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那一次初中作文之
“嘀嗒、嘀嗒”眼泪如断线般从眼角掠过,润湿了我红肿的眼眶。我依稀记得那个寒风凛冽的夜晚,奶奶那痛苦呻吟的背影在我脑海中久久地回荡……
今年春节前夕,奶奶复发胰腺炎住进了医院。由于爸爸妈妈还有繁重的工作,照顾奶奶的重担就落在了我和我爷爷手里。
“呼——”风在夜空中肆无忌惮地刮着。光秃秃的树枝随风摇曳。我静静的躺在病床旁的折叠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医院的病房里,往日的喧嚣早已散去,只剩下钟表的滴答声和如那鬼哭狼嚎般的风声。
突然,躺在病床上的奶奶发出了一阵呻吟声。我惊醒,发现坐在椅子上的爷爷也睁开了眼。爷爷抹黑找了手电,之后把食指放到嘴边做了一个“安静”的口型,示意我不要惊动其他病人,一束雪白的光束从手电中发出,我下意识地眯起了眼,朝爷爷的方向看去。爷爷的左胳臂夹着手电,小心翼翼地用手撩开奶奶衣服的一角。只见一大块红肿的血块紧贴在了奶奶的手术伤口上。看到这一幕,我咽了咽口水,替爷爷捏一把汗。
伴着奶奶一声又一声的呻吟,爷爷取下血块旁的棉花,透过手电筒刺眼的白光,我清楚地看到了奶奶的手术伤口。血块里的血不住往下流,有些已经渗进了肚脐眼的周围,一片红色的海洋。我鼻头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心也像揣了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
此时的爷爷则不像我一样慌张,而是从容地把围在棉花四周的胶布摘了下来。随后立马转过身,好像一分钟也不容耽搁似的,拉开了他背后的抽屉,一把抽出一袋医用棉花和一瓶止血药,然后爷爷又把手伸进小瓶里蘸了蘸,然后均匀地涂抹在了棉花上。此时的我,心早已提到了嗓子眼,看着奶奶不停地流血,我生怕她会失血过多,会有危险。随着爷爷把棉花盖在了奶奶的伤口上,悬在我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我鼻头又一紧,圆圆的泪珠滚落出眼眶,我不住抽泣……
现在的奶奶早已经康复出院了,想想当时爷爷昼夜不停地照顾着奶奶,我还会有些伤感。生命比任何东西都可贵,我们要懂得珍惜。没有了生命,一切就都没了。
那一次,我哭了……
作文参考: 那一次初中文章(篇一)
粉色荷尖上的一两滴露珠,映出了夏日的奔放,绿色的花茎托举着偌大的花朵,粗壮而又摇摇欲坠。无数次见到莲花,甚至天天接触莲花,但是莲花的美,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懂得。
第一次知道莲花,还是在小学的古诗当中。那时,最耳熟能详的便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一句。紧接着,无数吟诵莲花的古诗词如同百家争鸣般出现,什么“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啦,还有“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啦,再到现在的“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无不令人激动。但是,我不懂莲花。
记起小学同学中,有个人画国画十分出色。那次正值我的生日,他没什么好来祝福,便用宣纸给我画了一幅莲花。画纸大概三比二的比例,下方用不同的墨色绘出荷叶和花茎。即使是荷叶上的叶脉,也都能分辨的清清楚楚。上方是一个饱满的粉色荷花,和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苞。一大一小,一胖一瘦,十分可爱。无论怎样,我还是不能深刻了解莲花的意义。
糯米藕曾经是我的最爱,也是妈 妈的拿手菜。把藕切成片,并将糯米洗净;其次将洗好的糯米装满于藕的藕眼里,用红糖、冰糖、红枣等上锅煮,美味至极。
那天晚上放了学,我和我在班里最好的朋友在公交车上发生了矛盾。我们两个都很不开心,下了车各走各的回家去了。
正巧,母亲那天晚上做的就是糯米藕。我暂时忘记了此前发生的不愉快,夹起一块就放入嘴中,咬上一口,藕断丝连。然而,我突然停住了,藕的细丝还挂在半空,一两个小水滴系在上面。我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事,突然明白了莲花莲藕的深意。
莲藕,是莲花的一部分,是莲花的根,它的生命之源。而那花朵,便是友谊,而那莲藕,正如我与朋友,即使隔阂了,也不曾更不能忘记彼此,我们之间总有细丝相连。如果我们用心经营好之间的友情,便能使友谊的花瓣变得饱满,变得鲜艳。这莲藕便是友情,这莲花便是友谊的结晶。
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晚发生的事,记住的是道理,是友谊,是莲花的深意。我想去他家道歉,谁知他刚到我们家门口。我们两个相视一笑,都原谅了彼此。
莲花,不单单是一株花,它是一棵树,是棵友谊的大树。借那次的机会,我终于懂得了莲花,它的美丽。无论再多的雨滴聚集在幼小的荷尖,它都不会放弃,必然竭尽一切,享受这痛苦,让人们称赞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