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军训糊口结束了,但是它带给我的各种滋味却让我难以忘怀。
军训糊口是艰苦的:早上,在号角声中,我们很快就起床了,不像在家里,还能赖床,非要爸爸妈妈三番五次叫个够才慢腾腾地爬起来。起床后第一件事不是漱口洗脸,而是要把被子叠的一条皱纹都没有。早餐过后,我们开始了艰苦的练习,首先是练习站姿,要求我们站得像挺秀的小松树一样;接着是齐步走,步伐必需整整洁齐,做到一点瑕疵也没有;还要练习坐姿,抬头挺胸背打直。就像教官告诉我们的: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一天下来,我们累得筋疲力尽,就像骨头披发架了似的。
军训糊口也是好玩的:闲暇的时候,教官教我们做手语操,在音乐声中,我们开心地做起手语操,消除了一切劳累和烦恼;中午,吃完午饭,是最轻松和愉悦的,由于我们可以在宿舍里安安悄悄地看书和休息;还有一件搞笑的事,天天中午,睡在五号厅的人都会在宿舍的床上发现一个土鸡蛋,我们猜,这一定是外面淘气的母鸡来下的吧!
军训真是很有意义,它既磨练我们的意志,又培养了我们的独立自主的生存能力。
我的家乡在祖国西南边陲,一个小而美丽的城市,它虽然很小,但却小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它有两个名字,一个叫“个旧”,一个叫“锡都”。我的家乡“锡都”可谓祖国的一颗璀璨明珠。在“锡都”周围的群山腹中装满了无尽的宝藏,矿产资源非常丰富,有锡矿、金矿、铜矿、铅矿等等,特别是大锡畅销海内外,它的含锡达百分支九十九点九九九,属出口免检产品,多用在国防、军事、工业、科技很多方面,是国家重要的出口物资。
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从小生长在这里,它依山伴水,气候宜人,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市中心有一个美丽的湖,湖边杨柳低垂,傍晚时分,夕阳照在湖面上,波光闪闪,著名的文学家巴金爷爷,特给此湖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金湖”。金湖的夜景最美,殊以千计的幢幢高楼环绕金湖而建,到了晚上,高楼上的霓虹灯五颜六色,闪烁耀眼,彻夜不眠。金湖清澈的湖水中真矗立着音乐喷泉,美妙动听,还有水幕电影,每个周末都有许多人来观看,热闹极了。站在湖边人行小道上,远观整个金湖,金湖就像一位身披节日盛装的睡美人,美丽迷人……
我们的“锡都”由于它的地理构造,还是世界滑翔天堂,每年一次的世界滑翔比赛,都在这里举行,一架架颜色鲜艳的滑翔机,从阴山顶上滑向金湖,给这座小城增添了无限光彩。
我们“锡都”人民都非常讲究环境卫生,走在街上,很少看到人们乱扔垃圾,由于大家的努力,“锡都”始终保持美丽、整洁的面貌,所以多次被评为国家级卫生精品城市,这就是我们“锡都”人民的光荣和骄傲。
我爱个旧,我爱锡都,我爱这片生我养我的黑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