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中考作文
静夜,我独坐窗边,任微风吹拂我微微发热的面颊。月光从天际缓缓泻下,明净得仿佛要透出水来。
我轻轻闭眼,思绪悄悄张开,微微颤动着,仿佛寄生在豆稞上的菟丝,伸向时光的衣襟,在风中舞动往事的碎片,闪闪发光……
那也是一个寂静的夜晚,我在黄色的灯晕下奋笔疾书。遇到一道题,要画题,我习惯性地伸手去取三角板。却听见“啪”地一声轻响,笔袋中掉出了几块碎片,正是我用了很久的三角板。
遇此突变,我大吃一惊,心中叹道:三角板啊三角板,你此刻“光荣牺牲”,可害惨了我呀!我还有许多题目要去完成,根本抽不出空去再买一块,怎么办呢?
这时,耳边传来一阵钥匙在锁孔中灵活转动的声音。我如一个迷路的小孩突然觅见了归途,飞快地冲进客厅,原来是妈妈开会回来了!
我兴奋地喊:“妈,我三角板坏了,你能帮我去买一块吗?”但话一出口,我立刻后悔了,妈妈开会这么晚回来,一定非常累了,我怎么能麻烦她去做这样的小事呢?
但我分明看到,妈妈在听了我的话后,微弓的身躯立刻挺得笔直,原本浑浊的眼神此刻变得犹如一片清澈的海,散发出温柔而明亮的光。她努力提高嗓门说:“行,我现在就去!”
便在这时,一直不大回家的爸爸竟然戏剧性地出现了。他一听此事,忙拦下妈妈,说:“这点小事还要你出马吗?我去就行了!”
妈妈却皱起眉头道:“不行!你在学校里忙着处理事务,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怎么能劳烦你去呢?”
客厅里的动静把奶奶也吵了出来。她在了解了情况后,说:“行了!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去活动活动身子,我去!”
爸爸却十分坚决。她对奶奶说:“不行,妈,天这么晚了,您一个人去不安全,您还是别去了!”然后又转向母亲,柔和地说:“你赶紧上去休息休息吧!我去去就回来,也不差这么点时间。”话音未落,他已奔向门外,背影很快隐没在夜色之中。
我却依然站在原地,脑海中浮现刚才那温馨的一幕。我感到幸福在心底悄悄绽放,在身边轻轻回荡。原来,幸福就在身边,近得没有距离,那样触手可及。
用简单而干净的目光去凝视,才发现是自己忽视了身边幸福的存在。而正是这驻扎在我身边的幸福,如浸入水中的墨笔,那些缤纷的色彩从笔间散开,渲染出一个没有跌宕的季节。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