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们终于可以不用顾忌上课铃声不用担心迟到;放假了,我们可以独自静静欣赏窗外的夏日妖娆;放假了,我们可以和亲戚朋友团聚,体验家庭的温馨;放假了,我们可以尽情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生活的甜蜜,暑假可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快乐!
——题记
临放假的最后一天照例是去学校领成绩,大家怀着不同的心情来到学校,成绩单发下来了,我的英语100分,数学99份,语文95分。我提着的心落了下来,心想:今年可以过个轻松的暑假了。这时语文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暑假没有作业”六个字,我们个个欣喜若狂!这时,老师说:“这是一个作文题目。”我们刚刚高兴的心有一点点失望。
放假了,爸爸看到我的成绩这么好,说了句:“儿子啊,你考试科科成绩这么好,我要带你到别处钓鱼。”我听了非常高兴,可是正因如此,我的钓鱼三部曲因此而产生。
第一部曲 乐极生悲
我首次来到烈士陵园钓鱼,心里非常紧张和高兴,爸爸一边给我演示钓鱼的时候要这样握住鱼竿,鱼竿只要一晃动,就立即要往上拉。开始钓鱼了,我先把诱饵挂在鱼钩上,然后一用劲,就把鱼竿抛了出去,等了一会儿,我发觉还是没有动,又过了一会儿,鱼钩动了。可是我已经没有了信心,鱼钩动了很长时间我才发觉,连忙把鱼竿一拉,可是鱼饵已经被鱼吃光了,我又试了几下,都失败了,还有一次弄我一身水。
第二部曲 灰心丧气
经过了接连几次的失败,我早已没了信心,决定不再钓了。这时,爸爸鼓励我说:“儿子啊,钓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也不困难,关键就看你是否有信心和耐性,只有持之以恒才能钓的到鱼啊。”我听了爸爸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我又决定,继续钓鱼。
第三部曲 满载而归
我又重新拿起鱼竿,使劲往水里一抛,专心致志地钓起了鱼,不知道过了多久,鱼钩忽然沉了一下,我立马一提鱼竿,一只大约半斤重的鱼,被我钓上来。我信心大增,这一个下午,我钓了十来条鱼,虽然都不大,但已经让我欣喜若狂了。
这是我的钓鱼三部曲,我觉得:放假,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