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和母亲朝大姨妈家走去。原来她已经到家了,我在楼下叫道:“大姨妈,大姨妈。”她应声便下来。
当她开门时,我猛然发现:妈妈和大姨妈一样,越来越矮,越来越瘦,也越来越黑。
大姨妈脾气暴躁,随时满口脏话,这大概是她的性格。才见到我,就说:“妈早点不来,昨天你老表还在家啊?”我只是笑了笑。
妈妈和她的话并不多,因为大姨妈经常指责妈妈,说她不应该去租房,不应该买这,也不应该去赊那……在街道上走着,大姨妈是不是嘲讽妈妈几句。我知道,妈妈是很没面子的,所以我什么也没说,只是时不时的做做表情。
我们今天来找大姨妈的目的主要是和她一起找事干,也能得些钱。用大姨妈的口气来说:至少车费要搞起来噻!
沿着街道,我们来到一个拐角的地方。大姨妈提到了读书的问题。
她说:“你家老表又考起大学,我们真的好困难(她家有两个孩子,一个在打工,一个在读书)。”我随即问道:“难道您不想他读书?”她好像没有思考似的,直接告诉我:“是不想噻,四年大学要花多少钱?来打工算了!”
我随即想起:考不起高中,就去打工。这是很多家长的话,难道打工就是他们的“宿命”,这样的人生也太平淡了。“考不起就去打工”多么直接而鲜明的话,这就是家长对他们的期望!
她家大儿今年才20岁,是初中毕业出来打工的。
“叮铃铃……”大姨妈的手机响起了。她接到电话,便说个没完,仿佛找到知己似的,就开始向他诉苦:“小庆太让我生气了。他找了个女朋友,两年都呆在我们这里,吃的住的都是我们贴。我们没有说过他什么,可是那天,他和她分手了。
小庆回来便大发脾气:把碗摔碎两个,啤酒瓶摔碎一个……我终于忍不住的发火了!”大姨妈声音很大,我站在他旁边,没听漏一个字。
他们两弟兄是双胞胎,可性格似乎大有差别。不过我都不太了解。
我发现不读书是没有出路的,如果出来打工,必定会被这个社会埋葬!无论你原先多么不可一世,在这里就只是无名小卒,听别人使唤。那么,这一生过得也太傀儡了。或许,这就是这个社会的现实,残忍的现实!要想改变,就得读书,就得努力!
我们在街头看到我的大表哥:穿一双很时髦的人字拖,光着膀子,留着长发,嘴里还叼着烟……
2023作文: 寒假文章高一(经典版)
记得三年级时寒假的头几天,大家在兴奋地讨论着过年时发QQ红包的事。我头脑一热,信口开河地对小蒸说“我过年发一个十元的QQ红包给你。”她欢呼雀跃。但话刚出口我已经后悔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QQ怎么充值呀!
你不坚强,哭给谁看?时运不齐,命途多舛。深处困厄,更应坚强,青春无悔,悔之晚矣。只有经历过才能体味珍惜。漫漫长路,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哥哥正在上初中。他经常带着我去和他的的同学玩耍。那时,我非常开心,非常快乐。一年后,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我转学了。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他的同学们也升入了高中,我不知道他们有许多人和我在同一所学校,直到那一天……那是初二上学期的一次升旗仪式,升完国旗国歌停止后,我听到了一个处分:××中学关于对学生“鹏鹏”的处分决定……我听完后大惊:那不是我哥哥的同学吗?他以前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啊,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又想:他不可能那样的,一定是同名同姓的,没事的。我决定第二天去验证我的猜想。来到那间教室,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鹏鹏。哎……随后便去了解他在这之前的情况。听他的老师说:刚开始时,鹏鹏哥哥是非常努力上进的,但因为检测成绩的不断下降才有了上课睡觉的现象;后来又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所以导致他逃课上网、夜不归宿。哎……我找到他,说:“鹏鹏哥哥,你怎么可以这样呢?你可一直都是我的榜样啊!我希望你可以改掉以前的错误,重新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想看到你的高考成绩,看到你走进大学的殿堂,好吗?”“尽力吧!”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进入初三年级紧张的复习阶段,也没有时间经常去看他。偶然的一天,遇见他的老师问及他的情况。得知他辍学的消息,我想尽一切办法寻找他。找到后,便一直默默关注他。鹏鹏哥哥来到一座城市。首先他来到工厂当工人,早晨六七点钟起床,晚上九点钟下班。坚持了一个月就辞职了。后来又来到餐厅当服务员,由于看不惯个别客人的脸色,不久便被老板炒了鱿鱼。从餐厅出来后,在街上闲逛。心想:当初我要是好好学习,也不至于现在这样,也许现在已经上大学了。哎……走着走着就看见一家修车站正在招收学徒。自言自语道:“我从小就喜欢汽车,不如……”于是鹏鹏哥哥做了修车站的学徒,现在他已经是修车站技术最好的员工了。他又变得和以前一样乐观、积极向上、自信、勤奋。看到这些,我很开心、很欣慰。他对我说:“你可要好好学习,考一个好的高中、大学,加油!千万不要走我的老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是百年身。”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千万千万不要走我的老路。我就是血淋淋的现实例子。我告诉他:‘我要在你读过的高中教室里读书,替你完成大学梦。请你相信我!”一年后我便在他读过的高中读书。鹏鹏哥哥,现在我已在你的教室里读高中,写着这份作文。你放心,我会谨记你的叮嘱。努力学习,考上个好大学,不让你失望。人生没有后悔药,只有把握好当前,珍惜未来。向前走,我们应该坚强地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