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尊严已沦为何物,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作为一个人,我们该如何选择自己的的存在方式。
《存在》的精神指向是对于当今社会人存在的价值的追问,他的心灵的挣扎和痛苦显而易见。他表达的是当代人中彷徨的呐喊声或是呐喊中的彷徨。作为一名大的学生,我们到底该如何存在?我在网上看到过好多对学校的评论,对其他方面的描述好坏不一,但有一个却是大同小异,这就是学风。不外乎有这几种回答,呵呵,你懂得,也就那样。也希望我能像邓建军一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可我却没有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曾经我也坚信我的未开不是梦,可我却没有努力争取过,这样只能算是幻想。
其实,大多数学生都处于一个沉睡的青春状态。沉睡的青春即每个人正值青春是,对自己的定位不准确。黑格尔说过:存在即是合理,合理的也要存在。我想不通,为什么存在就是合理。哪里某某的存在也是合理吗?最后我明白了,李某某的存在也是合理的,他们让我们知道中国存在着许多不和谐,我们需要清除这些不和谐因素。可是希望自己成为那样的人呢?谁不想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面对一些大是大非,我们都是有判断力的。但大学该如何度过,我们对机子的定位和实际还是有很大偏差。于是我们渐渐迷惘,淹没在岁月的洪流中。
大学或许是最后一段提供给我们学习的时间了,以后都不会有这么长一段时间来学习。没有老师的耳提面命,我们要学会自律。没有以前的反复讲解,我们要学会自学。然而,大学不是高中,学习不是唯一选项,能力的锻炼也要重视。上完大学,不会处事,不会做人,这个大学也是失败的。大学能和宿舍朋友成为生死兄弟,和同学成为一辈子朋友,这无疑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有朋友说大学谈恋爱要趁早,因为女生的眼界会变宽的。难道三年之后我们的条件就不会改善?难道我们只有贬值的潜力而无升值的空间?
我们还是个孩子。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大。孝敬父母不能等,等来的只能是后悔。八月份去亲戚家,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小屋,里面没有消暑设备,只有一个老人在那望着远方。老人儿女成群。今年的夏天有多热,老人的心里有多冷。
我们还是一个公民,我们又该如何存在?景区在游客离开后是遍地的垃圾。还有那些令国人蒙羞的中国式。一切的一切都在追问一个问题:我们该如何存在?生存的世界本无意义,人的存在夜本无意义。可人却可以用自己的个性和只会让自己的存在更有意义。
我们该如何存在呢?是不是还记得宝儿的那句话:一个人的生命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是不是还记得邓建军的爱岗敬业,自强不息。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谁说我们不会成为那最美的旋律?谁说我们不会和成为那最美的存在。勇敢前行,挣脱牢笼,我们会是那最美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