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默默地透过薄弱的云层,一寸寸、一点点地落在地上,碎成一地支离破碎的光斑,有一种倾城决裂的美。隐隐约约之间,我的眼前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相互交织,看见你穿着一双阿狸的手绘鞋,踩碎满地脆金的薄糖,笑意明媚地朝我走来。
还是那股马尾辫,和你的笑靥一样,花枝招展。于是被我收纳进记忆箱里关于你的我的年华,全数被轻轻地、轻轻地抖落了出来,落在地上,你和我赤着脚丫子一起笑,一起捡拾。所有的回忆都像是黑白照片,只有你摇摇晃晃的笑容是唯一的亮点。
喜欢你黑色的马尾,在你一步一步走向年华的路上,和你一样招摇。穿着宽大的校服外套站在我的身边,嘴角边笑意蔓延,深褐色的瞳仁里流转着妖娆的光芒。不矫揉,不造作,透着青春的活力,是因为我们从来不怕未来的路上有多少艰险,所以才会疯疯癫癫的要享受我们大好的青春。你说过,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所以不要埋怨自己命途多舛。蒽,所以我始终相信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强求也是无果。
喜欢你嘻嘻哈哈地站在我面前,一脸傲娇地说我是小温婉。看着你的自欺欺人,我总是很淡定地说不是小温婉,明明是小猥琐。每到这时你就张牙舞爪地扑上来,大声地喊着我不是小温婉,你就不是小文艺!你和我嘻嘻闹闹地打成一团,打完后又是相视一笑。所以,无论是什么季节,我们都是两只张牙舞爪的猫,有锋利的爪子,却从来不会抓伤对方。
喜欢你打电话后跑来我家,占据我的电脑,然后任凭我在一旁咬牙切齿地瞪着你。直到我眼睛都发酸了,才转过头来幽幽地说一句你说我们换姐妹头好吗?姐妹头,姐妹头,我半天回过神来,扑到你的身上,从你的黑马尾间看见你已经把你的QQ和我的QQ并排打开,一个红色,一个绿色,很相像。可是,我却奇怪地问你为什么要是红配绿?你微微眯起眼睛,唇边刻出狡黠的笑意:因为红配绿,赛狗屁呀!我觉得特衬你!于是我原形毕露,把文艺文静温润如玉全数抛到脑后,极其犯二地磨牙准备说要咬你。
喜欢你安静下来的时候站在我身边,手牵着手就像闺蜜一样,你的右耳,我的左耳里各戴着一只白色的耳机,放着A-Lin的《我们会更好的》或者是张杰的《让你依靠》。这个被商业流行歌所埋没的时代,很难得我们能找到喜欢的歌。而一牵手,我们手心中复杂的生命线就相互交错,交织在一起。不怕我们没有靓丽的外表,不怕我们没有7、8年的坚固友谊,不怕我们未来可能不能再在一起,有现在就很足够。
喜欢你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陪伴在我身边,听我说天气是晴朗的,可我的心情却是处在低气压之下,然后侧身坐在我身边,吊儿郎当地晃着双腿,默默地听完我的倾诉后,给一个温暖的拥抱。从来没有觉得你的声音还有比那时更触动人心的。哪怕是平日里听惯了的劝解语,可是从你的唇里说出却更让我难过,于是强忍着的眼泪就落了下来。我无声地哭,你无声地给我安慰。所以说,最真的朋友就是看完了你所有的丑态后,还肯坚定不移地站在你身边。
喜欢那年寒假,我们一起看新垣结衣的《恋空》,一起轰轰烈烈地掉眼泪;喜欢《那些年》风靡时,我们看完后叽叽喳喳地讨论,伤感于沈佳宜失去了柯景腾;喜欢你说要取个和我相配的名字,所以我叫任夏凉,你叫任秋冉,很欢快地把个签改成秋冉夏凉;喜欢你在我没有防备的时候带着一抹得逞的笑挠我的胳肢窝;喜欢你故作深情地对着某天蓝的耀眼的天空,犯二样儿地吼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喜欢你在我故意板起脸说那你不要理我好了的时候,一脸悔恨地抱住我说不要不要;
喜欢你长长的马尾辫;喜欢你瑰丽明媚的笑靥;喜欢你和我打电话时软软的语调;喜欢你在街上和我手挽着手,旁人看见了还以为我们是亲姐妹;喜欢你
青春这一场绚烂的烟火盛宴里,从五光十色到缤纷落幕,谢谢你那股黑色马尾始终在我身边陪着,你明妍极致的笑靥和烟火一样花枝招展。不怕来年有所谓的离别,不怕20xx年被冠上世界末日四个字,我一直相信,会有份友谊能够天长地久,足够我们一个向东走、一个向西走,最后还能遇见。
我永远记得你掌心的温热,和我们所听过的每一首歌、追崇过的每一部电视剧、经历过的每一处风景。于是我想,某天走过某一个站牌,我又会想起你,当年那个呵气如兰、笑容温良的女子。
我以你的姓氏为名,祝你幸福。
然后,我把个签改成
予你百良,之我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