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时分:我静静地坐在书桌旁,眼里全然是映衬着夕日微微泛黄窗外的绿植,痴望着它的蓬勃生长,初一时与它共同奋进的光阴一点点藏在心里。
记得那一次是在初一下学期的期中考,期中考前设的无数次心理“防御屏障”来抵抗紧张,但终究被期中考那如波涛汹涌的洪水,咆哮着冲垮那“屏障”。果不其然,考试的结果如一盆冷水扣在头上。
但是,期中考前种种的努力都化为乌有。难过,委屈,不甘……涌上心头。抬起头,桌面上放有我与家人的合照,他们灿烂的笑容仿佛都在嘲笑我的心理是如此的脆弱,不堪。太阳射入眼里,觉得刺眼无比。
这时,一缕阳光洒到窗外的一盆绿植,从不开花的它挂着细小的雨滴,不知为何,显得格外清新,一阵清风吹来,绿植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芬安抚了我那难过的心灵。
看到了窗外那一盆绿植,我仿佛又找到了希望。我拿出一张纸,一笔一画地为我的期末考而制定每日计划。在我心中,也有了一盆与我共同奋进的“伙伴”。
清理好桌面,贴上复习计划,课本井然有序地一一排列好,各科科目的课本都被粗粗细细,大大小小的字所点缀,从不碰的错题本终被我记起,早上清晨下的阳光总洒在一位女孩上。
而窗外的那一盆绿植也迎着早晨的阳光苏醒,竟长出了几个小小的嫩芽,弱小却不易为风吹散。就这样,日复一日,几棵弱小的嫩芽上渐渐长成了几个花骨朵,并长了几片粉嫩的花瓣。风儿一吹,花瓣的清芬落进了心灵,那原本那不堪一击的心灵在窗外的“伴伙”的共同奋进下,在被清芬环绕下,逐渐变得坚强。
终于,到了进入“战场”的那一刻。
提起笔,期末考前的汗水与奋战转眼前都化为笔尖上那关键的字;那一刻,我争分夺彩,在考场期的每一场考试都化为我与窗外绿植共同努力的缩影;那一刻,我把期末考前日日夜夜背诵的知识点和期中考时的不甘,委屈全绽放在这张试卷上。
我知道,那一刻是我与窗外绿植在这个春春里共同绽放出来的奇迹!
如今,这盆绿植已盛开了灿烂的花朵,它带我回到了过去。绿植上点缀其的露珠已不是露珠,而是我们俩一起绽放自己色彩时共同拼搏的回忆,它们已悄然定格在我的心中……
窗外的绿植摇曳着它的枝干,仿佛要告诉我:永远保持向上生长,绿意盎然的姿态,跟我共同抗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