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东到海”,“不积跬步,何以至千里”,“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这些脍炙人口的诗句俗语无一例外地说明了“凝聚”的重要性。是啊!有了河流的凝聚,才有浩瀚的海洋;有了树木的凝聚,才有广袤的森林。
凝聚亲情,才有和睦的家庭。早晨上学时母亲的叮呤嘱咐,下午回家时父亲的嘘寒问暖。和睦的家庭,凝聚着无数个微不足道的细节:起床时母亲为你做的早餐,虽然简简单单,却凝聚着浓浓的母爱;犯错时父亲对你严厉的责骂,不仅痛在身上,更痛在打你的人的心里。
凝聚友情,才有团结的集体。友谊无价,要想拥有一份坚固的友谊,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包容。在朋友遇到困难时应神出援助的手,不能置之不理,撒手而去。不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得急赤白脸,甚至剑拔弩张,大打出手。对朋友的每一次帮助,可以看做一种凝聚,日积月累,友谊自然会天长地久,固若金汤,充满友谊的集体才能一团和气。
凝聚爱心,才有温暖的社会。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5.12”大地震中,各地人们争先恐后地奉献爱心,食物,药品,衣服凝聚着爱心在第一时间送达灾区。这就是中华人民爱心的凝聚,美德的体现。爱心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际行动。帮助老年人过马路,拾金不昧……爱心,从小事做起,从平时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