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因为父母工作忙,所以只有我自己去学校。我提着两个大包,背上还背着一个大书包,路上走走停停,气喘吁吁,终于到了学校。可是我的寝室在三楼,还要爬这么多梯子,我怎么提得上去呀。我不禁开始报怨起来……忽然背后传来银铃般的声音“同学,需要帮忙吗?”我回头一看,一个个子比我高一点的女生走到了我身旁。“瞧你累得满头大汗的,爸爸妈妈没有送你吗?我帮你吧。”说完她提上一个包,冲我一笑说:“走吧。”上楼时我打量了一下这个助人为乐的同学。她穿一身得体的运动服,大大的眼睛,微微上翘的鼻子,微笑着露出一对甜甜的小酒窝……很快三楼就到了,我对她说:“我就在这儿了,谢谢你!”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不客气!”然后转身就跑下了楼,步态轻盈得像只春燕。虽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虽然我们只有一面之缘,但她的行为让我铭记在心,永远都不会忘记。
如果说这个同学的行为打动了我,那么那个同样不知姓名的老奶奶就更让我感动。还是上小学三年级时的一个周末,我和几个同学相约一起骑自行车。因为和一个伙伴聊着天,便忘了看路,“扑通”一声,我被前面的石头绊了一跤,重重地摔在地上。伙伴们都围过来看我有没有受伤,我捂住出血的伤口,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来。伙伴们见我这样急得不知所措……这时,一个拾废品的老奶奶看见了,便跑了过来。“哎呀,出血了,快,我送你上医院。”说完背上我一路小跑来到了医院门口。“老奶奶,等一等……”我欲言又止。老奶奶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说:“没带钱吧?我这里有呢。”处理好伤口后,老奶奶用枯枝般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以后要小心。”这时小伙伴已带着爸爸妈妈赶来了。爸爸问过情况,多拿了两百元钱递给老奶奶。但老奶奶只接过医药费,说:“孩子没事就好。”然后便走了。渐渐地,她那瘦小的背影便消失在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