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赞扬天下母亲的歌曲,对于向我们这样年纪的孩子儿时早已耳熟了。
我小时候总挺像这类的歌曲——颂扬母亲。还记得小时候妈妈把我宠惯了,我睡觉前总要妈妈讲故事,才睡。就是这样,妈妈一夜又一夜地,耐心地直到我睡着。妈妈还常常唱他们年代歌曲,这些歌曲朗朗上口,轻而易举地把我哄睡了。
但我徐徐上小学了,我早已变得率性了,性格爽朗却顽皮,学习不好,一年又一年,我的标题问题越来越难,妈妈总说:“这些标题问题我不会,你要自己学!”
就这样,我学会了思索,学会了问问题。小学中段,率性的我却不知地变得孤僻了,但学习成绩好了,却不可否认地缄默沉静寡言,成绩又退下了,母亲、家人屡劝我却始终不启齿大声说,一年比一年严峻。母亲也越来越对我严格,并常常吵架。上了五、六年级我的人是光大了,我几乎不怎么与父母交流了。
我在思索为什么会忽略了父母、母亲。尤其是否母亲没有为我做任何事?接我的设法主意是错的。每当周末放学回来,看见母亲早出晚归,望着母亲头上那一条条的白发,望着那张年年衰弱的脸,我竟无一丝感慨,为什么?岂非凡长大的孩子就只顾自己吗?枉我读了这些多年书,学了这些多年道理,看了无数母爱的故事,母爱经在我脑海中一遍空缺。
我要骂我自己,骂醒自己,唤回对母亲的爱意。
爱有许多形式吗?岂非只有关怀倍至才叫爱吗?爱只是关心、呵护、帮助吗?不,爱幼血多方式:老虎幼虎长大几个月后,就不再给它们喂食,饿得压迫它们自己出去捕食,犹给父亲对子女的严肃,狐狸妈妈在教会小狐狸本领之后,就赶小狐狸离开,让他们独立糊口、成长。
妈妈好像也是这样,对我严肃实在是为我好。岂非为我做的事不感人吗?望着儿时妈妈与我拍的照片,望着它,心里有一种感触感染,就在一霎那,我居然想回看妈妈在我儿时教我唱的歌曲和讲给我听的故事。
或许我无法用更好的手法来描绘妈妈,但我愿用自己的笔找回对妈妈的回忆和爱意。就像生命一样这是开头——我的开头属于妈妈。纵管妈妈没有漂亮外表、半硕的知识,或者严肃、温柔,她昼夜操劳,为了我的未来,妈妈教会了我许多道理。
孤僻让我黑暗,孤僻让我无知,孤僻让我冷漠,只有这颗无比暖和的心会将我改变,变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