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了,各家各户都开始包粽子,每一家都忙的不可开交。
可是,小熊过端午节却是独自一个人在家,因为最疼它的姥姥生病了,它的爸爸妈妈去给姥姥看病,所以就只剩下它一个人过端午节了。
一会儿,它忽然听见邻居在大声喊:“吃粽子了,吃粽子了”。接着闻到了一股粽子的香味。他从窗户往外看,原来是小兔家正在吃着香喷喷的粽子,它想:要是爸爸妈妈在家该有多好,爸爸妈妈也一定会给我包很好吃的粽子。
小熊躲在被子里哭,突然门铃响了,小熊问道:“谁呀”“我是小兔”,甜甜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小熊伤心的把门打开,竟然是它的朋友小兔。小兔问:“小熊,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哭呢”?小熊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小兔,小兔安慰小熊:“没关系,到我家来吃吧!
小熊刚才还在哭,听到小兔一说,眼睛一亮,可高兴了。可是,小猴、小象、小鹿也来了,这让小熊不知怎么好。突然小象说:“我们把粽子都拿到小熊家来吃吧”!动物们都争先恐后的去拿粽子,小熊立刻把椅子拿来了,还把桌子擦得非常干净。
它的朋友们来了,都围坐在椅子上,品尝着粽子,真香啊!小熊立刻把粽子叶拨了下去,看着粘粘的糯米,上面还有几粒水蜜桃,一看就是小猴家包的粽子,马上咬了一口,啊,真甜啊!
那一粒粒粘粘的糯米就像伙伴们心连心、手拉手……
现代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自行车、电动车、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不断更新。如果你要去比较远的地方,铁路运输当然是非常重要的运输方法之一,因为火车运量大,速度快,收费底,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外出乘坐,像铁路这样的“大功臣”,我们一定要保护它。
铁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这次汶川地震当中,宝成铁路109隧道严重破坏,使得救灾物质进不去,受灾的人出不来,从而可见铁路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贪图小便宜,比如拧掉几颗螺丝钉,看起来这微不足道,其实,这些爱贪小便宜的人,埋下了一颗无声的“定时炸弹”;还有些人,随手把垃圾仍在铁路上,有的垃圾已经堆起了一座“小山”这不但破坏了我们的生存环境,还可能造成安全隐患。那些清洁工,提着一个大袋子,把垃圾一个个捡了起来,这些人又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虽然他们在坚守着一个平凡的岗位,但他们却可能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
当今世界,火车速度不断提高,有的火车因为铁路不结实的原因,产生了一个“旋涡”,能量可卷起几个人,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事情啊!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我们自己的生命,不在铁路旁玩耍,不破坏铁路,为我们的生命护航。
如果人人都以保护铁路为荣,因铁路发生的意外伤亡就会更少,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夜色如蓝,一曲心音让我像夜的精灵一样。如果可以,我不愿一个人醒来。慢慢长堤,一路踏雪而行。经年未央,我愿在原地等你。——题记
不知道多少次了,就这样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坐着、想着、念着......我怕这样的孤独和无助,但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心静独处。就像耳畔时常飘进的这首老歌,蓝色的眼泪,唱尽魂牵梦绕的哀婉,却道不尽心如止水的痴恋。
我多想像一朵自由飘浮的云,随风来去,淡淡地飘逸到你居住的城头上。如果我在,我想你的城,今夜一定会紫光绚丽,繁星夺目,旖旎流韵。优美的情感断章,犹如马路上码齐的道砖,一直铺向远方,铺向心海泛起的激浪,层林尽染,踏雪而上,踩出律韵的纯净心情。
蓝色的眼泪中,我看见最后一道霞光,落在很远很远的天际,漫卷云舒,浮想联翩。若是迎着你的远方继续前行,是不是可以见到我的影?渐飘渐近的影。期许经年,我还会踱在相思渡口,摆渡一池荷莲,醉在今年最冷最美的风尘里。伸出手指,划尽你雪花一样的名字,掬一捧滴满掌心的晶莹,滋润我的冬天。
其实,我一直想象着那座城的模样,想象着你的模样。在我每一滴蓝色的眼泪里,缱绻着夜的寒冷。多想让你走进来,住进我的心角,为你锁上心门。回眸芸芸背影,我相信,冬的美丽不会再萧条,不会再落寞,不会再慢慢变老。因为我已不止一次的拥有你的芳香,淡如漫天飘舞的雪花。雪落无声,思念悠远,雪落掌心的温纯,可以温热整个冬天。
不知怎的,就这样一个人,迎着漫天的雪飘,期待瞬间落白这座城,我顾盼了良久的小城。流水人家,栖息而居。我多想,像踏入你的城市一样,挽着我的影,漫步雪中。然而,蓝蓝的夜,冷冷的城,凉凉的风,孤孤的影,却让我感到,如此的孤寂,如此的思念。不知不觉,蓝色眼泪滴碎了漫天雪花,凝固了一串风瘦的念想。
异地看雪,或许不是第一次了。可我相思的地方,今年下雪了吗?也许世上最美的东西是留有遗憾,因有了遗憾思念才会愈发浓重,遗憾是不是就越来越美了?这样的遗憾就是眷恋。你看,雪馨沁梦!娇小的影会不会融在雪中,融在我怀中,陪我一起雪中托着那份冷艳。
雪落依梅,依附你的清纯,难舍的美,化进我的底色,我的蓝。我想就这样拥着你,拥着雪落戚戚的宁静。雪越落越大,一个人在你的天地中游走,任一片片雪冷钻进脖颈,夹杂着彻骨的寒意,冷了心底的浓烈。在那个冷清的路口,你说你要回家。是的,你需要回家,我也要回到我最初来时的那个深夜如蓝的隅落。
顷刻,雪花劲飘,抬头擎住满脸的神殇,淋透了串串蓝色的眼泪。很久很久,我呆在那,凝眸这渐渐远去的影,渐渐熄灭的灯影。熄灭了我生活的火花一样,全部的希望被你带走了,你走了!留下的只是我一个人在雪地里匍匐前行,慢慢前行着这份离愁。也许,这只是现实生活,参杂着各种无奈的生活,蓝色眼泪沁透夜的生活。
在那条夜路的尽头,不会遗忘那点与你独处的时光。曼妙的乐曲,温馨的烛光,泪光闪闪的倾述。在端起的酒杯里,我品到了内心的软弱。在搅动的咖啡里,我也尝尽了不放糖的苦涩。我不敢想象你曾红肿的眼睛里,在我蓝色的眼泪上,蕴藏着怎样的感觉。多想用力把你揽在怀里,温暖你不再浑身发抖的无奈。
你是我眼里的一滴泪,是沁凉的蓝色荧光中,永无干涸的心泉,是我牵念的影。若干年后,谁会化作那只白狐的故事,撒尽蓝色夜光中心碎的雪花。生活本色就是这样,不在意我们获取了什么,而是注重我们学会尝到了什么。可在你的故事中,有我永远拾不起的牵挂和忧伤。
清澈眼底,映出那份凄美,留住我的影,与你牵手,慢慢变老,直至蓝色眼泪滴碎漫天的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