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苏醒的时候,所有的绿叶都已经昂扬了一春的生机,亮丽成莹润欲滴的翠绿。绿意浓,再浓,当绿意风华已成,仿佛阳光少年成长为英姿勃发的青年,这时,天空也越来越高远,白云有一日没一日地来,仪态万方,引人驻足、仰首、注目。阳光的热情越来越高涨,空气里蓄积着温暖的氛围,游移着慵懒安闲的因子。午后时光开始有了安静悠长的模样,你知道,夏天,夏天渐渐苏醒了。
蝉声,穿越了十数年黑暗中的修行,经历了光明里最初的试探犹疑,而在渐渐苏醒的夏天里日复一日地清亮起来。鸟儿们为了丰盛的食物、舒爽的空气而欢快不已。清早,晨光初显,鸟儿们便从酣甜的梦中醒来,继续酣甜地享受美妙的时光。它们迫不及待地相互问候,表达生命中的欢畅与喜悦,它们彼此间的问答,让晨曦中的大地更加丰富灵动。此时,晨风里还夹杂着些许的凉意,而正是这凉意,让初露端倪的夏意,显得舒适宜人。尚未炽烈的暖,使我们愉快地卸下轻薄的负担,在微醺的空气里让裸露的肌肤感受阳光与空气的脉脉温情,让心灵在一派安宁温煦中沉静放松。凉,让我们清醒、冷静,让我们在大自然中,安然地享受惬意、舒适、自由、幸福!
灿烂了一季的春花,悄悄地将果实留在初夏的枝头,青青的苹果,小小的毛桃,楞楞的山楂。花园中的花事渐渐安静起来,树木的花朵仍在次第地开,枣花的甜香,合欢的清香,女贞的幽香,在空气中游移飘动,于是,天空也变得芬芳宁静,在宏阔的背景中,有细致的情怀,慢慢舒展。
细密的雨声渐起,轻轻地的雨脚在枝叶间行走跳跃,轻盈细腻,带着无比的耐心,慰藉着花草树木继续成长的心事,安抚它们每一丝隐藏的渴望。不急不徐的雨,让鸟儿与蝴蝶有充足的时间寻得观雨的处所,它们在阔大浓密的枝叶下,静静地倾听花草树木被解答的心事,它们知道,在花草树木的成长里,它们愿意一直快乐的陪伴。轻轻的雨声里,绵密无边的宁静升起。
渐渐苏醒的夏天,因了初夏时光的惬意,让我们在对静谧悠长的夏意的感念中,慢慢期待,又一个美好夏天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