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漫漫长路远,纷繁诱惑多,我们作为微小而孤独的个体,在人生路上无可避免的胆怯起来。在一个又一个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表演中,我们能得到什么,我们又能得到什么?其实,我们只是在转瞬即逝的人生中品味人生的味道罢了。
天空霞光满布,往事历历在目。作为父母爱的结晶,我们降生于世,从我们蹒跚学步,牙牙学语,我们就已开始品味人生,不过那只是甜的那一部分。等到我们步入校园的大门,人生就多了几味调味品,酸甜苦辣就如常客经常窜门。直到我们乘上远离家的火车,与家挥手作别,迎接一种全新的生活,开始梦想未来的方向。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
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挑战的失败,随着单调的生活节奏,我们怅然以至走入恐惧的想象,像雾霾一般不可避免的缓缓升起,模糊了我们的来路和去处。可人生就是人生,倘若过不了这个坎儿,那么你人生就是苦多于甜,相反,则多姿多味。我相信我们一定是希望将人生精彩演释,将人生涂的更加绚彩斑斓。
待我们进入社会,我们便接受了这人生的馈赠,将体现人生的价值。这时我们便体会到了无可替代。在工作上,我们的创意像鸽群一般在天空翱翔,只有我们自己才捉得住它们的羽毛。我们的设想像珍珠一般散落在海滩上,等待我们自己把它串起。我们的价值便是独一,这便是自豪的味道。
无论我们经历怎样的人生,或好或坏,或享受,或痛苦,这都是值得骄傲的,因为,我们成功尝完了人生的味道,成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那么,我们便无悔人生!
想起少年时代的情怀和往事,都已经走远了,是镜花也是水月。那一切的水月如歌,曾真实存在过,如今也已默默流失。人生的路,自己走,人生的酸甜自己尝,那过去了的,便让它过去吧,那未来的,便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做好准备去迎接!
人生充满未知数,世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不会轻易被察觉,你必须亲自去品尝,才会知道它们在人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才会知道它们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