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春季光临的话,我会对万花丛中的蒲公英久久注视。
假如夏季光临的话,我会情不自禁地向水草看去。
假如秋季光临的话,我会不由自主伸出双手拥抱落叶。
惟有冬季,好像是一片空缺,所有都归纳于亲情母亲,那些是子息伴您走过的时候,是悠久消逝不了的脚印。
蒲公英长啥样,我并不知道。起初我只记得那是一朵小黄花,在明媚的阳光下开得非常聚集。初次用手触摸到它,依然是母亲亲私用指头指的。说到这边,不由想起挖蒲公英的事了。
出于玩皮的原因吧!每逢母亲起早挖蒲公英时,我和姐姐也变得主动起来,硬要随着。走在田园边,小草上还凝聚着小水珠。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却没有我初识的标志小黄花。我老是拽着母亲的袖子嚷嚷:小黄花呢?小黄花呢?为何没有我们的小黄花呢?母亲触摸着我的脑壳:别焦急,阳光还没照到他们身上呢,等我们返回时,你就会发觉很多很多的小黄花。
母亲在草丛中找着,全凭看蒲公英的叶子。说真话,有些杂草和蒲公英长得很像。当我们在山角时,远远的就发现被小黄花装饰的小山坡,确实为小山坡建造了一件自然奇妙的外套。除这触目皆是的小黄花让母亲欣喜外,平时基本看不见母亲的浅笑。
屡屡太阳过甚顶时,我们就拎着一大袋蒲公英回家,在途中忍不住惊奇哇!凌晨的纯绿全面逝去了,而是为我们三人铺设了一条繁星大路。
当闲逸一段光阴时,夏季又光临了,伴跟着夏季脚步的还有龙虾的出洞。母亲也是雕龙虾的老手,从外表可见,没有人了解她还会有那么灵敏的一招。我记得很清楚,每次入网的龙虾几近逃不出母亲的天网。
一样,我们依然是和母亲一块去钓龙虾。自然,这其实不天真是为了凑喧闹。钓龙虾是对生活的一种愉快领会。当龙虾入网时,狠狠地咬住饵,拔钓线拽的径直径直的,有时以至把钓竿拽到了池中。这时候,你若想把这小东西钓上来,还真得顺着点它,一心一意进来到与它的计算中去。若碰到灵巧的小龙虾,你还得为着它团团转,略不留心,它就逃掉了。
无声无息,树叶渐渐变黄,金黄色的秋天光临了。门口前的一排排杨树,也显得心力干瘪。树鳞一片片的零落,似群鸟的起舞,时而栖息在地,时而飞向空中。没多久,大地上编织了一层层非常厚的软而脆的地毯。
这时候候母亲便拾落叶当柴烧了。用筛子将树叶搂成一个小土丘,然后再用筐子背回家。随着母亲一块,帮母亲搂几堆。有时往里跳,享用着软绵绵的小床的和暖。当一阵风吹过,双眼看着天空,用双手去逮捕翩然起舞的金碟。其时,我如许期待本人有种稀奇机能,把翱翔的叶儿都吸到一处,来缩小母亲的奔劳。
几年往后,春季,我、姐姐和很多小朋友去挖蒲公英,登山;夏季,我、姐姐和很多小朋友去钓龙虾;秋季,我、姐姐和小朋友去楼树叶。
此刻,惟有我一人反复已经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