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就有许许多多的往事如潮水般涌现出来:开心的事、悲伤的事、气愤的事……这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现在想起来,像昨天发生的一样。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这天早晨,我一起来便觉得头晕晕的,妈妈拿来体温计给我量了量,“天哪,38.5度,你发烧了!让你晚上别踢被子,你不听……”妈妈唠叨了半天才想起要给我请假。这时,门铃突然响了,原来是菲菲,她背着书包来找我一起去上学。“对不起啊!我发烧了,看样子是不能去上学了。”我坐在床上有气无力地说道,“噢,原来是这样,那你快躺下休息,我去帮你请假就行了,我走了,注意身子,别着凉了,再见。”她一边叮嘱我,一边走到门口才轻轻关上门离开了。我心里暖暖的,然后便沉沉地睡去了……
“小雨,小雨,醒醒,菲菲来看你了……”听到妈妈的轻声呼唤,我才慢慢醒来,一看时间,居然已经是中午了。而菲菲正坐在床边尼!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含糊不清地说了句:“怎么有两个菲菲呀?”她笑了起来,白净的脸颊上现出了两个可爱的酒窝:“我看你是睡糊涂了吧——怎么样?感觉好些了吗?”我挣扎着坐起来,说:“还是不舒服。”“唉,平时见你活蹦乱跳的,怎么一生起病来就成这样了……”说着,她沮丧地低下了头,见她这样,我急忙安慰道:“没事儿,会好的,病的是我又不是你,怎么觉得你比我还难过呢……”
正说着,妈妈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药。“阿姨,让我来喂吧!”菲菲一边说一边从妈妈手中接过药汤,她用汤匙搅了搅药汤,然后舀起一勺放在嘴边吹了吹,这才小心翼翼地喂给我喝。“啊,好苦!”我闭上了双眼,不肯再喝,“亏你还是好学生呢!知不知道‘良药苦口利于病’啊,必须喝!”我没办法,在她的命令下,我只好硬着头皮喝下了这一碗“良药”,看到我把药都喝光了,她紧皱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这就对了嘛!既然你已经喝了药,那我就先走了哟!好好休息啊!”带着菲菲的关怀,我再次幸福地睡去了,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带着菲菲去了一个无人知晓的天空之城,我们在那里尽情地玩耍、飞翔……
下午,我已经退烧了,只是身体还有一些虚弱。菲菲看到我基本康复了,也高兴极了。她告诉我今天的作业,可我什么都不懂,她便手把手地教我,为我讲解知识要点。在这位“小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快便弄懂了,之前不会的题目现在都学会了。
我实在是太感谢菲菲了,却不知道该如何向她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说:“也没什么,就是帮助你一下而已,这是我应该做的嘛!再说,你生病了谁陪我玩呢?是吧?”说完,她还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我感动极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这件事过去了很多年,我却一直铭记在心里,现在,我和菲菲仍十分要好。我想说:“有这样一个朋友,真好!”
六年级写人作文题目:我的爷爷。我在这里写这篇写人小练笔。是想说明我爷爷是一个乐于助人、善良的好老头!。
曾经读过着名女作家毕淑敏的一篇名叫《阅读是一种孤独》的文章,今天看到这个作文题目,首先想到了这篇文章阅读是一种孤独也是我对阅读的一点看法,下面就来简单谈一谈
伴随着我们的笑声,作文考试的钟声来临。接到作文题,我皱了皱眉头,因为这是我不熟悉、不了解的作文形式,而我刚才没有看作文书,只顾嬉戏打闹,早已将妈妈、老师的话抛之脑后。望着作文,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只依稀记得一些片段。咬紧笔盖,握紧拳头,屏住呼吸,奋力思考,只为这篇作文奔跑。其他同学有的也是如此,双眼充满疑惑,直勾勾地望着我,期盼着我的灵感;有的不然,刷刷刷奋笔疾书,仿佛这个世界只为他们绽放。对了!我想到了!我欣喜若狂,在空中默默为自己打了个响指,只因为我做到了!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