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美只存在于无边森林的壮美之中,一棵小草,同样拥有装扮自然的梦想;不要以为美只存在于大江大河的浩淼之中,一条小溪,同样拥有奔跑到海的豪情。
春日·柳
似剪的二月春风灵巧穿梭,留下春日美景。柳,你难道是春风最得意的作品吗?你的如发细枝,如眉碧叶,只轻轻一飘动,便将春色全带出来了。说到春天,人们眼前浮现出的第一幅画,便是依依杨柳随风舞。你成了春的使者,春的精灵。然而你并不因此骄傲。别的树木在春光里疯狂向上生长,你却低下头,只把自己作为春的伙伴,静静地伴着春天,正是你这种独一无二的谦逊态度,造就了春的和谐。
春柳,让我看见了一种含蓄谦和之美。
夏日·荷
火热的骄阳烤着大地,是夏天到了。别的花对这个季节避之不及;你,荷花,却专门赶在最热的时候开放。有人说,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却觉得,或许正是泥土的坚韧和池水的清新给了你对抗骄阳的力量。蒸腾的景气中,你淡定自若,微笑开放,一阵幽香散出,顿时收敛了狠毒的阳光,为这个季节带来一丝清凉,给人们送去了清新的希望。
夏荷,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坚强乐观之美。
秋日枫
秋本是个萧索的时节,枫,你的到来,却给它描画了热烈奔放的一笔。在这“山山黄叶飞”之时,一切树木都枯萎了,你却兴高采烈地换上红色衣裳,红于二月花,立在枝头,选一个合适的时机,从树上跳下,旋转飞舞奔向大地。要我说,这不是死亡,而是一场精美的生命之舞,枫叶点燃了自己生命的力量,舞出了最眩目的光彩。
秋枫,让我领悟到了一种生命力量之美。
冬日、松
凛冽的寒风撕咬着大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冬天到了。万木凋零,枯黄一片,松树却高高地挺立。你傲视寒风,傲视一切胆小如鼠的东西,真可谓“大雪压青松,松高挺且直”,你把刚强和坚毅留给了人们。我要说这正是你的伟岸和高大,才让我们从你的身上获得了精神,获得了力量,去战胜一切困难和挫折。
松树,让我体会到了一种顽强刚毅之美。
一次又一次,我从身边的景物中看到了美,这美也一次次扣动我的灵魂。有人抱怨城市中缺少自然之美,其实,美是无处不在的,哪怕你闭上眼,也会从月光轻柔的流淌声中听到美的存在。
让我们给心灵装一只慧眼吧,这样,你就会发现:美,真的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