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初三作文精选
小鸡破壳而出的那一天,是它的生日它看到了母亲,看到了世界,所以它是快乐的。树苗破土而出的那一天是它的生日,它感受到了阳光感受到了温暖,它是快乐的。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的生日,而几乎每个人在他生日那天都很快乐,除了他。
那一天,是他6岁的生日,他爸爸在外打工,只有妈妈陪着他过生日。妈妈打算买一个蛋糕为他庆祝。晚上,他高高兴兴的从学校跑回了家,在发现妈妈买的蛋糕时他向妈妈跑去,搂着妈妈亲了一下,然后高兴的跑回房间写作业了。晚餐上,妈妈为他点燃了蜡烛,让他许了愿,并和他一起吹灭了蜡烛。在切蛋糕时妈妈故意切了一块留在那儿。在吃完饭后,他眼巴巴的看着那块蛋糕,目光里尽是不舍。
妈妈也早已注意到他的眼神,对他说,明天爸爸就要回来了,这一块是留给他的。他没有继续看那块蛋糕了,而是高兴的去睡觉了。在他睡后,妈妈的手机响了,她接完这通电话后,神色变得凝重起来。
第二天,他刚起床就去打开冰箱门去检查爸爸的蛋糕,他刚打开冰箱门就发现蛋糕不见了,他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那可是爸爸的蛋糕啊!他在冰箱里四处寻找,希望蛋糕知识改变了位置,并没有消失。可结果却令他失望了。过了一会儿,妈妈起床了,看见他站在冰箱前,愣了一下,接着走过去说,爸爸昨晚回来了但你已经睡下了他吃完蛋糕有急事走了,所以你没有见到他。
他哭了,似乎还含糊不清的说着,爸爸好不容易回来一次还不见我…...。妈妈听到这儿也哭了……
妈妈在生活中一直很坚强,为了不让他忘记爸爸,市场给他灌输一些有关于爸爸的好的思想。昨天晚上,妈妈接到爸爸的电话,说他要去外地出差,不能回家了。为了不让他伤心,妈妈只好欺骗他。
6岁之前,每年的生日只有他和妈妈,好不容易得到爸爸第二天回来的许诺,却因为爸爸有事而不能兑现。
他真正过生日是在10岁那年。他在10岁生日时说,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爸爸妈妈都哭了,他也在生日那天得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