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学校组织科技小制作比赛,先在班上评选出第一名,再从全校评选出前十名的作品。我回家仔细想了想,决定制作一艘航空母舰模型。敢说就敢做,我从抽屉里拿出几张卡纸,又选了一大块泡沫,还把剪刀、美工刀、透明胶、双面胶等准备好,终于,材料齐全了,于是,我开始制作了。
根据我画的设计草图来看,第一步应该是将泡沫切割成船体。看完草图后,我拿起美工刀,目不转睛,小心翼翼地切割泡沫。心想,船两边必须对称才行,一毫米的差错都不能有。当船体切割完成后,我又用砂纸精心打磨了一番,确认两边对称后,再进入下一个程序。
第二步要将甲板和指挥楼建好。我拿出卡纸,用记号笔做好标记,随后用剪刀剪出船体的外壳,用双面胶黏在船体上,还用透明胶加固一番,不留一点空隙。甲板完成后,我将一个小长方形卡纸折成一个长方体,选择甲板上一个合适的地方安装上去,在这个用卡纸折成的指挥楼上黏上雷达、导弹和天线。完成之后,我心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一看光秃秃的甲板,我才恍然大悟,一艘航空母舰没有飞机有什么用?于是,我用卡纸剪成了十几架小小的飞机,一一摆放在甲板上,终于,我的航空母舰的模型大功告成了。
第二天,班里评选出第一名的小制作,我的航空母舰模型轻而易举夺得头彩。随后,还和其他一些科技小制作一起在学校展览。想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模型在班上和学校获得了奖励,心里和吃了蜜一样甜。
我认识到,无论你亲手创造的东西是好是坏,你的心里都会有一种喜悦之情,因为创造会让你收获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