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考试漫笔初中作文
这天,是五年级下册第一次考试,考试前,我就争分夺秒的啃书,生怕有一处漏了。
叮铃铃,考试铃响起了,教师开始发考卷了。我的心顿时紧张起来,像十五个大汉在撞钟。我想:等会要是有很难的题怎样办?乱填,还是空着?
考卷发下来了,教师一声令下:开始考试!所有同学便拿起笔开始写。此时的考场如死一般寂静,只有写字的沙沙声,如蚕儿吃桑叶一般。连同学们的呼吸声都能清清楚楚的听见。
我也在做着,突然,我被第二题难住了,这时,我开始大搜索,最后,几个词被我钓鱼似的给勾了出来。哈哈,我想出来了。
瞧,这个同学正咬着笔,想着;这个同学正沙沙的写着,自信满满的样貌;那个同学想了一会,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写了一笔,又之后写起来。
这时,仿佛一只拦路虎似的,把我挡在了顺畅的考试路中,我被打钩打叉的那道题难住了,就应是钩,不对不对,是叉?我的心中涌起一股邪念:和同学谈谈。我的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一个说:不行,你不能那样做,那是作弊,对同学也不公平。另一个说:你谈吧,反正教师也不明白,别听他的,照我说的做,对你只有好处,没有一丁点坏处。最终,我想了想,一脚踢飞了那个小人,我还隐约听到他说:你会后悔的!
我又继续做了起来,一路顺畅。拦路虎好像也怕了我似的,躲得远远的了。一做完考卷,我就一道题一道题的检查,不敢有半点马虎与侥幸。
我相信,这次我能考好的,因为我对这单元很熟悉了,我相信,经过我的不断努力,我会考的棒棒的。加油吧!
##结束
月度作文精选 道德初中文章(一篇)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人与人之间会因为各种原因产生各种各样的纠纷,相应道德和法律也会随之产生。不管是道德还是法律,共同目的就是规范人的某种行为,从根本上解决一些冲突问题,来达到最终目标。道德问题的解决方法一般是提倡或者谴责;法律却是强制的、无情的,只要你触犯了法律,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因为道德的没有法律的强制性,有很多人以为只要不触法干什么都可以,只要法律不要道德了,这是大错特错的,因为法律是道德的底线,它和道德没有严格的划清界限,是冰与水的关系。如果我们不在道德上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中不注意提高学识修养,就有可能触犯法律,滑向深渊。
错与对只是一念之差,守法与犯罪也只是一步相隔。古人云:“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个意念可能导致你犯罪,一个想法可能会让你一生流泪。有多少人平日不注重修养,事到临头常因一时冲动,一句话可能导致大打出手,一个动作导致车毁人亡。
网络上有段视频,在高速路上的斗车,一辆越野车一直在前面别着一辆轿车,不让它超越自己,后来轿车找了个空挡冲到了越野车前面,两车相撞直接滚到右侧的大卡车下面,人车具毁。看后深刻反思,其实开始时才多大点事,就是因为两个司机赌气,谁都没有在道德修养上严格要求自己,结果冲动起来,结果酿成大祸。既然冲动是魔鬼,那就应当从日常的点滴小事做起,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当冲动来袭时,我们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我们中学生是当代青少年的一个重要群体,是未来的栋梁。我们的道德法律意识如何将对实施依法治国、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有着及其重要的影响。
我们要遵纪守法,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保证每一节课的纪律开始,做到严格自律,养成自我约束的好习惯。我们还要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增强个人的道德法律意识。
注重道德的法制社会是和谐的。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道德法制观念,描绘更加美好的明天!
月度作文推荐: 父亲初中作文(推荐一篇)
父亲总是太自信。
近年来,我们家的情况的确不好,母亲要看病,父亲多次业,回环曲折。一年前,父亲去学了汽修,因此家庭几乎没有多少收入;一年里,父亲每天看书,很自信的对我和母亲说,这一次一定能赚钱。因此父亲倍加努力去学习汽修。
一年后,父亲有利自己的店,生意却很冷清,我和母亲都无语,而父亲说这次一定能赚钱,只是因为刚开业。半年后,父亲的店生意果然好,于是父亲便很自豪的每天自信的说,明天一定会更好的。我和母亲脸上也逐渐露出了欣慰的笑。
春节前,父亲的生意天天下滑不止,又因为过春节要花很多钱,于是我和母亲便在一旁为父亲担心。但见父亲每天依然含笑回家,依然自信的说天无绝人之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听了父亲的话我不由得眉头紧锁,很想反驳他,你这么自信不等于自负了吗!父亲的乐观,父亲的笑,父亲的自信却也始终没能变生意。
春节后,父亲的自信又来了,看着父亲开心地笑,我与母亲似乎都明白了。终于全家人又找回来了一年前的那个充满欢笑的春节,这一次全家都笑了,对着父亲笑了,我也终于明白了,父亲的自信的背后是什么。
父亲的自信不是为自己,是为了我,为了我和母亲。父亲的自信是每晚的挑灯夜读,父亲的自信是艰辛的劳动,父亲自信的背后是全家生计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