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学会拒绝高一作文之四
学会拒绝,为我们的心灵守候一片净土;学会拒绝,为我们的生活擦亮美好的明天。在这个文明高速发展的时代里,学会拒绝是我们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上必备的良药。学会拒绝不义之财;学会拒绝懒惰享受;学会拒绝嗟来之食,学会拒绝骚扰侵害……
我有一个同学,他就是因为没有学会拒绝,从而使成绩一落千丈。这个同学本来学习很好,在班里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但是他的家里特别穷。有一天,我们班里的几个坏学生邀请他去网吧玩,他没有拒绝,就跟随他们去了。去了之后,他完了一些游戏,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玩游戏上瘾了,他三番五次的去网吧,还经常逃学、旷课,导致了成绩一落千丈,并且他还骗父母要交学费、书费等钱去网吧。最终家里的钱都被他花光了。从此以后,老师学生们再也不喜欢与他接触了,亲戚朋友也不再理他,疼爱他。可这又能怨谁呢?只能怪他自己,怪他自制力差,没有学会拒绝。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拒绝,学会说一声:“不,”你就不会执迷不悟,让我们一起学会拒绝吧!
2023日记:高一的周记(标准示范)
我把作文本卷成了一个圆柱体架在眼睛上,开始偷偷观察这个世界,这个圆圆的小小的方寸天地……
视线不偏不歪地落在前排同学的手上,背景是一块天蓝色的布。那是一双纤细的小手,微微泛红,细看时可以见到皮肤下的青筋,小手一前一后,在“背景”上拍动着。一下、二下、三下……我向后移动身体,方见那天蓝色的布原来是苏的衣服,苏正趴在桌上闷不吭声,看样子又是吃坏肚子了。
握紧作业本慢慢转移视线,大家都在埋头写作文,没什么好玩的事发生。只见好朋友周正在龙飞凤舞,头低得就差没贴到作文本上了。这会儿大概是忘记了什么,正抬起头盯着前排同学的背发呆,嘘,别打扰,她这正在构思呢!忽然,她放下了笔,伸出双手,很小心地帮前排同学将衣领整理好,轻得连当事者都没察觉到。但是被我看到了,嘿嘿。
这时,只听“叭”地一声响,原来我的钢笔滚落到地上了,旁边的同学立刻帮我捡了起来,还给了我。
我微微一笑后又拿起了“空心圆柱”继续我的发现之旅,苦苦寻觅,慢慢等待,终于有出彩的事。方的钢笔不出水,他急了,干脆甩起笔来,不巧,黑色的墨水甩到了同学珂那雪白的裙子上。珂在写作业还没发现,我想:这下有点好玩的了。想着准备开口喊珂。谁知方已经拍了珂的肩膀……“没关系,算了罢”珂说。我连忙拿下“圆柱”凑上前:“这个可以用84消毒液洗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