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间,春姑娘和雨姑娘尽情地跳着华尔兹。
看!她们将一丝清凉,一缕春风,一股爱意,传遍了大街小巷。
风儿,带着一点儿凉意和湿润,在街上顽皮地飘来飘去。我翘首望天,只见灰蒙蒙的一片,低头看路,一个个小圆点不断增多。噢!天下雨了!
雨点滴在路面上,溅起朵朵小银花,皇冠似的,但又迅速消失了,紧接着,又有千万朵雨花绽开了!
我入神地看着,突然冒出一个幼稚的念头,我是不是也可以摘一顶皇冠来戴呢?我伸出双手,向雨姑娘祈求一个美好的答复。
然而,她却很吝啬。那些雨点,有的在我手上只亭亭玉立了一瞬间,就化作泡影了;有的甚至落到我的手上,只跳动了一下,还未形成皇冠的雏形便香消玉殒了。看来,我只有欣赏的缘分了,而并无占有的福分。
雨越下越大,地面上便不再是一个一个的小圆点,而是一块一块的,继而又汇成一大片一大片……从“哗哗”的雨声中不难听出,这雨点很大,很重。雨姑娘也越跳越欢了。
此时,地面上白茫茫的一片,积水已经很高了。一辆摩托车呼啸而过,飞溅起一层三尺来高的水浪,十分“壮观”。
耳边尽是雨声,一串串又密又急的雨在眼前织成一幅珠帘,白晃晃的。此时,空中的雨声响成一片,地上的水花开成一片。舞曲已达到高潮。看着这美景,我的心早已美成一片……
渐渐地,雨声小了,雨花稀了,雨点儿轻了,雨帘消失了,舞曲也结束了。
雨后的天空格外纯净,空气格外清新,树木格外翠绿,我心旷神怡。
看着远处的景色,我想: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呀!麦穗也应该喝够了吧!春姑娘和雨姑娘也跳够了吧!
春天,好好像一个含情脉脉的姑娘,把爱给予了大地,给予了庄稼,给予了田野。今年的春天虽然来的太迟了,但她依然那么美丽,依然令我向往,依然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清晨,我漫步于公园里,一群燕子在天空中翱翔,仿佛在向人们传递春天到来的信息。孩子们在刚刚发出新绿的草地上嬉闹,不知什么时候风筝也飞上了天,有的好像蜈蚣、有的好像大雁、有的好像蝴蝶,有时几只风筝缠绕在一起,真是美丽极了。我发现,春天就在我的脚下,春天就在天空里。
园子里,草儿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伸了一个懒腰。柳树也早早的换上了新装,还有那香椿树,迫不及待地冒出了新芽,仿佛要把孕育了一冬的能量释放,吃着美味的椿芽炒鸡蛋,啊,春天来到了我家的餐桌上。
大街上,姑娘们穿上了美丽的裙装,几个怕热的同学干脆把短袖衫换上。一阵微风吹过,不由让我闻到阵阵花香,啊,春姑娘已来到了大街小巷。
春天无时无刻的陪伴着我们,给了人们无微不至的温暖。也许,春天过后,我会思念她的温柔、她的可爱、她的俏皮。“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好的,我们要珍惜春天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我们播下了勤奋的种子,秋天一定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那温柔地抚摸你,好像年轻的母亲的手。
从婴儿呱呱坠地的那一刻;从依靠脐带到呼出二氧化碳的那一刻;从睁开紧闭眼眸的那一刻;便宣告着一颗拥有纯洁之心的天使来到了这个世界。
然而,当你慢慢长大时也正潜移默化的接受世俗的洗礼,从纯洁到斤斤计较,这看似简单的过程,却成了社会的真实写照。
为什么?
为什么这颗洁白透明的心灵会染上世俗的污垢,为什么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的是浑浊、斤斤计较、而又带有欺骗的味道,为什么当我们将要离开的时候,拥有的不再是那颗纯洁的心?
人要在生存中学会成熟,这是没错。但为什么要用纯洁的牺牲来换取?为什么就不能在拥有这颗心的前提下去成熟?为什么成熟会让人失去真诚?
虽然这是个竞争的社会,但每个人始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可为什么偏偏就有人选择‘用别人的痛苦来换取自己快乐’的工作;为什么他们还能拥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心态;为什么他们还有那种‘不见棺材不落泪’的精神?
真想时光能停留在20xx,尽管我们的道路充满荆棘,但我们看到的是真心、是团结,而不是欺骗,不是世俗间的尔虞我诈。
当我身处校园时,对社会充满的是向往与激情,然而刚踏过校园与社会的那条界限时,面对‘他们’我还拥有之前的那种向往和激情吗?我不知道。
为什么他们要利用我们的真心去完成‘工作’?难道就是因为真心的人最容易受到欺骗?那我们的真心该怎么办?
马丁·路德·金说:“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但千万不可失去希望,因为它是无限的。”
没错!当我们被骗时,我们必须接受,接受那些人带给我们的失望,但我们千万不要失去对生活对社会的希望。就让我们把它当作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吧!只要我们一齐努力,真心总会感动欺骗…… 大学排名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愿纯洁之心在潜移默化中学到的是成熟,而不是欺骗;愿纯洁之心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愿我们都拥有一颗纯洁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