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有的会让你难过,甚至后悔……而那一瞬间,我将终生难忘。
“啪”老师生气地把书扔到讲桌上,大声吼道:“上节音乐课,你们怎么上的!把老师都气走了!来,说话的排队上来,老规矩!”
我们一个个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老师毫不留情,拿戒尺一个个地打。
很快就轮到了我,我害怕地把手伸过去,老师一把握住,冰冷的戒尺重重地打在我的手上,顿时,我感觉整只手都麻了,老师的手颤颤抖抖的,我知道,那既是因为对学生们的生气失望,也有对学生的心疼。那只握着我的手,是一只勤劳的手,它教给了多少学生知识,教会了多少学生做人,可如今,却要用来惩戒学生,那一瞬间,通过交握的手,我感受到了老师心里的难受,我也难受起来。
老师曾握过每个同学的手,每个同学都感受过,岁月在老师的手上留下的痕迹,粉笔的印迹,留在老师的手上。面对老师饱经沧桑的,盛怒的脸,我们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们班一共有63个人,这一次有43个人被打。而在第一次考试中,我们班考得一塌糊涂,老师气得拿着卷子的手抖着,却仍费心费力地指导着。也曾经,生物老师被气走,老师挥着手大发雷霆,想起这些事,我们一个个都羞愧不已……
师恩如山,老师打我的一瞬间我终生难忘,那是一次教训,也是一次反省,我想对老师说一声:“对不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