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初中的作文600字
生命的长度,决定人寿命的长短;生命的宽度,决定人价值的大小;而生命的高度,决定人的视野,决定人生的深度。
生命中不同的追求成就了不同的高度。如:太平无事,只求温饱,这是一般人的高度;带兵百万,决胜千里,这是将军的高度;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圣人的高度……每一种高度都表现了一种人生的目标、追求和境界。
李白是注定不能够成为政客的,这并不是因为他才疏智短,而是因为他站在了诗人的高度,一生追求的是精神的解脱。
周喻不可以儿女长情,并不是因为他生性冷血,而是因为站在了将军的高度——他要在长江水面,演绎一幕气壮山河的赤壁大战。
孔子注定无法安度晚年,并不是因为他命运曲折,而是因为他身处的是圣人的高度——先天下之忧而忧,太多忧心的事情他又如何安度晚年?
……
然而,无论你在什么高度,也无论你有多大的能耐,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用汗水冲开道路,用鲜血浇铸根基。“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见《离骚》;左丘失明,厥作《国语》……不同高度的成功者的业绩和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光彩往往是非常迷人的,而这迷人的光环,却是由血汗的视镜折射出的苦难的光辉——是一种悲壮,更是一种坚强。
生命的高度没有极限,生命亦没有真正的颠峰。
只有每一个从零开始的生命,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出属于自己的山峰。这座山峰将支起你自己的世界,给予你属于自己的色彩。因为这座山峰又基于生命无穷的空间,所以,只要你肯向上再登一步,你就会拥有这一步之上的更广阔的天空。生命的高度也会再进一层,你自己的深度也会因此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