!“跑步—走”在教官有力而又带些颤抖的命令下达完成后,我们班动起来了,所有人紧张而又兴奋。我也不例外,神经高度紧绷,像一位资深的老兵,然而,每位同学都认真、规范的完成着教官下达的每个指令,最终,通过我们集体的努力,我们班级被评为会操表演一等奖!
军训已经过去三个礼拜了,但回忆起来还记忆犹新。如果再让我经历一遍军训,我还是会笑着走到操场上,因为我已手握坚持的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