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翔同学:
近来可好?
自从小学毕业以后,我们这对形影不离的挚友便没见过面。每当看到压在玻璃板下的那张毕业照时,看到那一张张灿烂、充满阳光的笑脸时,尤其看到你,心中便泛起一阵惆怅。
我们从幼儿园开始便是同班同学,九年后,我们分别了。你在绣湖中学,我在稠州中学就读初中。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学校,但彼此的心还系在一起。你会给我打电话,我会约你上QQ。毕竟是九年的朋友,彼此的感情也更加深厚。曾几何时,我们在一起热情地探讨着问题;曾几何时,我们在同一考场内激烈地比拼;曾几何时,我们为了一点小事而闹别扭。“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你会懂……”这段岁月现在回想起来真令人回味无穷。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将让我铭记在心,永远珍藏在我的脑海里。
除了叙旧,再说说我的现在情况吧。我现在稠州中学708班上学,职务是班长,可我这班长却做得不是很称职,不小心还犯了错误。我们十月初进行一次学习能力测试,成绩不理想,全年级28名,中规中距吧!初中比小学严格多了,不象小学那样轻松。开始我有些不适应,但现在已渐渐习惯。以前,我的学习成绩、人际关系等方面比你略逊一筹,中学里的竞争更加激烈,看来我还要所有加强,要追上你的脚步。
在上中学这段时间以来,快乐、新奇的事也不少,现在告诉你,与你一起分享。首先,我又认识许多同龄人,新同学,我们班的学习氛围很好,平时同学们能互相沟通,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经常一起参加体育锻炼,如跑步、打篮球等,学习上你追我赶。中学新接触到科学这门课,感到很新鲜。接触到天平、烧杯、显微镜等仪器,并能实际动手操作,这一切让我感到新鲜,你也有同样的感受吗?
有了快乐,也少不了烦恼相伴。这几次的考试有些马虎,成绩不理想,这让我很苦恼。我尝试了多种方法,但效果不是很好,高分总是与我擦肩而过。你有没有什么良方,治一治我这粗心的毛病。
我喜欢张震岳的《思念是一种病》这首歌。每当我听了,就会想起你,想起了往事。明知这只会带来更多的惆怅,但却仍然不由自主。思念,难道这真成为了一种病?当一滴眼泪从脸庞滑过,心里便涌出了一阵不可名状的酸楚。希望你能早日来信,详细聊一聊你的近况与感受,并听听你的好消息。
学习蒸蒸日上,事事顺顺如意!
挚友:吴xx
秋天是什么?秋天是分离,落叶为了大树化为肥料,成为不朽灵魂;秋天是丰收,镰刀与背篓成为了果子的对手;秋天是汗雨,农民伯伯用一年的汗水,换来了今天的成果。
脚踩着我回故乡的路,心中怀着那份喜悦。整天我都乐滋滋的。
我为何如此幸运,回家的时间与秋姑娘碰了个正着。谁说我与她无缘呢?“稻花香里说丰田,听取蛙声一片,”看我的两个小老乡正在田边抓蝴蝶,他们怎么会是蝴蝶仙子的对手?蝴蝶仙子将他们引诱到泥巴坑旁边。天真而可爱的小老乡怎么会想那么多。拿着网儿悄悄地靠过去,但是却没想到
蝴蝶仙子早已设好了陷阱,“扑通”摔个狗啃泥
苹果园里,镰刀与背篓对战苹果,打得可激烈了。镰刀战士使用了狂龙斩,“刷刷刷”,一刹那,苹果儿都进入了背篓战士的肚子里。时间已久,镰刀战士与背篓战士就体力不支了。可是他们看见农民伯伯的汗水,不禁一瞬间又斗志昂扬。
菜园也不甘落后,调皮的土豆胖子正在挑衅青菜美女,你追我赶,你追我赶。最后,却被一旁路过的背篓兄弟收入腹中。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秋姑娘最喜欢在我家乡的森林里面嬉戏。看,她穿金黄的斗篷,在林中秀出婀娜的舞姿,与风应和着。来了一曲“秋天的芭蕾”。如果在城市里,你可能连票都买不着呢!
秋天,像刚出生的婴儿,拿起油画棒将田野涂得五彩缤纷。
秋天,像健壮有力的年轻人,他勤奋劳动,敢打敢闯。
秋天,像一位年迈的母亲,付出了一切,最后收获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