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遇见初中作文之四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将世界万物浇透,在这广袤的大地上筑起了一道道高大的雨墙,想把之前的炎热赶尽杀绝。
我看向窗外,那些之前勃勃生长的植物们此刻也低下了自己的头颅,被雨洗去了一身骄傲,托着一叶子雨水左摇右摆,努力支撑着身体。房檐上的水来不及积攒成股流下,同直直落到地上的雨珠一起打着一个个雨花,演奏着雨天的独特舞曲。
一会儿,雨停了,我走向外面,看着残留的雨滴们挂在枝头树梢上,反射出一整个雨后的清新。
忽然,一株小草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走近它,在紧贴楼房的狭小地缝中,它拱起了一节小小的身体,撑起两三片叶子。不禁有些震惊,在这刚刚过去的狂风暴雨中,我不知道一滴滴豆大的雨珠砸在它身上有多疼,也不是知道这点土地能给它提供多少营养,我只知道在这儿,只有它一株小草在顽强地生长。
它在这儿多久了?我之前从未注意过这些渺小的生物。突然发现,它与别的植物不同,似乎是在努力高昂着头颅的,把叶片尽可能舒展开来接受阳光,不放过每一次成长的机会,不错过每一份营养。它在用不可描述的力量放出生命的光,孤芳不自赏。今天,我们在雨后潮湿的空气中相遇,它带给我的是生命无穷的张力,我带给它的只有敬仰与钦佩。
想起立根在破岩中的松树,想起在寒雪中依然傲立的梅花。是生命的张力让它们在命运中生存下来。这生命的张力是充满力量的阳光,划破黑暗的光明,是浸透年华的力量,让生命燃起希望,它给万物以创造奇迹的力量,让整个世界美丽明亮!
此刻,我站在它的面前,在那样一株矮小而又强大的小草面前自惭形秽,这场再简单不过的相遇,给了我莫大的能量。
遇见生命的张力,遇见更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