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亲情初中作文壹篇
亲情是长白山顶的积雪,简洁却永恒;亲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轻柔却又绵长;亲情是西西里岛的那轮落日,缠绵却又绚烂;亲情是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的碑文,模糊却又隽永。亲情,超越了时空,编织成人生最美丽的彩虹。
小时候,我住的小区虽然不大,但绿树成荫,花朵也开得遍地都是。每当到了暑假,爸爸妈妈每天都去上班,而我就在小区里玩耍,小区里的哥哥姐姐都很疼我,常带我品尝树上甜甜的花蜜。因为这些树木都没有喷过农药,所以吃起来会更加香甜。
五岁那年秋天,我和爷爷在后院的一片空地上,种了一些西瓜籽。爷爷每天带我去看,不论刮风还是下雨,我还常常把它们的样子画下来,作为礼物送给爷爷。爷爷总是咧嘴一笑,摸摸我的脑袋说:“真是个好孩子。”
爷爷每隔一段时间就给它们翻土浇水,过了不到一个月,就长出了几棵细小的苗。那时的我,觉得这是我和爷爷的劳动成果,就和爷爷约定:等有一天西瓜长大了,我们要一起分享它的美味。可是到了冬天的时候,我们就搬家了。那时候我觉得亲情就是那甜滋滋的西瓜,也是那一段共同培育西瓜的美好时光。
记得我七岁那年的夏天,有一天,天气很热,我跟爷爷说,我想喝柠檬水。爷爷知道我喜欢吃水果,就下楼到超市给我买了火龙果、桃子、荔枝、柠檬、西瓜。当爷爷拎着袋子回来的时候,他的两只手上全是塑料袋勒的印记,额头上全是汗水。我一看发票,爷爷买的柠檬是5元1个,其他的水果也都是一级食品。爷爷平时对自己从不舍得花钱,而为了我却买这么多贵的水果,我知道爷爷是心疼我。我让爷爷先吃,爷爷却说:“你吃吧,你觉得好吃,爷爷就高兴了,比爷爷自己吃都要高兴。”
如今,我也长大了,但是和爷爷儿时的那个约定,却永远也没法实现了,更没有人给我买那么多好吃的水果了,我再也听不到爷爷的笑声了,因为爷爷已经去了天堂。我只能满含热泪,轻声说:“永别了!亲爱的爷爷!”
亲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正是血浓于水的亲情,陪伴我走过一个个难忘的日子,谱写下我们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