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做的第一道家常菜——西红柿炒鸡蛋 今天妈妈做饭的时候,我请求妈妈教我做一个菜,妈妈答应了。
我戴上围裙,把手洗干净,就正式上岗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两个西红柿洗干净,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块,再把剥好的蒜切碎,然后拿了四个生鸡蛋,在碗边上把鸡蛋壳磕开一条缝,掰开把蛋液倒进碗里,再加点盐,把蛋液搅拌均匀。妈妈说:“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了,可以开始炒菜了。”妈妈让我把炒菜锅放到燃气灶上,点着火,把锅里倒点油,油微微冒烟时,把打好的蛋液倒进锅里,轻轻翻动,屋子里弥漫着浓浓的炒蛋香,待鸡蛋炒好后铲进盘子里。再次往锅里倒点油,把火关小,把切好的蒜末放进去炒,炒出香味后在把火开大,把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加点盐,继续翻炒,大约过了五、六分钟,西红柿炒出了好多红红的汤汁,妈妈说:“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吧,马上可以出锅了。”我忙把盘子里超好的鸡蛋倒进锅里,搅拌在一起,拿起盘子就要往外盛菜。妈妈拦住我,又往里放了一小勺黄色的粉末,然后拿铲子拌匀了,说:“关火吧,好了!”“妈妈,您刚才加进去的是什么呀?”我好奇的问道,妈妈笑着说:“鸡精,用来提鲜的。”我小心翼翼地把这道色香味俱佳的西红柿炒蛋铲进盘子里,端上餐桌。爸爸拿起筷子尝了一口,抿嘴儿笑着说:“这是我这辈子吃到的最最好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