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了,当时,班上的同学很流行养小仓鼠,见面时不是问你今天好吗?而是变成了你养的小仓鼠现在怎么样呀?我为了不落后,也偷偷地带了十元钱,放学的时候去宠物店,买了一只小仓鼠。
料定妈妈不会让我养它的,于是我一回到家后,趁着妈妈还没回家,把家里的旧鱼缸找了出来,我回到卧室,找了一张旧报纸铺在房间里最不显眼的地方,接着把买小仓鼠时送的一大把木屑放上去,然后把小仓鼠放在木屑堆上面,最后,把玻璃鱼缸反着罩在上面。哈,大功告成!小仓鼠的新家全方位360度视角,而且底部的波浪形鱼缸边缘,可保证空气流通哦!做完这些后,我把卧室门轻轻地关上,去做作业了。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还好还好,她没有打开我的卧室门,更没进入我的卧室。妈妈一定没有发现我的小仓鼠,我在心中暗暗地窃笑。
接下来的几天,妈妈还是没有发现我的小仓鼠。
有一天,我和小仓鼠玩耍的时候,忽然觉得它身上有点臭,于是我灵机一动:不如给它洗个澡吧!说干就干!我端来一盆温水,往水里倒了一点沐浴露,接着,我把小仓鼠温柔地放进水盆里,可它似乎不愿意,在水中拼命挣扎着,不行,你再怎么挣扎也要洗澡!
二十分钟后,小仓鼠成功洗完了澡,我把它放在手心,用纸巾擦去它身上多余的水分,接着把它放进它自己的小窝里。可是不知道怎么地小仓鼠它一直浑身发抖。可能是因为太冷的缘故吧。于是我往里面放了几张柔软的纸巾,我觉得这对小仓鼠来说就像一床棉被一样。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迫不及待地去和我的小仓鼠打招呼,结果发现它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我摇了摇它,可是它还是没动。一个不好的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它死了!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禁要流下来。怎么会这样呢?难道是因为昨天洗澡的缘故吗?一定是的!
没想到我的好心害死了小仓鼠,我只是简单地喜欢它,还没学会如何去爱护它,保护它,尊重它,想到这儿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真想吞一粒后悔药,可世上哪会有后悔药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