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在春天蝴蝶载歌载舞的花丛里;在夏天萤火虫提的灯笼里;在秋天金黄的稻田里;在冬天飘舞的雪花里。简简单单的,这样也很快乐。
寒冬中的一天,伴随着大雨的来袭。此时也恰巧夜幕降临,突然灯光在一声雷鸣中而熄灭了停电了。这一刻,整个小区都似乎被黑暗笼罩着,伸手不见五指,我就像受惊的兔子,那时慌得很。幸亏妈妈及时点燃了蜡烛,屋子里又呈现出光亮。虽然比不上灯光的亮,但好比被黑暗吞噬着这一切。
静静地坐在桌子前,静静地凝望着蜡烛一点点燃烧着。窗外的雨静静地下着,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然而在这寂静的中一阵呻吟声从楼梯间飘进我耳里。我心里一怔,急忙拿起手电匆匆出去看看怎么回事。原来,在楼梯间那里一位戴着老花镜的老爷子,在黑漆漆中不甚跌倒扭了脚。我二话不说立马走过去扶起那老爷子。近距离一看才发现原来是隔壁家的老爷爷。他依靠着我的搀扶小心翼翼地走过台阶。直到把送到家门口后,我才缓缓离开。临走前,他道谢了我的帮助,还感叹道:希望走这黑夜里的人都能走过这段夜路,一切安好吧。我听罢,没有说什么,只是笑了笑。下雨天,确实是让人发自内心里的愁闷。他的话更让我深思。
回到家后,我望了一下钟表,然后踌躇了一会儿,又拿起几根蜡烛在每个楼梯间的一旁分别点燃了。直到把蜡烛点到隔壁老爷爷家那时,在蜡烛点燃的那一刻,在烛光下的影子显得很高大。他没有说些什么,他严肃的脸上笑了,然后一拐一拐地消失在烛光中。周围的一切光明代替了黑暗,即使它只有那么的丝丝明亮。晚归回来的人脸上的微笑替代了一副的愁眉苦脸,即使只有那么的点点欣慰。我想,对于我而言,这样其实也是快乐,即使它代表不了着什么。
做不了太阳,就做一颗小星星,在自己的星座上发光发亮;做不了大树,就做一株小草,用自己的绿色一样可以装点大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样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