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高一梦作文
杜老师为了文化墙评比,让我们每个人定出理想大学和理想专业,大幅喷绘。不明事理的我们,在不知缘由的情况下,口出狂言。于是,文化墙上出现了7个清华,3个北大,六个复旦,11个浙大,3个港大,11个浙大,2个人大……这是多么伟大的野心啊!
看着自己的名字与耀眼的大学连在一起,张扬在光天化日之下。大家纷纷丢盔弃甲,呼号失算,真是Too young to simple。可是,即使这样,我们仍然是向往那些大学的吧!希望自己能被录取。即使有所谓的自知之明,还是因为认为自己可以考上,才会挥笔写定吧!就像老田说的:有梦想才能成功。老杜说的:求高则得高。
我常对未来感到迷惘,而有一次秦羽却对我说:“我们一定要相信,以后的生活一定会比现在好。”那时我们俩正泪眼汪汪地互相倾诉以往不快,家庭与成长,学业与朋友。一瞬间,她让我为自己的过去找到了缘由。我于是想起她喜欢的两句话:
其一:“我们上大学,是为了寻找志同道合的人。”
其二:“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
我们都有高校梦,因为大学,可以改变我们现在的生活,让我们远离那些爱与不爱的东西,再去寻找一个真正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