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三春天来了作文
有人喜欢郁郁葱葱的夏,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而我不。我最喜欢的季节是春,虽然它没有夏温暖,没有秋多情,没有冬高雅,但是,我还是爱春天,爱它那多姿的美。在美好的春天,总有一种温馨感时刻围绕着我。
初春,冰消雪融。雪水渐渐渗入泥土。小草享受着雪水的滋润,滋出了一丛一簇的嫩芽。泥土与小草的清香混杂在一起,一阵阵让人陶醉。
一阵湿润的东风拂过,柳树摆动着它那刚展开的带黄色芽苞的柳丝。红梅傲然挺立,花朵开满了枝丫,一朵,两朵……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不清。桃花亭亭玉立,虽还未盛开,但花骨朵也已密密麻麻地遍布在树枝上,仔细看看,有的急性子还迫不急待地探出了一两片嫩粉色的花瓣呢!迎春花真是名副其实,春天刚到,便开始尽情地舒展着它那三片金黄色的花瓣,在微风中微笑着,迎接春天的到来。玉兰花比其它花儿开得要晚,在别的花儿争奇斗艳的时候,它还未梳妆完毕,积蓄着它的美与香气,好在最后展示出最美的自我。
仲春,小河完全解冻了,唱着歌儿,奔向远方。小燕子从南方飞了回来,叽叽地叫着,忙着衔泥,在农舍的屋檐下安家。五颜六色的野花大片大片地开满了原野,大都不知名,但衬托出了河水的清,衬托出了小草的绿,装点了大地。
孩子们趁着大好春光,放飞了风筝,放飞了理想。瞧,有蝴蝶的,有蜻蜓的,各式各样叫人眼花缭乱。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与五彩的风筝搭配在一起,颇是好看。孩子们兴奋极了,唱呀跳呀,玩玩闹闹,快乐极了,舍不得收回自己的风筝。
下雨了!春雨多么温柔!她规劝孩子们,孩子们听话地回家了。春雨多么勤劳!它滋润了万物,灌溉花草树木,不遗落一棵小草。春雨多么美丽!不论它是落在草尖上,还是树叶上,都像一颗颗精美玲珑的钻石。雨停了!漫步在潮湿的小道上,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眺望着天边美丽的彩虹,聆听着鸟儿悦耳的笑语,抚摸着路边绽开的野花,心中充满了春的喜悦。
转眼到了晚春。真暖和呀!只是,刚刚还怒放着的鲜花在无意中凋谢了许多。不要为它们伤心,不要为它们难过,因为它们无疑是快乐的――它们的凋谢将带来秋天的硕果。更何况,明年,花儿还会开;明年,春天还会到来……
月度作文精选 初二写景作文:春天里的故事(三)(篇五)
春天,万物复苏,草长鹰飞;春天,想耕耘者播种时充满希望,在春风的吹拂下,大地慢慢地张开沉睡的眼睛河流慢慢地“轻盈”起来了,生灵们活动起来,而这时,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年的春天。
那年的春天,直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那年,我住在外婆家,大片大片的麦田里,碧绿的麦苗已经在春雨的滋润下,春风的吹拂下,变成了笑容灿烂的儿童,他们正在春风中尽情摇摆着,好像是在学扭秧歌,我也将离开这里,上学了!
告别了外婆,我乘着车子离开乡下,来到了城市。到了家,妈妈从车子的后备箱拿出了两个白色的袋子,把它打开,只见原先绿油油的青菜,已经被毫无生气的黄色所替代,从乡下带来的草莓本来想一颗颗红油亮的玛瑙,但现在那些草莓经过一路上的折磨磨练,已经被压坏,成为一摊草莓酱。妈妈有点惋惜地看着这些乡下带来的特产,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又去收拾房间。
下午到来了,这时,一连串的敲门声响起,我开了门,没想到竟是外婆,我一脸惊讶,说道:“外婆,你怎么来了!”外婆却一脸慈祥地说:“你们走后,老头子看见你们忘拿了一些东西,叫我来送呀。”望着外婆饱经风霜的手,额间的汗珠,忽然想起外婆看见水果在果树上“憨憨大睡”压得枝头都弯下了腰而喜悦的心情,和垃圾桶里的被废弃的水果,我心酸得抬不起头来。
外婆没察觉到我的不对劲,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背的黑布袋里拿出樱桃和草莓,但还是没熟透的。可见外婆在我们走后拼命摘,硬是把水果送到家,而不舍得我们吃。“呀!妈,你怎么过来了!”妈妈问道。“你们忘拿了点东西,我来送来了!”外婆笑盈盈地回答道。妈妈突然想到什么,问:“妈,你怎么过来的。某班车好像时间没到点那。”“走的,就几里路而已。我先回去了。”“这么远,你吃的消吗?还是我送你,妈”奶奶却说:“不了,我一路走过来,不也是好好的么?”说完便弯着腰,弓着身子,准备下楼梯。
我看着奶奶的瘦弱的身体,仿佛看见了那天奶奶在农田里播种,仿佛听到种子们萌发的声音,闻到家乡那新翻的泥土的气息
当我回过神来,我才发现窗台的蒲公英已经开遍了黄花。我才明白,又一个春天到来了,而就在这个春天,所有的希望正在悄悄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