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终身中,最宝贵的是回顾。人的终身中,最漂亮的是回顾里的东西,例如:雨。
记的最清楚的,是那两场雨。给同学过完华诞时,已是黄昏9点了。10几个同学一块走在路上,渐渐地走着。天公即是不作美,刚走到一半就下起了滂沱大雨,人群一下子就分离了街上就惟有几个买夜消的小摊。我愿本感到大家回坚决果断的叫一辆出租车,然后拂袖而去,不管其余人何如回家。可是我错了,10几个人果然没有一个人这样做。大家一块在雨中闲逛。Y忽然说:让我们来音乐吧!没有一人说不。就这样,10几个人排成一排,唱起了F。I。R的《我们的爱》,然后放声大笑。一旁买东西的大嫂不由说到:此刻的孩子啊,真是难管,那么大雨。竟还不回家!哎。听后我们整体转头,向那个大嫂做鬼脸,又赶快的跑掉。死后传来大嫂歇斯底里的吼声:这谁家孩子啊,那么没客套
第二天,我们周密伤风,课堂上我们一个劲的打喷嚏,Y和X还发热了,吓的老师霎时将我们送到医务室,为此我还躲过了一场我最怕的数学考试呢。
此刻,所有都变了。中考事后,大家又聚在一块开party祝贺我们已逝去的初中,到了9月,大家就要各走各的路了。Y以570多分去省重心念书;W没考上,预备补习;Z去读中专了或许其时我们就不回再会面了。party上,Y说:哪一个狗东西敢忘了我们,我第一个不同意!说完大家哭了,我历来没发现他们哭
的那么利害,-平常几个大男孩闻风而动的,也抱在一块哭了。回家的途中,果然又下起了雨。一样的路,没有了那个恐怖的大嫂,没有了笑脸,那一天忽然觉获得家的路变的好长,好长。
此刻,已在高中生活快一个月了。没有再碰到那些至好,不知道他们过得好欠好,不管他们还记不记得我,我多不会忘了那一天的那场雨。用亲善交换来的最宝贵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