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锣鼓敲起来,敲起来,敲,起,来。”伴着音乐,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20xx年。在1月31日这天,我们跟着中国几百年的习俗,又一次拉响了迎新春的口号。我们贴起了春联,发起了祝福,这一天,每个人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传达自己对每个人的祝福。还记得小时候大人跟我们讲的关于年的故事,直到现在,还依然清晰的印在我们的脑海中。年怕红色,所以每家每户,都用红色来驱赶年兽,迎接新的一年。年还怕响声,于是人们动用他们机灵的头脑,又制造出来了一种东西——鞭炮。不要小看这小小的鞭炮,它的威力可大着呢!虽然它能给节日的到来烘托气氛,但是,不能只看事物的一面啊!在这里我友情提示大家:请在家长的陪同下使用烟花爆竹,要用适当的方法,千万别因一时贪玩,最后让喜剧变成“杯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