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室中回荡着优美的旋律,我在这片天地中属于自己的美,无人打扰,无人评价。
两年前,同样是这间舞蹈室,同样是这种曲调,我与老爸经过这里,我很快沉醉在这优雅的舞姿中,眼神中流露出神往,老爸似乎察觉到了我的感受,用信任的眼光望着我:“试试?”我回过神来,反复咀嚼着那个字,我能行吗?我不停问自己。老爸拍拍我的肩,轻声地说:“人一辈子都在尝试中生活,不去尝试怎能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拥有什么呢?”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迈出成长的第一步。我的舞蹈生涯在第一个“尝试”中开始。
我穿上了那件以前可望不可即的舞衣,在老师的指导下,老爸的鼓励下开始练习。一个月后,我一如既往的去学舞蹈,只是心中多了些不悦,练完舞,回到家,对老爸抱怨:“不想练了,我想退出,很累!”老爸没有说话,只是沉默,沉默了许久,许久,沉默得我心慌,我开始后悔说这句话。终于,老爸开口了:“很累吗?”我似乎看见了一丝曙光,用力地点点头。之后,依旧是死一般的寂静,老爸站起来,拍着我的肩,说:“再试试吧,真的坚持不下来就退出吧”。老爸说完话,留给了我一个深不可测的背影。
我再次咀嚼这个字“试” 突然,我明白了老爸的用意,这个字的含义,我再次以新的状态回到舞蹈室,我决定去“尝试”
我不再一味地抱怨,老爸一有空,,会来看我训练,每当我努力完成一个动作时,老爸的嘴角会微微上扬,给我一个包含爱的大拇指,这是,我明白,我成功了,我能在尝试中不断成长。
两年后的今天,我决定去尝试更高的境界,优美的旋律再次响起,我跳起那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舞步,轻轻地闭上眼,细细品味着“尝试”中的长大。
或许在人们的心中,鲜花怒放是一种美丽的风景;满面笑容是一种美丽的风景。但是在我心中,那最美的风景就是那一束束温暖的爱意。
记得那时一个炎热而又喧闹的季节。知鸟在书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花心、草儿都耷拉着脑袋,太阳公公也毫不留情地将炽热的光芒洒向大地。“哎,这么热的天,非要让我给奶奶送拐杖,”我拿着拐杖站在车站里不停地埋怨着。奶奶腿脚不方便。我本来是不愿意的,但是聪明的老班用100元“贿赂”我。为了这100元钱,我就牺牲一下吧!
站在车站里等车真不是滋味。正当我烦躁不安时,突然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下意识地转过头,只看见一位年轻的阿姨对我说:“小姑娘,来!坐这,这是专门为残疾人准备的。”我看了看我手中的拐杖,连忙对阿姨说:“阿姨,我不是残疾人,您误会了,这拐杖是给我奶奶的。”说完,我活蹦乱跳地跳了几下,结果把车站里的人都逗了,我也笑了。
等了一会儿,车来了,我连忙挤上车,我走到售票员面前,准备递出我手中的钱时,没想到售票员说:“小姑娘啊!你不知道吗?从现在开始残疾人免费搭车。”听了这话,我低头又看了看我手中作怪的拐杖。然后抬头微笑地对售票员说:“阿姨,这拐杖不是给我用的,这是给我的奶奶用的。”说完,我又活蹦乱跳了几下,还转了几个圈。当我回过神来时,车厢里的人都对着我笑了,我也接着笑了。
付完钱,我走到车厢的最后面,用手拉住扶手,随着车子的左右摇摆而晃动。这时,我的睡意上来了,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突然,感觉有人在拉我的口袋。我下意识地睁开眼睛,并用手捂住口袋。睁眼一看,原来是以为长得胖胖地小女孩用她那软绵绵的小手在拉我的口袋。她见我睁开了眼,就微笑地对我说:“姐姐,你的腿不好,来!坐我这人。”我又低头看了看我手中正在用邪恶的目光看着我的拐杖。抬起头对小女孩说:“这拐杖不是给姐姐用的,这拐杖是给姐姐的奶奶用的。”她似乎不相信我。用她那水汪汪的眼睛疑惑地看着我。见她这样看我。我只好又活蹦乱跳了几下,结果车厢的人又一次笑了,那位小女孩也笑了,我也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偷偷地笑了。
这么短的一断路程,就让我三次体验到了人们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在我的心中,这就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