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萧玲,来自湖北武汉,我是市重点中学的一名学生,今年九月份兴奋的带着录取通知书去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可是回想起那奋斗的半年,一生都会是我难忘的岁月,真难想象,没有文昌塔的陪伴,我的高考会是怎样的结局。
和很多学校一样,高三上学期已经将全部课程上完了,下学期刚开学就是复习和模拟考试。好强的我不知为什么每一次月考都觉得紧张,缺乏考试的磨炼,过分看重月考成绩,让我开始越来越不自信。面对似乎触手可及的梦想,我越来越不淡定。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这天无意间听同事说文昌塔缓解压力,助学转运的功效非常好,就托人给我买了一尊盛文堂文昌塔摆件。
当时盛文堂的工作人员为我的妈妈详细的讲述了文昌塔如何摆放等问题,特别感谢叶子健老师为我提供了一些学习建议。我顿然醒悟,原来以前自己的学习方法有问题,特别是数学的学习方法,叶老师分析的非常透彻。
因为离家近,我是走读生,从有了文昌塔的陪伴后,我感觉心绪不那么浮躁了,睡眠也好了起来,第三次月考时,居然一点也不紧张了,接下来良性循环,我习惯并喜欢上了这种月考和高三的紧张节奏,而且能处理的游刃有余了。在跟着老师复习的同时,我有一套自己的学习计划,精确到每个星期,我的计划表就压在文昌塔的底座下面,每完成一个就划下去一个,直到最后高考。我的自信让我考场考出了比历次模拟考试都好的成绩,收到了那所梦寐以求的北大通知书。
在给下一届学弟学妹分享学习经验时,我还特意提了自己的文昌塔,我说是文昌塔的陪伴让我在单调的复习生活能够激情满满,是文昌塔给了我一种宠荣不惊,最终成为笑到最后的胜利者。当然我也强调,外在还是要通过内在实现的,文昌塔给了我动力,我的每一步都走的很坚定,坚持的勤奋,全力以赴的准备让我最终有了满意的答卷,也让我的青春无怨无悔。
我能有今天的成绩,不仅要感谢这尊文昌塔,其实我最感谢的是叶老师和我的妈妈,使他们一直在默默支持我和帮我,让我快速恢复自信,找回自我。叶老师送我的四个字“天道酬勤”,我一直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来激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