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初三作文精选
我从三岁(或四岁?)时就被老妈以买滑梯为名糊弄到一间小屋里睡,不经意间倒练出了一身大胆。虽说有段时间也怕过鬼之类的东西,可越怕胆越大,现在已是很少有害怕的感觉了。
其实现在回头想想,害怕也是成长的一个阶段。小时候有一阵怕妈妈会突然不见了,又有一阵怕人影,怕鬼。后来眼看着妹妹一天天长大,也怕过这些东西,也渐渐地从怕到不怕,才想到或许每个人都必须怕过这些吧,只是长大后都忘记了,或是觉得害羞,不愿说出来而以。
我怕的最长的是鬼,都是自己想出来的;可又很爱听鬼故事,有时候想着会不会敢去WC。当然现在早已不怕了。
妹妹也爱听鬼故事,但她还小,会像我以前一样害怕,害怕了便会大声叫我。
有一个鬼故事叫红马夹,讲的是发生在厕所里的事。妹妹有好几次给我讲,都没讲完,以她的姐姐我怕作结束。记得有一次她刚讲一半,去厕所,我陪她一起去。妹妹开始还说说笑笑的,可一上完就叫我着扑到我怀里。我知道她是害怕,便抱着她,紧紧地抱着。好久她才挣脱出来,笑着对我说:其实没什么好怕的喔。从她身上我似乎看到了以前的我,那个总怕后面有人跟着,老忍不住回头看,总要装得跟大人一样可最后还是忍不住逃到别人怀里藏起来的小丫头。
我爱我的妹妹,就像爱我自已的童年一样。
人的成长是很奇怪的,有着那么多相似点。当时不知道,等后来看到弟弟妹妹的长大,才感到自己的童年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