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如同一顿饭,有酸、有甜、 有苦、有辣。
有的难以下咽,有的回味 无穷。每天的生活,每天的活动,每天 的感动都是在咀嚼着不同味道的“饭”。每 一种味道都耐人寻味。“过马路小心!”这是母亲对我所说过 的话中最平常不过的一句了。每当听到 它,总会当成耳旁风。但在今年冬天, 我改变了对这句话的看法。伴随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一阵 急促的闹钟声将我从梦中惊醒了,钟面 上的时间十足把我吓了一大跳,七点 整,要迟到了。母亲微笑着走来:“昨晚 你睡迟了我把闹钟——”我冲她大 喊:“你这样会让我迟到的!”片刻后,我 拎起书包往外冲,母亲面不改色,仍微 笑地对我说:“你等等,我送你”。我没有回应,同时也没有意识到这 是一种母爱的蔓延……我坐上自行车,妈 妈卖力地骑着车子,跟时间赛跑,自行 车被踩得直响…… 在学校对面,我下了车。“过马路小 心!”仍是这一句老话,让我听的耳朵都 起了茧子的老话。我只是淡淡的一句再 见后,就径直向学校走去了。无意间的 一次回首,我看见母亲正微笑的看着 我……再一次的回首,我看到转身的母亲 是那样的疲惫不堪,头发间的缕缕银 丝……我感受到了生活的滋味。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母 爱,任劳任怨,不图回报的是母爱,用 自己的一生,去换取孩子健康成长的是 母爱,那样理解,关爱孩子内心的是母 爱……母爱是伟大的,她是对母爱的倾 注;母爱是渺小的,是那么不容易被人 们察觉到,往往会被人们忽视…… 耳畔边回想起那句老话,它不再是 耳旁风,而是变得那么悦耳动听。这个 冬天起,她将成为一个母爱的背影。咀嚼生活真味,会感受到酸甜苦 辣,各有各的滋味,但总是耐人寻味 的。也许感受这些才会体会到生活的真 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