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助地望着这茫茫大雨,同学们都陆续回家了,有的是父母来接,有的是自己撑伞回家。很快,校门口就只有我一个人了。我知道,爸爸妈妈今天没空,不会来接我的。然而,不幸的是,我忘记了带伞。
我该怎么办?留在这儿吗?等着父母在百忙之中抽出点时间来接我?这样的希望似乎十分渺茫。跑回去吗?家其实也并不远,只是面前的瓢泼大雨让我畏惧,犹豫多次,我还是选择了前者。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错误的。马路上空无一人,由于是冬天,天黑得很早,昏黄的路灯亮起来了。我犹豫着,犹豫着是否应该出发回家。
雨小了些,这给了我出发的勇气。那么出发吧!我直接冲出去,不留给我自己任何思考和后退的余地,飞一般地冲进茫茫雨夜中,飞一般向家的方向冲去。冰冷的雨点打在我的身上,冷得刺骨,冷得寒心,我顾不上那么多,只知道奔跑,奔跑,泥水四溅,溅到我的脸上、身上。我仿佛忘记了寒冷,冰冷的雨水麻木了我,我的双腿已经不听使唤,只知道交替迈步,但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回家。
终于,要到家了!家近在眼前,大概只有三四百来的距离。忽然,这时,我踩到了一个水坑,滑了一跤,整个人一下子扑进水坑中,湿了一大片。膝盖也磕到地上,很疼,可能是擦破了皮。可是,我顾不上停下来检查伤势,只是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奔跑。
终于,我到家了!我全身早已透湿,星星点点的泥水溅满了双腿。我的心却是炽热的。因为我出发了,所以我才回到温馨的港湾,即使历经风风雨雨,那又怎样?只有出发,才能达到理想;只有出发,才能来到心中的目的地!
所以,出发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