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思、月不圆,傍晚晨风吹过寒。
晚风寒、夜难眠,上学老是独交易。
芳草花香蕊中甜,心理深深泪凄然;
舍亦难、留亦难,永夜漫漫问青天;
应当厌弃心难断,谁知情深心未圆;
分岐重多情难断,寂静覃思数好久。
只有平师记心中,师生情意永铭刻。
班情牵手情贯串,零八二班共拼凑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这年、八月,我真正的跨入了高二的行列。一阵欢喜、一股潮流、一份信念、一些愧疚,将我拉进黑色的帷幕。唯独令我雀跃的是,在这黑暗中,似乎还有那么一束光,为我照亮了前方的路,但貌似很崎岖、坎坷,到处都是坑坑洼洼,泥泞的道路没有鲜花作伴。
这一刻,我坐在书桌前,呆望着那密密麻麻的白纸黑字,一个人静静地想着,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
中国所谓的情人节到来之际,很多人都在网上上演一场摧残自己的闹剧,折磨灵魂不够痛就折磨心灵。不停滴落的水珠滴在锁骨里,一滴一滴冰冷冰冷,除了伤和痛再不知道什么知觉。剪不断,理还乱。我真想问一句:单身,有什么不好?更何况,我们都还只是个学生,没有金钱、没有名利、没有权威、没有资本的学生!
故事、或许在开始的时候不是很在意,总有一些用来遗忘。那些关于记忆的格子片断,黑白间有些弥漫,似幻觉的开始,总是会有像干冰喷射出来使周围温度骤然降低形成迷雾。那些聚少离多的流年,让我们笑得肆意,也哭得撕心裂肺。
这年八月,我看到了不属于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听尽了长辈们喋喋不休的唠叨,看到了朋友们数不胜数的鼓励,似乎眼睛看不清世界,耳朵长出了茧子,心里却装满幸福,因为我知道,这是爱,父母的爱,亲人的爱,朋友的爱……而前方的路,还是只有我自己选择,即使和我并行的人很多很多,她们,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敌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闲暇的时候,我爱上了幻想。我想着明年的自己。高考过后,我要出去疯狂的来一个第一次:第一次没有家长的陪伴走出浚县这个小县城,第一次与自己梦幻中的大学通知书真正相会,第一次摆脱那十几年的书堆,第一次……很多的第一次,在这年、八月,只能是幻想,只能是。
摊开日记本,我写下了八月的第一篇日记,只有简单的几个字:
这年、八月,我在心底默默承诺,等待着明年会出现那交集。
这年、八月,没有春的朝气,夏的激情,冬的静谧,唯独有着秋的艺术和气质。
这年八月,我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我不能再有太多的担忧,路在自己脚下,没有人可以阻止我!
花落,在一场萧瑟的雨水中,凋谢了自己的哀愁,激情奋起的火焰,从那样一个夜晚开始燃烧。惬意、舒坦,在这年八月,我不能拥有;浪漫、爱情,在这年八月,我不能拥有。我拥有的只是青春的朝气和不懈的努力,我想和明年的大学相会。
这年、八月,开始另一个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