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
当我再次坐在公交车上,思绪不由地回到了那次温暖的旅程,虽然那是在冬天,但我感受到了温暖。
那估计是市里最冷的一个冬天,寒风凛冽,寒风打在脸上就像尖锐的刀子刮在脸上,我和妈妈赶着回家,只好去坐公交车。
可能好久没来公交车了吧,站台旁积攒了二三十号人。又过了很久,一辆公交车缓缓地在站台前停下。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瞬间就没有了座位,这时,车上上来了一位穿着军旅大衣,头发散乱的中年人,由于没有位子,所以他依在了靠近车门的车窗旁,车外寒风刺骨,而车内感觉暖和多了。f215.COm
叮咚,报站器响了起来:淮北市火车站到了,开门请当心,下车请走好。”这一站下车的人极多,似乎有半车的人都是奔着火车站去的。开门了,门前的人挤在一起,只能有一片狭窄的地方下车。而这位中年人依然靠在车门口,丝毫不动。几个人小声地说,能让一下吗?而那中年人确丝毫不动。我看见这一幕心中也有些恼火。
这一站的乘客终于下完了,汽车驶向了下一站。而那位中年男人仍靠在那儿,纹丝不动的。又一站,他没有动过,而在这时,这个人睁开了眼,摇摇晃晃地下了车,消失在了一条漆黑的小路上。我突然感到冷飕飕的,似乎感觉到车内的温度,下降了好多。一瞟看见了车门旁有着一个大窟窿,我仿佛知道了那个男人靠在车门旁的意图了,他挡住了刺骨的寒风,让全车人都感到温暖。
我望向那条小路,可他的背影早已消逝。这时,又一阵寒风袭来,我的心却洋溢着温暖,他的形象在我心中瞬间变得高大起来。他真是让我感到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