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冬天话题作文高三800字
在这冬季的夜里,冷飕飕的,已无半点暖意。这些天,很少在键盘上敲打文字了,似乎在心底没有什么感触可以让自己写的,好像忘记了什么又想起了什么。
北方的冬天却始终如一,冬天来得早,又去的晚。在强劲的秋风中,你更能切到冬天的脉息——不若春的温柔,夏的热烈,秋的温爽,是其独有的劲烈。
冬天里,蔚蓝的天,没有一丝浮云。枯黄的树叶,离开了大树母亲的呵护,静静地躺在树妈妈的周围,仿佛是在听故事。踩在厚厚的枯叶上,噼噼啪啪的,像正在燃烧的干柴。“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小小的树叶也知道主动舍弃是为了更大的收获。那小小的树叶真可爱!踩踏着风的旋律,在枝与地面的舞台中,尽情旋转,飘落,用自己的方式告别它的美丽。
北方的初冬像一位美丽的姑娘,高贵而矜持。她舞动着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寒风,所有的树木都酣睡到叶挂枝头的春天。我依靠在窗前,望着墨兰的天空。一轮圆圆的新月从远处悄然升起来,那样的白净,那样的安详。初冬的月儿,又冷又清,洒下冰冷的余辉。高高的夜空,一丝轻柔的月光洒在大地上,淘气的小星星像仙女抛出的锦绣,在夜空中划出一道金色的弧线。
我们都喜欢跟月亮打交道,因为有嫦娥的眷恋,相信月亮是有情谊的,是一位痴情的佳人。多情只有春天的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我觉得太阳过于热情奔放,星星太清冷,只这月儿恬静,恰到好处。清冷而高洁的月光照耀着大地,整个苍穹笼罩在圣洁的气氛中。我爱你冬天的月儿,更爱你北国的冬天。
我喜欢北方的冬天,当白雪覆盖大地时,一切变得是那么简单、悠远和宁静。走在雪上,发出吱吱的声响,那是雪一生中发出的唯一声音。而南方的冬天,往往下雪的地方,雪花落地,很快融化,带给人夏天雨水造成泥泞的感觉,少了纯粹冬天的味道,经不起风吹日晒,极快地消失。
我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是个让人清醒的季节;令人思考的季节;考验万物生存能力的季节。冷酷下,该消亡的消亡了,该蕴储的蕴储。一冬的安宁后,来年的春天,覆盖在白雪下的欲望,野心勃勃地出来,呈现一片盎然状态。怯懦的消亡了,坚强的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