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高三作文未来
生命竟如此脆弱,经不起任何风雨,但有时却能只手撑起整个民族的荣誉与命运。迈克尔-乔丹是一位黑人,一九六三年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贫民区。在当时的社会,作为黑人,受尽了人们的歧视,对于未来是看不到任何希望的。他的父亲对他的教育是他最后成为民族英雄很重要的开始。一次,他的父亲拿来一件破旧的衣服,并让他在规定的价格规定的时间把衣服卖出去。刚开始,他几乎不能想象,觉得这简直比登天与上帝握手还难,但他还是机智的想出了办法,按照父亲的意思把衣服卖了出去。正当他为此感到高兴是,父亲又拿来了一件更破旧的衣服让他用更高的价钱买出去。他再次表现出了退缩。但在父亲的强力要求下,他又勉强完成了任务。但他没想到的是他的父亲再一次要求他把一件破得几乎没办法穿的衣服以更高的价格用最短的时间卖出去。有了之前两次的尝试,他大胆勇敢了不少。最终的结果,衣服又被卖出去了。最后,他竟成了大名鼎鼎的荣耀黑人历史的人物。这是在他成名之前不敢想象的,因为种族歧视,他几乎不敢做出任何表现自己的事,更怕的事再怎么努力也得不到别人的认可。但这一切他都一一克服了。他的成功促使黑人不再受到歧视,给了与他一样是黑人的人奠定了更多的机会。迈克尔乔丹的成功,是因为他明白了,生命懂事一样的,都一样是父母给予的,没有必要为外界的干扰而贬谪自己。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可努力,是都有胜利的机会。人生的跑到并不是因人而异的,都是同样宽度,同样的终点。不要因为在半路上没有人为自己鼓掌就放弃,你要相信,终点会有掌声的存在。从另一个视角看自己,看世界,没有什么是不一样的起点,别人也没有对你另类的眼光,自由自己自甘堕落。时刻用余光看看自己,只要坚持的是对的,就不要看环境是怎样的恶劣,坚持到最后才是真理。毕竟,只有穿过云尾才能看见阳光。给自己自信,给自己力量,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困难,总会有掌声在等着你的到来。生命其实就像在黑暗中的人,你想他脆弱,努力去适应黑暗,那么你就就永远没有机会走出黑暗。若你认为他足够坚强,努力朝有火星的地方奔跑,那么,你总会有见到光明的一天。黑暗里的人,别人是看不到的,但若你站在光明的地方,不用太炫耀别人也看的到你,因为你身上反射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