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非要带我出去登山。可是对我这个宅男,我只想怀抱西瓜吹空调。奈何,毕竟我是儿子她是妈妈,母亲大人一声令下,我还得乖乖跟着。一大早睁开眼,就是刺眼的阳光,太阳在上升,温度也随之上升,蝉在树上玩命地吵闹着,仿佛对夏天的炎热而感到不满。知道没得商量,我也只能慢吞吞起来。一切就绪,我们就出发了。
山路窄得像一根羊肠,盘盘曲曲,铺满了落叶,而且时不时遇到漫流的山泉,湿漉漉的,脚底下直打滑。终于到了半山腰,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一个踉跄,差点摔了一跤,幸亏抓住了妈妈背上的蓝色包包。当我缓过来,便开始调侃起来:妈,你什么时候买的包?好与众不同呀!妈妈头也不抬,应声道:这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文创商品,只要有人买了这个商品,基金会就会进行一次公益捐赠。这个包相应的捐赠品是一个折叠小水桶,捐赠给干旱地区的难民营里的孩子们,供他们安全便捷地取水。妈妈迟疑了下,看穿了我的伎俩,看来你精力充沛,不需要水呀!我咽了咽冒烟的嗓子,依然死鸭子嘴硬,得意的向前走去。丁丁冬冬两山间流出一弯清泉,清澈的泉水弯弯曲曲,宛如一条小白蛇在苍山翠柏间流过。我兴奋极了,这不就是救命水,正要伸手撩起来喝,妈妈连忙递给我水。一旁的叔叔笑着说:大姐,您就让他喝吧!没事的。为了证明这水是干净的,连忙用手捧起,咕咚咕咚。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撩起就喝,甜丝丝,清凉极了!叔叔告诉我:泉水来自岩层深处,受气温影响甚微,水温比较稳定,常年保持在1718摄氏度,无色无味,清冽甘美,为优质饮料。要分别了,叔叔建议我们用水杯装点带回去,在城市,是很难喝到这样的水。我听了,就如拨浪鼓一样不住点头。
下山的路上,妈妈给我讲起了她小时候的故事:那时候没有自来水,也没有这些花花绿绿的饮料。唯一的喝水来源就是家门口的那口井,用井水烧饭、洗衣服、洗澡。有时候,干农活累了,直接拿起水瓢舀上一瓢,既清凉又解渴。
一方净土,养育一方人,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呵护。这样优质饮料将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