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高三的优秀文章其七
每个学生的心中都有一位天使般的好老师。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生活不如意时,我都会想起我心中的那位天使—郎平。然后重新鼓起勇气,承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因为身体的缺陷,我有一颗敏感而脆弱的心,怀着畏惧的心踏入这个学校,面对纷至沓来的嘲笑,我绝望到了极点。可在这时,您的关心与呵护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您私下批评嘲笑我的同学,并让他们以后要多帮助我,您利用课余时间为我“开小灶”。我自嘲我是一只折断翅膀的小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您却对我说:“残缺也是一种美,只要你意志坚定,梦想一定会实现。”您让我学会了坚强,明白了生命存在的意义。
记得有一次犯病,她急急忙忙的赶到宿舍看我,问我严不严重。当看到我肿胀的脚踝后,她吓了一跳,立即打电话与我的父母联系之后,又到教室给我准备学习的材料。当她再回宿舍时,已满头大汗了,但她并没有坐下来休息。她又到食堂给我端了一份热腾腾的面。我知道她还没顾得上吃饭,我想让她吃,但我没有开口。她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坦然的对我说,她在减肥。于是很自然的把碗放到桌上,拿到我面前。本来我什么也不想吃,但看到老师像父母般的照料后,我有什么理由说不吃呢?或许是时间长了吧,面已经糟了。于是,我赶紧吃了起来,我看到她的眼睛红润了。我不敢抬头看她,因为我已泪流满面,就着泪水,我吃完了这一碗饱含爱意的面。之后她一直陪我说话,我只是不停地点头或摇头,直到我爸赶来。其实那一刻我多想对您说:“老师,我爱你,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面。因为它融入了您无限的爱。”
您对我的关怀和照顾,让我终身难忘。我仍记得您在我的年终批语上给我写的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郎老师,您放心,我一定会朝着梦想的大门努力,哪怕会失败,也绝不后退。
您离开时,我没来得及与您话别,您来学校看望我们时,我又恰巧不在,这难道就是天意吗?天意让我们不流下那分别的眼泪吗?老师,您就是我的亲人,我把您当成我的亲姐姐一般。我始终相信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会重逢。
老师,我想您,希望您永远幸福,仅以此怀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郎xx。
作文推荐: 初中优秀作文(篇一)
重拾美好
那天,我牵着一个小姑娘的手走在街上,她说:“母亲节的时候,我画了一幅画送给我妈妈,妈妈说我很爱她,我也感到很幸福。”小姑娘停下了脚步,认真的看着我。我心里猛地一震,没想到,“爱”与“幸福”在一个孩子眼里竟是如此简单。千百年来,人们用了多少形容词,什么“海誓山盟”,什么“长相厮守”都黯然失色了。我重新思考了“爱”和“幸福”的涵义。
曾经,看电影里小说里,主人公用伤痕累累换来了幸福的故事,心里很疑惑:幸福,一定要用生死离别这样的大灾大难来换取吗?幸福,一定要雕刻得很华丽才有意义吗?
以前,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但听了这个孩子的话,我心里觉得缺了一块。缺什么?缺爱吗?不,是缺少感知幸福的能力。我应该重拾这些美好。
如今,人的一生寻寻觅觅,遍体鳞伤只为追求心中那遥不可及的美好,最后命悬一线时,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爱,却忽然发觉了自己忽略了触手可及的幸福。他伸手想要拾起,却为时已晚。
重拾美好,不要等到为时已晚。
从现在开始,牵着母亲的手出门逛逛街吧。你可以把学校的趣事讲给她听,你可以把烦恼向她倾诉,她会为你出谋划策。
从现在起,坐下来陪父亲聊聊天吧。你可以把看到的新闻和她分享,你可以说说你最近有哪些体会,对事物又有了什么新的看法。
从现在起,和朋友手挽手散散心吧。接受她衷心的赞美,真诚的祝福,然后开怀大笑。闲看流云,仰望蓝天,云展开了笑颜。
这些平凡而微不足道的事情凝聚着爱,身在其中的你感到很幸福。原来幸福很简单,就是同关爱你的人在一起谈谈心,散散步。没有极大的考验,只是有时拌拌嘴,然后相视一笑,就风轻云淡了。
一个孩子说:“爱就是当你掉了一颗大门牙,都依然可以坦然微笑。因为你知道你们的朋友不会因你的不完整,就停止爱你。”这就是幸福,愿你我重拾美好。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中优秀文章(篇七)
九月中旬,送走了烈日炎炎的夏,度过了幸福美满的中秋佳节,我已经感受到了国庆喜气洋洋的氛围,徒步在美丽的郑州市第四十七中的校园,我感觉神清气爽。徐徐的走向校门口,突然想起国庆回家要坐高铁,我还没有自己独立的坐过高铁,于是便想尝试尝试。背着书包,走在大街上,新区的高楼大厦一个个的矗立在我眼前,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在这繁忙而又繁华的城市中。
郑州是中原地区第一个拥有地铁的城市,当初建国时,人们出行非常不便利,通常要走好久才能到达目的地,而现在,远程的有飞机、火车、高铁,城市中由公交车,地铁,出行非常的便利。看到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想到这里,不禁的心中升起一丝自豪感。
我到了黄河南路的地铁口,走下去,就有一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气氛在我的周围,大理石的地板,干净的地面,站前的自动取票机和一系列的高端电子产品映然眼前,我不禁想起了5年前,我曾去了北京,看了天安门和长城,在北京打车很贵,于是就选择了地铁,可当时,地是水泥的,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摆放着,还有刺鼻的油漆味,和地上不慎刷掉的污渍。买票也要到人工窗口,排着长长的队伍,等上几十分钟。站台也很简陋,只是简单地在地上划几条线,这是5年前,中国首都北京的地铁啊。而现在,地铁入口处有了电梯,站台前是给人以清新感的新式警戒线。而且进站,出站,取票,没有人工,是全自动化的模式,站台上还有好几个电子显示屏,播放着时事新闻,时间和下一趟车到达的时间。我坐上地铁,很快的就到达了新区高铁站,站在西广场,一座让我惊叹的建筑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建筑面积如此之大,建筑如此之精美,配色如此之协调,再想想郑州火车站那老旧低矮脏乱的样子,对比如此的明显,这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啊!
这个变化,可能大多数人感觉不到,但这是祖国在发展,这是祖国一年又一年日新月异的变化啊,这是1949年建国以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一次又一次的科技突破!
国庆就要来了,祖国已走过65周年的光辉历程。我为祖国发生的变化而高兴。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国庆到来之际,我祝愿祖国发展越来越快,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