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父亲-初一作文800字
父亲-”父亲,看着您为家庭奔走而渐渐消瘦的身躯,我又不禁想起了小时候。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父亲总是笑呵呵的,一口大白牙让我觉得当时的父亲是亲切的。
时间一天天过去,或许就像“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皱纹悄悄地爬上你的眼角。
那天晴空万里,我和你在洣水河畔散步,不知是我太沉迷手机了,还是我俩之间有代沟,一路上一直都没有聊过天,就像是陌生人。
眼看着就要到尽头了,我才问了一句,“爸爸你还记得我摔跤的那一回吗?”爸爸回道:“肯定记得!当时在学校里疼得不得了,还不是我把你背进了医院,否则你要疼死在学校了吧,哈哈。”
那一次,我因为一不小心摔下了楼梯,导致在家休息了一个多月,期间我也去学校上了几节课,也都是爸爸背着我去的学校。
寒风凛冽,爸爸背着我,步履蹒跚地背到了三楼,我一边感受着爸爸的温度,一边端详着父亲的背影,着实觉得——他老了。一贯挺直的背,现在也有一些微驼,浓密的黑丝现在竟也掺和着几缕白发,但不变的,是父亲厚实的肩膀以及他对我那份浓浓的爱。
并不是每一个父亲生来就是个好父亲,他们也是经历了岁月的沧桑,才懂得如何爱你;
并不是每一个父亲都有一颗少女心,他们只是用惯了你遗弃的东西;
并不是每一个父亲都是你心中那个合格的完美父亲,他们或许也不喜欢你的一些做派,觉得你太没用了,但是生而为人,他们只好倾尽一切让你开心、让你快乐。
原来岁月并不是真的逝去,而是以另一种方式躲在你的心里。所以,不要认为父亲老了,你心中的那个超级英雄就不在了,这个超级英雄呀,还是会在你伤心时,用他厚实的肩膀给你慰藉,还是会在你被人欺负,被人看不起时为你挺身而出的啊!
教你写写作: 我的同学初一作文(篇五)
她叫凝,是我的同班同学。她拥有一头乌黑顺滑的长发,常披于肩头,倾泻而下,似流水般温婉,却又若瀑布般轻快。如玉的脸庞,显得细腻而婉约,上面镶嵌的那一双大眼睛,似乎永远向着太阳,透着一种希望的光。一颗黑痣乖巧地偏居一隅。这一切,构成了一个如此令人迷醉的她。
“动如脱兔,静若处子。”这句话用来形容她,便再适合不过了。
她爱动。操场上总是不会少了她花绳翻飞的身影,跑道上更是时常出现她飞驰而过的矫健雄姿。还有足球、篮球、单双杠……这些都是男孩子们最喜欢的运动,可在她那里——呵呵,虽说不得样样精通,也算得上略懂一二。还美名其曰:谁说女子不如男?
她喜静。放学后,她常常喜欢捧一卷诗书端坐于树荫下。纤细的手指轻触书页的边缘,而后,微微按住,一掀,书页便被掀了过去,一同掀起的,还有那斑驳树影……若无书,学校中心的那片花园便是她的好去处,或坐于石上轻倚树干闭眼小憩,或抬头望天上云卷云舒,或轻嗅阳光细碎芳香,或远眺池中游鱼嬉戏,水波荡漾……那时候,远远望去,她翱翔于那片宁静的世界中,恍若一幅绝尘的画卷。好一片悠闲天地,好一份宁静之心!
小凝便是这样一个独特的女生,既爱动,却又喜静——动静分明。
这样一位独特的朋友将伴我度过三年的中学时光,我相信,与她相处的日子定会成为我心中永不磨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