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十八岁的天空》后,我有非常多的感触,能否人到了十八岁后就肯定要学会自力呢?我不知道其余人是怎么想的,归正我是肯定要学会自力的。但是我是一个要从陌生事的孩子形成成人的孩子,我在寻觅变成大人的式样,我在我本人的海洋中大力的游览,我不知道我的陆地在什么地方更不知道我是从何处游来的。我不过从来勤奋的上前游
你还小,啥工作都要我们来为你作东这句话让我太-难过了,我感觉我的爸妈基本就不明白我。也难怪他们十年前走的到此刻都还没有回来,我们的关系能否只比生僻人多一点,比起我想要的父子,母子关系还要差非常远。我感觉钱是我跟他们唯独的沟通,他们也不过跟我花钱在交流。
[参考作文] 我的舞台,本色出演 - 高二文章其七
我不愿做那抬头学天鹅叫的鸭子一般的人,我不想听别人阴奉阳违的谄媚,假如人生就是一场戏,我不愿模仿别人,我的舞台要演绎我的人生,我的舞台自然有我自己的风采,我的舞台就是要本色出演。
不模仿他人的剧情与桥段。我的舞台本色出演,有人讲人生如戏,全凭演技。的确,人生确实如一场自导自演的戏,但是就算你演技再高,模仿的与别人再强,也终究不是你的剧本,别人的剧情与桥段又怎能演出属于你自己的青春?韩寒,知名作家,赛车手,叛逆的他,不顾反对,跳出既定的轨道,寻找自己的航线,终于活出自我,也活出了本色。我并不否定他人的人生,也不否定当今社会的教育以及人生规划的既定模式,我只是认为别人的剧情再完美,毕竟也是别人的,别人的桥段对来再精心巧妙,也始终不是属于自己的。就算把别人的借来自己出演,只演不出自己的味道,毕竟是在模仿,所以自己的舞台自己做主,本色出演,演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不听信他人的奉承与恭维,我的舞台,本色出演。身处人生这场戏中,我们是自己剧本中最重要的角色,既然是一场戏,定会有人观看,也会有人评论,我们处于正常演出的中心,也处于舆论的中心,不要被别人的话所干扰,尤其是他人的奉承与恭维,利益是驱使行为的鞭子,他人有什么目的?我们不清楚,反正做好自己就好,做好自己就是对自己有利的保护,我不要要求每个人都活在全世界之外,而是要认真思考别人的意见背后的目的,不是要设立一堵防火墙,对别人的话一概不接受,而是要堤防看恭维带来的危害,自己的舞台,自己做主,不要让别人左右自己的风格,本色出演,赢得掌声与喝彩。
褪去浮华,尽显本真,我的舞台,本色出演。不饰繁琐浮华的装扮,没有矫揉造作的演技,用自己最本真的态度在自己的舞台上本色出演。居高官享厚禄衣食锦华。福泽子孙。林和靖却不饰浮华,尽显本真,归隐山林,梅妻鹤子放弃锦衣玉食的生活,选择了本色出演,而看如今的明星作家,官员为了提升知名度。为了所谓的名誉,不惜大费财力,挂头衔争职称,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再光鲜的明星不如合家欢乐来的实在,再知名的作家,不如多写有意义的书来的有价值,人的一生何必沉浸浮华,不肯以本真活出自我的舞台,本色出演,褪去浮华,尽显本真。
我的舞台不要别人的剧情。不要别人的恭维,不饰浮华,我就是要我的本真,我就是要我的天然,我就是要我的本色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