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道路是不平坦的,难免有磕磕绊绊,这就是挫折。我们应该准确对待挫折。
就拿我来说吧。以前,我的成绩老是班上的第二名,而在这一学期月考时,我却一下子降到了第四名。那几天,脑子里一直重复着一个问题:为什么别人能考上第一、二名?而我却不能?尽管妈妈不住的开导我、劝慰我,但我仍是很在意失去的那几分:“假如我写字时当真一点,假如我做数学时仔细想一下,那么……”想着想着,我便懊悔不已。那段时间,我经常自责不已:为什么只考了第四名?尽管我早已明白“把他人的成功当作自己的失败是一种狭隘的表现”。可心里却仍是不服。最后妈妈说:“要是你不失败,你也就不会成功了!”
你这样有用吗?还不如现在开始努力!”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喃喃地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便开始努力起来。
果然,在期中考试时,我终于有了提高,当我拿到成绩单时,心中竟然开始感谢起了那次挫折。
我明白了,挫折,它是苦的,如咖啡一般,却有绵延的香味……
月度作文推荐: 关于高二国庆节语文作文(示范版)
纪念建国__周年,放假七天的黄金周,每位同学都有各自的安排,有的去旅游,有的去探亲,有的去逛街,有的上书店,有的在家休息……无论是那一种选择都是一种生活方式,都有各自的意义和快乐,都会有自己的感想与收获。
这个长假,妈妈的要求出乎我的预料之外,我还以为和过去一样每天要我写日记或做数学题,谁知她不强求,不下达学习任务,让我自由安排,但是必须完成学校里的作业。其他时间让我自由活动,让我感到这个长假真快乐。
长假期间,我要求妈妈让我去农村外公家生活七天,她居然答应了我的请求。就这样,我的农村生活开始了。早上陪爷爷晨练,中午做作业或练毛笔字,下午看看书,最有趣的还是晚上了:每天晚上,我们一大家族的聚在一起玩成语接龙和正念倒做,输了的可是要刮鼻子哦!成语接龙开始了,先从最小的我开头,接着从小到大。我选了一个较难的词语——太平盛世,哥哥答不出来了,于是,他的鼻子可就倒霉了,我看他的鼻子都被我们刮平了,不知道下一个倒霉的是谁呢?我只顾着在那瞎想,轮到我了我都不知道,于是,暴风雨般的手指落到我的鼻子上,哥哥奚落地说:“这下你知道被刮的滋味了吧!”我心想:我怎么可以这么不专心呢?哎!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再来说说正念倒做吧!你别看他这么难念,实际上就是念一段话,其中包含有很多的坐字与站字。如果你听到站字,就坐下,如果你听到坐字,就站起来,游戏规则就这么简单。不过你别看它的规则简单,要做起来也是很难的,其实只要你高度集中注意力,就完全可以战胜它。
七天长假,我玩得愉快,聊得痛快,既加强了与长辈的沟通,懂得了许多知识,所以感到特别兴奋和快乐。
十月二日,我们坐着老爸的车自驾游,进入了高速公路,约10分钟的时候就碰上了堵车了。开了3个半小时到达了江苏省苏州市。哇!苏州也有高架桥,但是本来要10分钟路却开了2个小时,就连走路都能走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