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中生活文章300字
微笑,是给心灵的洗礼。微笑,能停泊一颗躁动的心。微笑,是美妙的,是一份浪漫的情致。
记得四年级的暑假,青少年宫作文班的老师,让我等几位同学去参加作文比赛。我一脸忧郁,心想:我对作文是七窍通六窍――一窍不通呀。我能在班中写出好作文,主要是因为有老师讲解题目,不然我写出来的作文,准离题。
老师好像看出了我有心事,给予我一个微笑。我知道,老师这是在鼓励我一定要有足够的信心。
作文比赛中,我交给老师一篇自以为很棒的文章,没过几天比赛结果就出来了――我的文章没有获奖。我十分伤心,原以为自己可以得个三等奖。唉,我真是太失望了。我心里一直责怪自己太没用了,给老师脸上抹了黑。但老师根本就没有指责我,而是把我叫到身边,鼓励了我几句,又给了我一个美丽的、纯洁的微笑。我知道,老师的这个微笑是在给我暗示:让我不要气馁,继续努力,阳光总在风雨后。
自从这两个至纯的微笑后,我学会了自信,学会了勇敢,学会了自主;也正是这两个微笑,使我对任何事情都不怕,对任何事情我都要充满信心地去试一试。
这两个微笑,使我领悟了不少道理。微笑是生命旅程中不可缺少的。微笑是美,我爱微笑!
作文参考: 初中生活文章(写作示例)
看到小静穿着一件意大利连衣裙,那么清新优雅,她以为自己第一个月工资发完了会买同样的衣服。但是,现在看她的情况,她只能微笑。
突然,她发现自己站在一家公司的门口,她决定试试运气。她问门卫人事科在哪,门卫看了她半天说在二楼三楼。
她敲开了人事科的门,门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开的。她说明来意,中年男子问:“你有毕业证吗?”她颤抖着把大学毕业证递了上去,鼻子开始有点出汗。
中年人皱着眉头问:“你会打字吗?”她赶紧回答:“是的。”“明天来上班,月薪800。”八百块钱在北京买一条裙子不够。另外,我学的是经贸,但现在是打字员!然而,她很高兴找到这样的工作。走在回家的路上,她非常放松。“我应该买一件像样的衣服,第一天上班就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她想。她走进了一条服装街,那里到处都是独立的摊位。衣服都很便宜实用,款式也很多。她暗恋一套棕色西装,想穿上某种精神。300多的价格,她皱着眉好像没带那么多钱。店主笑着走过来:“这套衣服很适合你。如果你喜欢,我给你打250的折扣。怎么样?”“太贵了,便宜点!”“最低价是200。”“一百八十,不给。”她转身要走。“一百八十就是一百八十。我是赔钱赚钱。”于是她花了一百八十块钱买了这套衣服,她很开心。原来讨价还价这么容易。她以前从来不讨价还价,太尴尬了。
你是不是有点堕落?不是,《红楼梦》里的妙玉自视甚高,自称“外人”。不也是落入人间吗?更何况人生就是这样。
夕阳的余晖照在巷子里,同楼的张大妈、李大妈、王嫂在为小贩荒争吵不休。她以前讨厌这些东西,几毛钱,至于吗?现在她理解他们了。
当她离开校园,真正走进生活的时候,她才发现,生活不是书本上的公式,也不是用绚烂的色彩编织的梦想。生活就是生活,生活就在我们身边,这才是最平凡最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