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日记: 中学每周一记
又过了一个周末结束了,这周末虽然让我能够在家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但是,在我心里,很是想念我班的同学们,终于再次见到他们,我很是高兴,开始还害怕两天没见,才十几岁的小孩,会不会变生疏,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早上到XX中学,伴随着同学们和我亲切的打招呼声,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眨眼间,已经实习接近两个月了,在这里,不仅与同学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也每天给同学们上课了,好动爱闹是幼儿的天性,集中教育活动时间不仅要有好的备课教案,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控制课堂纪律,否则就是含破喉咙也无济于事,所以能让小朋友在上课时候安静的听讲,自己也会觉得很有成就感。每个集中教育活动我都认真备课:熟悉教学内容、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精心准备各式各样的教具,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帮助幼儿理解记忆,让她们能快乐的学习知识。
这一周,从学生转型到老师,我感触极深,获益匪浅。面对第一次上台授课,既期待也有少许紧张。为了上好第一堂课,紧紧一个版面的内容,却奋身备课到凌晨一点!第一堂英语课,大获好评。第二堂信息技术课,班主任石老师微笑的对我竖起大拇指。现稍稍总结我的实习表现:优点:精心的设计了教案,台风不错,教态自然大方,不慌不忙,亲切近人,自信,语言连贯紧凑,应用现代教学手段“多媒体”进行教学,有较好的课程导入方法,奖评制度吸引学生目光,能与同学们相互交流思想,平时指导他们的作业解题及批改,具备教师优良的道德情操,严格履行了教师职责……大家一致这么评价:第一次上台教课,这种水平已经是非常不错了。指导老师夸我很老练,让我稍稍有些成就感。
缺点:英语课因不能很好的掌握时间分配,前部分讲解太多,导致内容重点不够突出,及一些小的细节问题等。虽然信息技术课抹掉了这个缺点,但也有不足之处,依班主任石老师的话说就是:如果理论部分再稍讲慢一点,就很好了。班主任石老师在我的实习成绩考核上,给了非常高的评价,评分99分(满分100),最后一句这么说的:真正成了学生的良师益友。这句话,也将会成为对我在未来路上的鼓励!我希望一直保持着这个骄人的姿态。实习期间,让我深深体会到教师的艰辛和责任感。亦忙亦累,累的甚至在回家仅15分钟距离的公交车上都睡着了。
有一天上午,差不多上了三堂课,嗓子都疼的有些撕哑。但看到那一张张热情的笑脸,看到同学们跑到我身边问我的电话号码和qq,看到同学们拉着我去打羽毛球,看到同学们乐呵呵的和我合影,看到同学们期待我为他们明天的运动会加油,听到同学们亲切的称呼我马老师……既欣慰,也感动。实习是我们教育浪漫之旅的第一步,我们只是走出了第一步,对于这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将来的路还很长,会遇到暴风雨雪,也许会迎接我们的灿烂,明媚的阳光,但是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敢于面对现实,接受挑战,努力去做个好老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我们一定能行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热门日记: 中学每周一记(一篇)
“今天我们做卷子,有一道很难的填空题,几乎所有人都没做出来,我本想就这样空着这道题,然后继续做其他题了。”朋友在放学的路上说着她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调皮的夕阳余晖照在我们的头上、身上,偶尔还吹来一阵凉爽的春风。“然后呢?你后来做上了吗?”我紧张地问朋友。“我哪有那么万能啊!我直到快下课。也没有做上那道题。可是快放学时,老师却接到了一个电话。”朋友卖了一个关子,没有继续说下去。“你快说啊!总是吊我的胃口!”我摇了摇朋友的胳膊,迫不及待的问她。此刻的我已经完全沉浸在这件事当中了。“这才是今天最令我纠结的事呢!”她顿了顿,又开始说:“老师接了电话之后就出去了。让我们安静的在班里面做卷子,可是又有谁会听?老师刚走,我们就闹了起来。在混乱之中,不知道是谁把那道题的正确答案喊了出来,并且说那是卷子答案上面写的。”
说到这里,朋友苦笑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下去。脸上那抹苦笑在夕阳的照耀下,分外刺眼。“那你应该在听到答案之后,把答案写到卷子上了吧。”我有些失望的说。“没有。”朋友口中吐出的二字,不禁令我目瞪口呆。“为什么啊?”我万分不解。“因为不知道怎样解的题,即使是写上答案也没用。而且,我不想自己的良心背负那么大的负担。”说到这里,她的苦笑更浓了,也更加刺眼了,“其实你不必这样做啊,知道答案后写上,回家之后再解题也不迟啊。”我略有些惋惜的说,“我不喜欢那样的提心吊胆,不会做就是不会做,没有什么可以解释的。”朋友淡然的说。这时天边的余晖将朋友照的像个镀金的人一样。我知道,其实朋友还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而正因为她有这颗金子一样的心,她才能通过这次心灵的考验。同样,她也能以这颗心,去通过以后人生中的每一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