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宽容初一作文其七
每个人家里有一位老师那就是父母。父母教会了我正直、善良,也教会我宽容、体谅,还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我和小客人玩得很开心。小客人其他都不好奇,就好奇我的玩具小鸟,因为小客人知道,这个玩具小鸟好玩,结果,手滑了把玩具小鸟摔坏了。我惊呆了,泪水漫了出来,我哭出了声,他很紧张,我跑进了厕所里。
父母闻声赶到,把我叫进了房间。父亲说:“把眼泪擦汗别哭了,人家是客人。”母亲说:“发生这样的事情他的心里也不好受,你不能因为这件小事情就不和他玩了。”我哭泣着:“他把我最喜爱的玩具小鸟弄坏了。我很那喜欢玩具小鸟。母亲安慰道:“不要紧,妈妈给你再买一个,但你得原谅他。”
此时,他已经跑到楼下,我到阳台上对他大喊:“你不要伤心,我原谅你!”他飞快的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第二天,他又来找我:“对不起,昨天我……”我说:“没关系!”于是,我们又拖起了手。
宽容是一颗美好的种子,是父母波在我心头。明日,它将长成生命中最美好的鲜花,来回敬我最亲爱的父母。
作文分享: 初中军训作文(篇四)
今天当我得知明天要去军训,我的心情及忐忑又憧憬。希望时间过的快点,又怕军训太苦,心里一直好矛盾。
到了那里谜底揭开了,军训的内容并不多。但是每一个细节都要求要精准、到位。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划破长空,同学们迅速站好队。教官很严厉,如果一个动作做不好就一直练,直到合格为止。其实教官也很心痛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脸色不好,教官就马上让他休息。军训生活真的很苦,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我们踢正步,排方队。在训练时我们大声呐喊,使我们在跌打滚爬成长。不过我们偶尔会犯一点小错。
教官对女生很好,犯了错就批评教育一下,而男生犯了错,就要尝一下教官的独门秘籍,一共一百零八招。在男生上用了五招他们就生不如死,夸张一下。我记忆最深刻的两招是,一招是让犯错男生装兔子围着全班跳,还有一招是叫我们班上的黄富俊双手夹着扑克牌,双脚也夹着扑克牌,嘴里也叼着。那样子别提有多滑稽了。
累了一个上午好不容易可以吃中饭了。可在饭堂教官也不让我们有一丝松懈。我们吃完饭像逃一样快走出了饭堂。终于可以休息下,打个盹。下午教官又教了几个新动作,和上午的要求还是一样。不过下午我们队的唐甜动作慢得不知道怎么形容,害得我没全班女生等她一人。唐甜只有一个,但像唐甜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没有一点集体荣誉感,不过教官让我们站在太阳下,以最好的站姿迎接这些人。经过了一个下午的训练终于到了晚上可以休息了。不知道是怕睡过头,还是太兴奋了大家几乎一个晚上没有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