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时间都去哪儿了-初三文章其七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享受年轻就老了,为柴米油盐奔波半辈子,满眼全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
灰白的天空中回荡着这首让人心生感慨的歌,新春的鞭炮声,红红的新对联,压不住歌曲中怀恋的忧伤和无奈我站在老家的村头,合着沁人心扉的旋律,找寻时间走过的脚印。
跟随父母在外地读书,每逢春节才回老家和老家亲人团聚几天。走在老家坚硬冰冷的水泥路上,看着水泥路缝隙中,艰难冒出脑袋的小草,大地是否还记的昔日泥路上湿软的泥浆?弄脏了路人的新布鞋,溅漫匆匆行走的脚踝水泥路一里里砌过来,车轮一圈圈碾过来,早已掩盖了泥路上欢乐的脚窝。记忆中故乡的小路,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村口的老树没有了,树枝上摇曳的笑声静止了,树荫下摆放老奶奶针线筐的石桌不见了,围着大树追逐的孩童消匿了离家多年,常在我梦中出现的场景隐藏了,一切换上了新场景。村里的大多数人家都搬到了城里居住,没搬走的几家,也都扒掉老屋,盖起了复式两层小楼,偶尔有几间还没来得急拆掉,留下来的衰败老屋,也在寒风中瑟缩,而无人问津,屋檐下慈祥的笑脸与守望没有了,只有满面冰霜的大铁锁把路人拒之门外。孩子们躲在家中,也在网络的世界中畅游,冷落了屋外的世界,没有了追逐,没有了欢笑,没有了余晖中的袅袅炊烟时间都去哪儿了,我再找不到童年的景,以往的情爷爷奶奶慈祥的面容只能在梦中出现了,偶有几个遛出家门的孩童,也已是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来到村南曾经熟悉的池塘,竟也变得一片陌生。记忆中碧波荡漾的池水已是一片干涸,没有了昔日孩子们在水中的潜游慢俯,没有了大娘婶婶们的捣衣韵律,没有了成群鸭鹅的戏嬉,没有成群结队鱼儿的漫游黑褐的塘底板结在一起,干裂的脸仰天长叹,布满了随风飘扬的白色垃圾这几年,雨水少,上游的水库也很难溢流了,池塘断了水源,于是便慢慢干涸,村里的壮劳力,也都去外地务工,渐渐没人再打理这曾经为我们带来无限乐趣的水塘了。池塘周边的大树,也变成了一个个木然的树桩消失了,干裂的年轮也似乎为我的到来,激动地裂开干瘪的嘴,跟远远地几堆土坟相呼应,拂动我柔软的内心。爷爷奶奶你们在世界的另一边可安好?时间都去哪儿了,该对您说的话都还没有说,该做的事都还没有为您做。
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尽管吹皱了妈妈的面庞,吹白了爸爸的黑发,却让我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孩童蜕变成一个一米八高的小伙,时间让我满腹经纶,等待机会为我们的国家描绘新蓝图;时间尽管吹走了老家大树下的欢乐和农舍的砖砖瓦瓦,却锻造了祖国的钢筋铁骨,垒高了一座座高楼大厦。
时间都去哪儿了?无悔于现在的分分秒秒,才知道时间哪里去了,找得到它的踪迹。